灵魂背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进入盛夏后,天气格外的炎热,气温不断破新高,蒸笼般的闷热让人们不由自主地留恋起刚刚走过的惬意阳春。手机上不断收到政府部门发来的高温预警信息,提醒民众户外出行提前做好消暑准备,避免中暑。

现在是下午五点钟,日头虽已偏西,但被烘烤了一天的大地,散发出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各大写字楼如准时打开的水龙头,开始向外放出一股股人流,这些人来到外面显然一时无法适应离开吹满冷气的办公室,像被烧开的凉水似的,立刻翻腾滚动起来。

远处一座写字楼的背阴处,一个青年男子看着流动的人群,将刚抽了一半的香烟按在地上来回擦了几下熄灭后,本想随手扔到墙根,扭头看到不远处有个垃圾箱,便掐着烟头,走到离垃圾箱还有几米远的地方,轻轻一弹,烟头稳稳的飞进垃圾箱里。然后拍了拍双手,揪了揪因为出汗有些贴在身上的T恤衫,绕过这座大楼,也加入了那道快速涌动的人流中。

虽然明雀来这座城市才刚刚半年多,但他自认为对这座城市的了解,要比那些天天闷在写字楼里工作了几年的白领们要熟悉的多。因为他工作的地方,就是隐藏在这个城市地下的一条条大动脉,也是人流待会将要重新汇聚的地方。

片刻之后,人流的速度突然变的缓慢下来,聚拢着向通往地下的一个入口涌动,明雀一双犀利的眼睛在人群中迅速扫视了一遍,他仿佛看到一张张长相千差万别的脸上却浮动着同样的表情,似乎都在向前面的人做无声的呐喊:拜托,能不能快点。

明雀呼吸着弥漫着不耐烦的空气,随着人群亦步亦趋的进入地铁一号线科技园站2号口,燥热的气温跟随着向下延伸的台阶慢慢下降,涌动的人流也如渐渐凉下来的开水一般,一边低头刷着手机一边迈着闲散慵懒的步伐缓缓向前。

按老规矩,明雀在进站之前应该戴上准备好的一次性口罩,可现在已经刷卡进站来到候车台上的他,因为依旧没有发现合适的目标,迟迟不愿将脸蒙起来。明雀预感今天有可能会落空,但在他脸上却找不到一丝焦虑,从防护门的玻璃上可以看到他那清瘦俊朗的脸庞上,一直挂着让人感觉舒服的从容表情。

中英双语的报站提醒过后,列车伴着刺耳的刹车声靠站停下,自动门打开后,排队等侯的人们开始向车厢内涌入,明雀跟随着队伍进入车厢后,并没有朝座位走去,他喜欢站着观察他的猎物,有时候为了搜寻适合的目标还需要在车厢之间蹿动。倒不如把位置让给那些习惯了坐着工作的人们。

滴滴滴,列车发出三声警报后,自动门关上,列车开始缓缓启动。

明雀靠着扶杆,抬头快速扫视了一下车厢上方的站线图,密密麻麻的站点中,火车西站四个字格像有魔力般显得格外醒目。随后,列车进入快速行驶中,明雀微微闭上眼睛,抬高的左手紧紧的抓着吊环,身体伴随着列车微微的晃动而轻轻的摇动,脑海中早已如死水般平静的记忆开始泛起阵阵涟漪……

那应该从半年前接到的一个电话说起:

“明雀,最近在忙什么呀?”

“是雷鸣啊,我没在忙什么,最近在家闲着呢。”明雀实话实说道。

明雀和雷鸣这小子从小一块玩大的,对他了解的很,知道这小子不会无缘无故的给自己打电话,肯定是听说了些什么,所有对他没必要藏着掖着。

“啊,不在县里的文艺表演团工作了吗?”电话那头传来的惊讶声让人感觉很生硬。

明雀笑了笑,“我说雷子啊,听说这几年你在外面钱没少赚,这说话的本事看来也没少学啊,什么时候喜欢拐弯抹角了?”

随即,听筒里冒出嘿嘿的略显憨气的尴尬笑声。

“嗯,还是这样听着舒服啊。说吧,找我什么事啊,雷子?”明雀直接了当的问道。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前几天我爸不是来我这玩了几天嘛,听他说你最近一直在家闲着,就很好奇,你好像一直是团里的台柱子啊,怎么可能无缘无故闲在家里呀?”

“雷叔竟然有闲心关注我啊,真是不得了,我以为他眼里只有那些大姑娘小媳妇呢。”

“呵呵,见笑了,其实我爸没别的毛病,也就是闲的没事给自己找点乐子,出格的事他干不了,有那贼心没那贼胆,这个我了解。”

“呵呵,还真是知父莫若子啊。”明雀戏谑的说道。

“哎呀,这都扯到哪去了,你为啥离开表演团了啊,明雀?”雷鸣努力把话题拉回来。

“奥,也不算离开吧,就是休养一阵子,因为排练时左手受了点小伤。”明雀故作轻松的回答道。

“是这样啊。”电话那头沉默的一下,似乎在思考接下来的话该怎么说,“明雀,说实话,我觉得的以你的能力应该有一个更广阔的舞台。憋在区区一个县里的表演团实在有些大材小用了。”

明雀笑了笑,知道马上就要切入正题了,”奥,是吗?可能是还没碰到这样机会吧。“

”怎么没有,来我这里啊。”雷鸣接话的速度有点快的出奇。

“嗯,我知道你这几年发展的很好,家里的小洋楼盖的挺不错,雷叔刚换的车也是你帮着买的吧?”

“哎,那些都不算什么,怎么样来不来?我保证用不了多久你会比我做的更好。”

“呵呵,雷子,你可真会抬举我,不过,话说回来,我去了你那边,能做什么呢?难道你也弄了个演艺公司?”

“我说明雀啊,你怎么总想着在舞台上表演呀,就算是去了国家大剧院,也不就是大了几尺的台子嘛,我们干的活可是把整个城市当作舞台。”

“哦?这听起来倒很新鲜。那你们都在舞台上都演些什么呢?”

“呃,这也不是一句两句在电话里能解释清楚的,但我保证,你的魔术绝活,武术功夫绝对可以得到最好的利用。”

“嗯……”明雀沉吟了一下,最后那句话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让他有些心动,他喜欢魔术和武术,尤其是在舞台上他那轻跃的身法引得观众连连鼓掌叫好,双手之间变幻莫测的魔力惊的观众瞠目结舌,他能从中得到莫大的满足和快乐。

“怎么样?”雷鸣的催促,似乎在表明他真的是在发出诚意邀请。

“好吧,要不,我去试试。”真到下决定的时候,明雀突然显的有些畏首畏尾。

“好嘞,那你准备一下,到了通知我,我去车站接你,直接买到火车西站的票就可以。”雷鸣满意的结束了这次通话。

2

列车运行前方是广场站,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the next station……

明雀被列车的报站声从记忆中拖拽出来,他重新摆正了靠在扶杆上的身体。片刻后,自动门打开,一部分人走下去,接着一部分人涌了上来。

明雀对面坐着的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女人在这站下去了,座位遂空了下来,大概也就是三秒钟,一个满头大汗的胖女人冲了上来,径直朝座位奔来,速度快的差点没刹住车撞到明雀,一屁股蹲下后,那女人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理所当然的瞄了明雀一眼。

明雀早已习惯了这种人,亦或称这种现象,他嘴角处浮现出一丝绅士般的优雅微笑,心里却暗暗骂道:真是一个人丑素质差的女人。

他快速的扫视一下这节车厢刚刚上来的人,依旧没有锁定可以下手的目标,不然今天就算了吧,权当给自己放了个假,边这样想着,边向另一节车厢走去,他实在不愿一直对着那个胖女人。

下一站就是火车西站了,记得和雷鸣通完电话后的第三天,明雀就提着一个背包来到雷鸣口中这座号称舞台的城市,在火车西站见到了多年不见的发小雷鸣。

“你有点胖了,雷子。”明雀盯着雷鸣说。

“呵呵,最近业务有点多,缺乏锻炼。”雷鸣扫了了额头前的头发。“来,车在外面,我帮你拿行李。”雷鸣热情的上前去接背包。

明雀下意识的退后半步,“不用,我自己来的就可以,包里东西不少,有点沉。”

“呵呵,里面有什么宝贝啊?”雷鸣笑着问道。

“没有,除了几件衣服,都是我表演魔术用的道具。”

雷鸣又干笑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什么。

两人开车走走停停,大概用了半个钟头,来到一个小区里,雷鸣将车停好,带着明雀,来到一栋楼前。“走,咱们先把行李放好,你歇歇脚,晚上我在饭店订了包桌,为你接风。”

“呵呵,不用整的那么客气,雷子。我也不累,现在时间还早,不然你让我看看你们的表演吧,我也好提前做做准备,免得……”

“唉,我说老兄啊,你可真是个工作狂啊。没问题,放下行李后,就带你去。”

“好嘞。”明雀显的格外的兴奋。

一刻钟后,两人再次来到楼下,这次他们没有开车,雷鸣带明雀向小区外走去。来到一个公交站牌处。明雀心想,这城市堵车太厉害,找车位停车也是麻烦事,有时倒不如坐公交方便。正这样想着,一辆公交徐徐开过来。

上车后,雷鸣拿出公交卡刷了两次,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了,站着的乘客也不少,但还没达到那种人挤人的程度,雷鸣带明雀向车子后面走去。

由于雷鸣也没交待要去哪里,明雀也没好意思多问,只能先紧紧的跟着,他现在心里还有些矛盾,既希望待会看到的表演不要太精彩,不要让自己自惭形秽;又希望那是自己期待的高手大师,可以虚心求教。

公交车一路摇晃着前行,突然,明雀看到一只手伸进一个手提包里,随后夹出一个钱夹,那动作确实又快又准,但在明雀眼里却显得很拙劣。明雀用手肘顶了下雷鸣,朝那个包给他使了个眼色,雷鸣朝那看了看,又向明雀摇了摇头。

明雀心想,自己初来乍到,也没有理由多管闲事。这时公交车又到了一站,雷鸣拍了下明雀的肩膀示意他下车。

两人下车后,明雀发现刚刚偷钱包的男子也跟着下车,向另一个方向走去。“就是那小子!”明雀呶了呶嘴。

“呵呵,眼力不错啊。”雷鸣并没有扭头去看那男子。

“不是我眼力好,是他手段太差劲。我敢保证一个实习警察都能看穿他的技俩,将他当场抓获。”

雷鸣笑而不语。“走吧,先去吃饭。”

“嗯?不是要去看表演吗?”

“刚刚不是已经看过了嘛!”说着,雷鸣朝马路对面的一家酒店走去。

“啊!”明雀一时摸不着头脑,只能先跟着雷鸣走。

到了酒店,进了预定好的包间,里面已经有五个年轻人在等着了,三男两女,从外表看,给人的印象是那种通情达理的知性青年。

他们起身恭敬的向雷鸣问好,听完雷鸣的介绍后,又礼貌的向明雀问好。明雀认真的向他们回礼。

坐下后,雷鸣清了清嗓子,对围着圆桌坐着的五个年轻人说道:今天我给你们请了一位大师级的人物,让你们看看什么是差距?

说完转过头对旁边的明雀说道:“明大师,给他们露一手吧。”

“哎,雷鸣,不要为我说大话,我哪是什么大师,再说道具没在身边,也没什么好演的,改天吧。”

“这就不对了,明雀,这五个小辈是专程过来学习的,怎么能让他们空手而归呢。用不着什么道具,你就表演你最拿手的那个魔术偷梁换柱吧。”

看着对面五个年轻人热切的眼神,明雀没有再推脱,向五个人扫了一眼,对坐在门口方向的男青年说,“你去开关那里,我说好,你关掉房间里的灯,心里默数五秒钟,然后打开灯。记住这五秒内,房间无论发生什么声音,都不准开灯,明白了吗?”那男子兴奋的点点头,站起身,向控制开关走去。其他人也因为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变的紧张且兴奋。

一声“好”之后,只听啪的一声,屋里变的漆黑一片,接着传来杯子掉在地上碎裂的声音和一个女人的尖叫声。那守着开关的男子忍住满心的好奇,尽全力控制住按在开关上的手,默数完第五个数字后,不加思索的按下开关,包间内又恢复了光亮。

每个人都在好奇的看着其他人,“除了地上一个摔碎的杯子,没有什么变化啊。”

明雀右手拿起茶杯漫漫呷了一口茶,朝坐在旁边的女孩子微微一笑,摇了摇左手。那女子立刻惊的张大嘴吧,看了看自己的手脖,现在只剩下一条表带的勒痕了。片刻后,包间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雷鸣更是一直拍着桌子,不停的叫好。

明雀将手表摘下来,还给那个女生,那女生接过手表后,翻来覆去的查看,还是无法相信这是刚刚自己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人摘下的那块表。

宴会进行的很欢快,明雀在这班年轻人的恭维和推崇下,喝了不少,最后怎么回去的全然没有印象。

3

列车运行前方是火车西站,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the next station……

列车的报站声,又打断了明雀的回忆,他抬起手看了看时间,做好下车的准备,自动门打开后,跟随着下车的人群慢慢向外蠕动。

突然,明雀眼睛的余光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图案,他迅速将目光的焦点对准那个图案,没错,一模一样的背包,自己半年前来这里时也是背的一样的背包,里面装满了明雀至爱的各种表演道具,只是现在却不知道背包被藏在哪里。

明雀又迅速打量了一下背包的主人,是一个长相温柔可爱的女孩子,一头长长秀发,穿着一身夏季运动短装,看样子她是在排队上车。

明雀突然产生一种错觉,他觉得那个背包就是自己的,只是不知为何跨在那陌生女孩的身前,明雀很想过去摸一摸。“喂,你到底下不下车。”明雀听后面传来不耐烦的催促声,他转身又逆着人群向车厢内走去。

明雀在靠边的位子上坐下,等候那个女孩上车,不一会那女孩上车后,左右看了看,径直朝明雀的方向走去,在座位旁的扶杆前停下,只见那女孩依旧将背包跨在胸前,低着头不断的刷着手机。

明雀安静的坐在旁边,心里却忍不住不断的叹息,如果半年前,自己也能像这个女孩一样跨着包,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状态,自己的灵魂随着背包丢失,堕落为一个让人不齿的小偷。明雀死死的攥着双拳,虽然车厢里的冷气一直在吹,可涔涔的汗水还是止不住的从他额头上渗出。

“绝对不行,原来你说的表演就是昨天那家伙在公交车上偷东西啊?雷鸣,原来你一直在干这种龌龊的勾当。竟然还大言不惨的说整个城市都是你的舞台。”酒醒后的明雀,听完雷鸣的讲述后,拍着桌子大嚷。

“是,我承认自古鸡鸣狗盗就是上不得台面的技俩,可它毕竟需要实事求是的干,总比有些人打着仁义道德的幌子坑蒙拐骗强吧,这个社会你不要指望是澄清的,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大家都懂。”雷鸣一时间也变的义愤填膺起来。

“哼,真是可笑至极,做这种见不得光的事还能毫不愧疚的强词夺理。告诉你,让我和你们同流合污,我宁愿去死。”

雷鸣无奈的摇摇头,“我可从头到位都没说过让你去偷东西吧,我只是希望你能把你的绝活传授给那几个年轻人。”

“干嘛?让他们学会了去帮你偷,雷鸣,你这可是赤裸裸的践踏别人的灵魂,你真的不怕遭雷劈啊?”明雀毫不留情的说道。

“哈哈,这个不用你来操心,我姓雷,雷公是我亲戚,不会劈我的。再说了,这个世界上要劈的人多的是,轮一百年也轮不到我的。”雷鸣不但没有生气,还发出爽朗的笑声。

“好吧,既然这样,咱们道不同,不相为谋,后会无期。”明雀说着从沙发上了站了起来,拿起背包头也不回的向门外走去。

雷鸣并没有阻拦,他拿起桌上的手机,拨通了电话,不断点着头交待着什么。挂掉电话后,他将身体斜靠在沙发上,抬头仰望着白色的屋顶,自言自语道:“对,我就是要控制你的灵魂。”

明雀走出小区后,沿着马路一直向前走,他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哪,回去吗?可是自己刚出来还不到两天。可是留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又能干些什么呢?

明雀拍了拍提在手里的背包,自言自语道:“幸好有你们陪我,走到哪里我都不怕,肯定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你们说是吗?”明雀将背包紧紧的抱在胸前,一种踏实的幸福感觉将身体紧紧包裹。

不知走了多久,明雀来到一个地铁站入口处,既然来了,就体验一下吧。他沿着台阶向下走去,掏出零钱买了票后,进入候车站台,

不一会,列车车头首先呼啸而过后,接着传来刺耳的刹车声,自动门打开了。现在不是上下班高峰,地铁上的人不是太多,有很多空位。

明雀进了车厢在靠门处的空位上坐下,顺手将背包放在身旁,双手交叉在胸前,身体轻轻的向后倚去。他心里还在深深责怪自己太傻太天真,竟然真的相信雷鸣那毫无逻辑可言的话。他有点无奈的微微闭上双眼。

伴随着列车刹车时带来的惯性,明雀的身子开始向旁边倾斜,他本以为会靠在背包上,然后可以支撑住倾斜的身体。所以也没有用力抵抗惯性。不过,倒了大概将近45度时依旧没有倚靠到任何东西,明雀忽然感觉不对劲,猛的伸手抓住旁边的扶杆,扭头一看,长条椅上什么也没有,包括自己的背包。

明雀猛的站起来,扫视了一遍车厢,发现其他人也在警觉的望着自己。一个不好的念头瞬即出现在脑海中:背包被偷了。

这时列车的自动门在三声警报后,已经关闭,列车开始缓缓启动,偷包贼一定在刚刚那站下车了,明雀发疯似的来到门前,拍着门大喊停车,快停车。他疯狂的动作,把车厢周围的人吓的不轻,都远远的看着他,不敢上前劝慰。

大概五分钟后,列车到了公园站,明雀已经无力的瘫坐在门口前的地板上,他有种世界将要崩溃的感觉。自动门打开后,等候上车的乘客都吃惊的看着他,有的侧着身从他身边绕过,有的干脆选择从其他门上车。

不知是谁喊来了乘警,将明雀抬下车,放到附近的座位上,明雀如丢了魂儿似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乘警问什么也不回答。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猛的站起来,向地铁站出口走去,乘警追过去,问他需不需要帮助通知家人或朋友,明雀摆摆手,加快步伐向前走去。

出了车站,明雀摸了摸兜里的零钱,招手叫来一辆出租车。不一会,车子在明雀刚刚离开的小区门口停下,付完钱后,明雀下车径直朝几个小时前逃出来的房子走去。

来到门前,发现房门虚掩着并没有关紧,似乎是故意留给要来的人的。明雀深吸一口气,拉开门,大步跨进去。雷鸣坐在沙发上,看到明雀后,故作吃惊的站起来,问道:“怎么又回来了?忘拿东西了吗?不过,我记得你走时已经把行李包拿走了啊!”

明雀一言不发的盯着雷鸣,感觉他的表演比昨天公交上那个偷钱包的男子还拙劣,就这样两人静静地对峙了三分钟,明雀开口了:“让他们把背包还给我,里面的钱包手机都可以拿去,告诉他们最好别动我的那些道具,它们是我的命根子。”

“啊?你再说些什么呀,明雀?是不是你的背包丢了,那应该快去找警察啊?”

看着雷鸣一脸事不关己的表情,明雀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沙发前,伸手抓住雷鸣的领子向上提起,“警察可没有你了解背包里的东西对我的重要性,你最好不要再给我拐弯抹角的说些风凉话。”

雷鸣感觉衣领勒着脖子,呼吸有些难受,拍拍明雀的手,示意自己有话要说。明雀松手一推,雷鸣重重的落在沙发上,大口的喘着粗气。呼吸渐渐平复后,看着明雀说道:“我是认识一些干这行的人,说的话也管些用,可以帮你找回背包。不过,请给我个帮你的理由?”

“你在威胁我?”明雀冷冷的说道。

“这不是威胁,而是充满诚意的交易。”雷鸣笑着说。看明雀没有反应,继续说道:“一年时间怎么样?将你的绝活教给他们,我就算跑遍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也会把你的背包原封不动的找回来,交到你手上。另外,我会给你十倍的薪水。怎么样?这个交易很有诚意吧。”

明雀低声沉吟着,感觉现在自己就像被钓上来的鱼,不管怎么扑腾,都只能任人宰割。“你们不怕受到惩罚吗?”明雀突然问道。

“呃,你是指神明,还是法律?”

“我想这两个都不会轻饶你们的。”

雷鸣冷笑了一下,“你错了,神明只会惩罚那些穷困潦倒的人,让他们受苦;而法律是人来执行的,只会惩罚笨蛋傻瓜,让他们获罪。”

“你们有内线?”明雀回味过雷鸣的话后,吃惊的问道。

雷鸣不置可否的怂了怂肩膀。

明雀呆呆的站在那里,他感觉自己的灵魂已经跟随着背包被偷走了,现在的自己只剩下这个躯体,为了重新获取那能给自己带来希望的灵魂,只能让这副躯壳忍受一年的痛苦了。

“好吧,我答应这个交易,不过,我警告你,到时候如果我没有拿回我的背包,我会代替神明和法律惩罚你的。”

4

列车运行前方是公园站,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the next station……

明雀恍然间又回到现实,半年前的自己就是在这一站丢了背包,顺带也丢了梦想和灵魂,明雀深深感受到没有了梦想和灵魂的肉体很容易堕落,看看现在的自己就是最生动的例子。谁能想到半年前那个最看不起偷窃行为的明雀,现在竟会将偷窃行为作为一种艺术且毫无愧疚的体会着其中的乐趣呢?

“唉……”明雀在心里发出一声长长的无声叹息,那装着我灵魂的背包,你快出现吧!

明雀扭头看到那个长相温和的长发女孩已经将跨在胸前的背包放在了地板上,而女孩一直低头专注的看着手机,不时的露出可爱的笑容。

搁在平时,明雀肯定不会对这类面带善意的女孩下手,可今天放在那姑娘脚旁的背包却深深的吸引着他,不知为何,他渴望知道那背包里装的是什么,是否也是这姑娘的心爱之物,她会因为丢失这个背包而丢失灵魂吗?

匪夷所思的奇怪问题不停的冲击着明雀病态的心灵。这时,自动门打开了,他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站了起来,在经过那女孩身边时,以闪电般的速度将放在地板上的背包轻轻挑起。然后不动声色的出了地铁站。

背包不是很沉,至少比自己丢的轻多了,估计也不会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明雀边走着,边紧紧的抓着背包的跨带,脑海中产生一种恍惚的念头,如果半年前的自己像现在这样,提着背包从公园站下车,此时此刻的自己又会怎样呢?不敢保证会变的多好,但肯定不会变的很坏,因为有它们的陪伴,寄生在灵魂中的梦想总是可以滋养一个前途未卜的躯体。

不知不觉中,明雀来到附近的公园,自从他答应雷鸣的交易后,白天在住的地方指导那些年轻的失魂者偷窃的技巧。快到傍晚时,会一个人出来走走透透气,不知为什么,每次都是毫无预知的来到这个公园,然后在一个长凳上一直坐到天空变成完全漆黑的一片,即使天气不错,出现点点的星辰,他也觉得头顶上方只有空洞的黑暗。

进入公园后,沿着蜿蜒曲折的林荫小道,明雀来到一片竹林后的小空地,这里只有一个长石凳,平时很少有人来,显得格外的幽深寂静。

不过,明雀刚转弯进入这片小空地,立刻警觉起来,他感觉应该有人来过,而且这个人应该还在附近没有离开。因为长条石凳上放着一个背包,一个和自己手上的背包一模一样的背包,当然也和自己丢的背包一模一样。

明雀感觉有些诧异,这款背包现在很流行吗?他想走过去,拿起凳子的背包好好打量一下,但又怕背包的主人突然出现,他努力克制住自己脑海中浮躁的欲念。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到石凳旁坐下,将背上的背包顺手放在身旁,两个完全相同的背包就这样并排静静的躺在石凳上。

明雀挺着身子,眼睛望着周围的竹林,却总忍不住回旋着眼角的余光欣赏它们。唉,可惜都不是我的。无奈的叹息声被竹林里的虫叫声所淹没,仿佛是在对他不停的嘲笑。

就这样,明雀在石凳上呆坐了一个多钟头,天空中只剩最后一丝光亮还在挣扎,周围的路灯已经准时亮起,提前接替太阳的任务,继续送给人们光明。明雀又转头看看两个背包,它们依旧静静的待在那里。看来你们不光样子一样,连命运也是一样的,都是被主人丢失的。

明雀说着忍不住将两个背包拿起来,嗯,重量差不多,里面到底放的是些什么呢?他不再想别的,将背包放在腿上,挨个打开。

第一个包里放的是几本心理学书籍还有一个厚厚笔记本和一瓶喝了一半的饮料,明雀查看完,有些失望,并不是因为没有值钱的东西,他现在不缺钱,而是这些东西好像对于背包主人来说不是太重要。远远比不上自己丢失的背包对自己的重要。

他毫不犹豫的翻看起第二个背包,看完了更是失望透顶,里面一本漫画书,一袋绘画用的工具,还有一个手绘板,手绘板上还夹着一张未完成的景物素描写生,那应该是海边的日出景象,里面有一个男生站在没过膝盖的海水中,看着太阳刚刚露出海面的天际线。画的不错,很有意境,明雀微笑着摇摇头,将画板塞进包里,继续打开侧包,发现里面有两瓶药,上面都是些英文字母。

明雀叹了口气,心想丢了这些东西,背包主人可以重新去买嘛,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损失了一点钱而已。

这时,竹林处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接着传来一个夹杂着急切和不安的声音:“谁在那里?”

明雀也被这突然的问话吓了一跳,赶紧以最快的速度拉上背包的拉链,将其中一个背包放回石凳上。明雀将一个背包抱在胸前若无其事的坐着,并没有回答对面突然飞来的问题。

接着,一个穿着白色花领短衫的女人走过来,她留着齐耳短发,精致小巧的脸庞给人一种做事干练的感觉,她那双单眼皮下的黑色眼珠一直盯着明雀看,目光中带着高度的警惕性,“你好,我来拿回我的背包。”说着,向石凳上指了指刚被扔上去的背包。

明雀露出招牌式的微笑,轻轻点了点头,示意请便。他不想多说什么,免得露出什么马脚,让对方察觉自己翻过她的背包。那女人靠近石凳后,迅速拿起背包,随即转身离开,再次进入竹林的时候,她回头望了一眼,目光和明雀交汇后,她没有闪躲,而是顺势看了看明雀抱在怀里的背包。然后,径直消失在竹林里。

5

从公园走出后,余馨向自己租住的单身公寓走去,一边走着一边思索刚刚发生的事情。那个坐在石凳上缄口不言的男人到底在干什么,他那浅浅的微笑,深不可测的眼神,还有抱在怀里和自己手中提的一摸一样的背包,反复出现在她的脑海中。

今天是余馨第一次去那个竹林石凳,为了准备将要到来的助理心理咨询师等级考试,最近余馨一直在公共图书馆进行紧张的复习。由于昨晚睡的太晚,今早醒来时已经十点多了,正是日头高照的时候,余馨透过玻璃,看了看天空中暴怒的太阳,又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白皙的皮肤,不仅打了个冷颤,算了,还是留在家里复习吧。

大约下午四点钟时,余馨伸了个懒腰,开始不停的打着哈欠,家里毕竟不是学习的环境啊,她努力克制住想去躺到床上看书的想法,这样以来,却让她无法专心复习。余馨决定出去转转,想到附近有一个公园,可以去那里找个安静的地方,顺带呼吸下新鲜空气。

余馨转了大半个公园,却也没找到一个适合复习的地方,不是有大爷大妈们打牌聊天,就是有小孩子跑来跑去打打闹闹,最无奈的是有些安静舒适的小天地已经被卿卿我我的情侣们占领了。就在余馨要放弃回家的时候,看到远处有一片竹林,竹林里有一条曲折的小径不知通往何处。

余馨好奇的顺着小径一直走,呼吸着弥漫着竹叶味道的空气,最后就来到那片小空地,只有一个石凳,后面就是公园的围墙,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有点阴森。

不过,余馨是学心理学的,是个地地道道的无神论者。她认为所谓的神鬼都是人的心理在作祟,这么难得的地方,她可不会因为那些有的没的而错过。

余馨来到石凳前坐下,感觉一阵清凉从屁股下向全身蔓延,她将背包放在石凳上,拿出笔记本和资料书开始认真的复习。一个多钟头后,大概五点半时,余馨活动了下有点僵硬的关节,打开带来的饮料喝了几口,然后将资料一块放进背包里。

余馨站起来,做了几个弯腰伏地的动作,听着周围窸窣的虫鸣鸟叫,心想这个地方真是有种远离尘世的感觉。改天带来瑜伽垫在这做做瑜伽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余馨拿出手机一看,是导师打来的。

接听后,从电话那头传来导师断断续续的声音,根本听不清楚在说些什么,余馨一看,只有一格信号,她急忙沿着小径向外跑去,来到外面后,这才听清楚,导师给她发了一个课题文件,让她立马接收一下。

余馨边答应着,边向家里跑,回去后打开电脑,接收完文件,又和导师通了电话。做完这些事,一个多钟头已经过去了。这时,余馨才忽然想起来,背包落在了竹林石凳上。

她一边安慰自己,那么偏僻的地方应该不会有人去的,一边小跑着赶往竹林,接下来就发生了刚刚的一幕,一个陌生男子默默的坐在自己的背包旁,手中还拿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背包。

这时,一辆拉着警报声,呼啸而过救护车打断了余馨的思绪,救护车在不远处的一栋公寓楼前停下,接着,几名穿着白色大褂,戴着口罩的护工跳下车,抬着担架冲进楼道。

等余馨走近时,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看热闹的人,余馨不想停留,打算绕过人群继续走。这时,楼道里传出来一阵哭声,接着看到两名医工抬着担架走出来,担架上一个留着长发的女孩子闭着双眼,静静的躺在上面。接着一个不停抽泣的女人走出来,旁边的穿着白色大褂的男医生一直在说着什么,好像是在告知那女人些什么,也好像是在安慰她。

余馨听到旁边的人小声议论着,唉,真可怜,这次够呛能救活,这已经是第三次复发了。嗯,听说这个401室的姑娘是先天性心脏病,想要彻底治好需要做换心手术。我去,换心?普通老百姓换肾都换不起更别说换心了。唉,可怜了这么好的孩子,长的漂亮,又能画一手好画。

余馨没有再继续驻留,绕过人群继续朝自己住的公寓走去。

随着钥匙的转动,“啪”一声,门锁开了,余馨打开灯,换上鞋后,将背包挂在衣架上,来回跑了两趟,出了不少汗。

她先去冲了个澡,出来后感觉口渴的很,突然想到背包里还有半瓶饮料,便从衣架上取下背包,拉开拉链伸手去摸,摸了半天,竟然没有摸到饮料瓶,余馨这才感觉不对劲,她将书包里的东西倒在茶几上,漫画书,手绘板,一个装满工具的小袋,这都是什么呀?

余馨的第一反应就是拿错包了,可是不应该啊,坐在石凳的男子将手中的背包抱的那么紧,不可能是不小心拿错了。那难道就是他故意调包了,将他手中的包和自己忘在石凳的包掉换了,也不会啊,自己包里只有几本专业书和笔记本,还有一瓶喝了一半的饮料,对他根本没有什么价值,起码他这包里还有这么多绘画工具呢。

难道是……余馨快速开动大脑思索着,她注意到那本漫画书,还有那男子留在他脑海中的印象。

余馨瞬间明白,那男子绝不是这个背包的主人,既然不是他的,那就不外乎有两种可能,要么是认识的人的让他帮忙代看,要么是不认识的人的,那就只能是偷的或捡的了。

可是他能将手中的背包拿错,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说明他对背包很不熟悉。这样以来,第二种可能就占了上风。余馨又回味了一遍那男子对她露出的微笑,和那深不见底的眼神,最后断定,那个背包肯定是他刚刚偷来的。

余馨生气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碰到什么人不好,偏偏碰到一个小偷,专业书倒是好买,可是上面划着这么多重点还有记了那么多笔记,是自己半年来的心血,现在考试又临近在即,怎么可能来得及重做嘛。

想到这里,余馨有点气急败坏,拿起那个并不是自己的背包使劲向沙发上摔了几下,哗啦啦的声音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拿起背包从头到尾仔细的的摸了摸,发现侧包里还有东西。打开后,发现是几瓶药物,将手伸进最里面还摸到一个卡片似的东西,拿出后一看原来是张健康证,左侧上方贴着一张照片,一张可爱的娃娃脸顶着一头乌黑秀丽的披肩长发。右侧文字显示这个女孩名字叫罗芸,属于B类健康证,下面还有身份证号码和出证医院。

余馨又拿起那几瓶药,发现上面都是英文,便打开手机百度搜索了一下,大概知道属于心脑血管的保健类药品。

余馨放下手中的东西,静静的躺在沙发上,此刻她的大脑中突然闪现一个想法,这个想法需要冒一下险。

不过,余馨觉得值得试一下,如果成功,可以一举四得,既可以拿回自己宝贵的复习资料,又可以把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还可以结识一个画画好的可爱女生做朋友,边想着边拿起手绘板,看到那幅海边的写生图,一个男生双脚站在海水里目视着日出。

余馨忍不住的进行猜想,他会继续向前走淹没在无际的海洋里,还是会退出来沐浴新的一天的阳光呢?正如自己脑海中计划,如果成功,将会把那个男子从黑暗阴冷的罪恶汪洋中拯救出来,重新走入阳光明媚的生活。这也是她脑海中的计划最值得实行的理由。

6

余馨背着那个拿错的背包,手里拿着从导师那里临时借来的书,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又准时来到公园,这已经是拿错包后的第三天了,这几天她一直在三点左右去公园的竹林,边复习边等待那个男子。

她觉得这个阴森森的竹林深处不是谁都愿意待的,那个男子能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石凳上,肯定不是第一次来这,而且余馨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那男子的气场很符合这个幽深的竹林小境,所以,她坚信那个男子还会出现。

明雀自从拿了那个背包后,内心出现了一种从没有过的感觉,他想放弃和雷鸣的交易,逃离这个越陷越深的泥沼,可是没有人出来拉自己一把,甚至连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都没有,现在已经坚持了半年多了,还有几个月就可以顺利拿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背包,没理由现在放弃呀。

为了防止自己出门后会忍不住寻找刺激,他这几天一直闭门不出,指导完那些人后,便灌醉自己,然后睡觉。这天下午,那些人走后,明雀去酒柜里拿酒,忽然看到放在旁边的背包,自言自语道:好像很久没去竹林了。

明雀放下拿在手中的酒,转身去卫生间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拿起那个背包,一个人向门外走去。

他没有动背包里的东西,因为就算拿出来里面的东西,也不知道该放些什么进去,不如就这样保持原样最好。

今天外面多云,太阳藏在朵朵浮云后时隐时现,气温还是一如既往的高,从身边经过的车辆,嗡嗡的噪音很大,应该是都把车内空调开到了最大。明雀边走着边拭去了额头上的汗珠,想起竹林里的清凉寂静,不由的加快了步伐。

不一会,来到竹林小径,清凉的空气中夹着浓郁的竹叶味道,明雀低着头看着脚下的碎石块铺成的小路,故意放慢脚步,想多点时间享受这般难得的惬意。

“你终于来了。”

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突然从前方传来,把低头走路的明雀吓了一跳,他猛地抬起头,是她,那天把背包落在了石凳上的女人。她怎么会在这呢?

明雀第一反应就将凑巧这种可能性排除掉,哪怕她不说刚才那句话。明雀迅速打量了她一眼,穿着一身夏季休闲女装,但依旧能捕捉到身上散发着的精明干练的气息,她手里提着那天拿走的背包,精致的五官上似乎隐藏着一种满满的期待。

明雀刚刚已经回头看过了,确认这个小道上只有自己和她两个人,对方应该是在和自己说话。他微微拧着眉头,努力挤出招牌式的微笑,淡淡的说道:“请问,你是在等我吗?”

“对啊,已经等了三天,我有种预感,你一定会再来的。”那女人用格外热情的语气说道。

明雀品味着她的话,努力在脑海中搜索着自己能和对面这个女人产生联系的信息。突然,他看到那女人手中晃动的背包,又下意识的摸了摸身后的背包,难道……

还不等明雀说出来,那女人便举起手中的背包,说道:“那天走的太着急,晚上光线又不好,回到家才发现拿错了背包。由于事先不知道,所以翻动过您的背包,希望您不要介意。不过,我保证,绝对没有动过里面的东西。”那女人边说着,边摇着手,似乎在向明雀保证什么。

明雀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对方,他努力回忆着,自己背在身上的背包里装的是书和笔记本,还有半瓶饮料,另一个背包内装的好像是画画用的东西。

那女人看明雀半天不说话,继续充满真诚口气说道:“我想您是不是个画家啊,那幅海边写生画的好美啊,那个站在海水里的男生是不是您自己啊?”

明雀还是不知该如何作答,但一直沉默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很不正常,所以,明雀只用略带鼻音的声音轻轻回答了一声:“嗯。”

“奥,你一定会觉得只因为这些就在这里苦苦等了三天,很不正常。”看着明雀不冷不热的态度,那女人慌忙解释道,“其实,不只是因为我背包里的专业书和笔记对我很重要,还有更重要的原因。”她看了明雀一眼,没有继续说下去。

明雀感觉自己已经完全陷入被动的状态,只能顺着那女人的思路问道:“什么原因呢?”

“我在背包里,看到有两瓶进口药,上网查了一下发现那是速效救心药物,网上介绍说,心脏病患者如果突然犯病,吃下这种药可以迅速缓解,为救护车赶来赢取宝贵时间。换句话说,这两瓶药可以称为救命药,而且,网上还介绍说这种药物在国内很难买到。”那女人停顿了一下,抿了抿嘴唇。

接着用严肃的语调说道:“我可以不要我的背包,重新整理我的学习笔记,但我不想因为我的懒惰想法,让您丢失了救命药而面临生命危险。如果,我是说如果,请您不要在意,如果您因此而出了什么事,那我无异于扼杀了一个生命,用我们心理学理论可以解释为被动杀人。”

明雀脸上肌肉微微抽动了一下,他疑惑的自语道:“杀人?”

那女人一脸凝重的点了点头,然后如释重负般的深呼了一口气,说道:“等待的这几天,我几乎吃不好睡不好,生怕没有药在身边,您会出现危险,现在看到您好好的,我真的很高兴,感觉很幸运,有一种灵魂上的枷锁被拿掉的感觉。真的好感谢您!”

明雀再次露出尴尬的笑容,他感觉对方说的话很奇怪,却又完美的无懈可击,他想抓紧找个安静的地方整理一下乱如麻的心绪,于是赶紧将背包拿下递给对方,并接过对方手里的背包,背包接到手里的那一刻,他感觉比那天偷它时重了很多。

“奥,我没有动里面的任何东西,你可以检查完后,我再离开。”

“不必了,我相信您,您也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背包。”明雀尽量用平静的语气回答对方。

“我也不必了,那就再见了。”那女人又重新露出一副精明干练的神态,和明雀擦肩而过,没走几步,又转身说道:“真的很感谢您,没有让一个背包束缚住我的灵魂。”说完,脚步声渐渐远去,消失在竹林中。

最后那句话久久的回荡在明雀耳边,他来到石凳前坐下,手里紧紧的抓着那个偷来的背包,那个面容温和可爱,一头秀发的女孩现在怎样了?她会不会因为失去救命药而出现危险?我当时为什么要偷那个背包呢?无尽的自责开始在明雀心中蔓延开来。

明雀拉开侧包的拉链,看到两瓶药静静地躺在那里,他伸进手去拿,感觉药瓶下面有一个硬硬的卡片划在手指上,晃了一下包,借着光向里看去,确实有一张身份证大小的卡片。明雀拿出来一看,原来是一张健康证,左侧的照片正是那天地铁上背包的主人长发女孩。右侧写着女孩的名字罗芸。

明雀翻过卡片,看到背面的最下面用黑色荧光笔写着一行小字,拿到眼前仔细辨别后,才看清楚上面写的是:如丢失,请送至清泉公寓3号楼2单元401室,谢谢,最后画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明雀突然觉得为自己的灵魂回归找寻到了一条大路,虽然还不知道它最终是否通向光明,但至少先要踏出这一步才能确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雀知道清泉公寓就在公园附近,可以走着过去。其实他也不知道到了那里,见到背包的主人该编出一套怎样的说法。难不成告诉她自己偷了她的背包,现在良心发现了,主动给人家送了回来。算了,想不了那么多了,正如刚刚那个女人所说的,这是救命药,早一刻给人家送回去,就早一刻让背包主人摆脱潜在的生命危险。

整理好背包后,明雀大步流星走出竹林,向清泉公寓的方向走去。

由于对这附近很熟悉,不一会,明雀来到卡片背面所写的楼栋单元门口,他深深的吸了口气,迈着坚毅的步伐,一层层爬到四楼401室门前,看到门口鞋架上的摆的都是家居拖鞋,心想这个点,可能家里没人。

明雀已经下定决心,即使没人,也要等到背包主人回来,亲手交给她,那个陌生的女人都能在竹林里等三天,自己又为何不能多等片刻呢?

明雀抬起手,刚想敲门,“吱呀”一声,对面的门开了,只见对面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的站在门口,看着明雀。端详了半天后,那老人问道:“你是慧芬她孩子的朋友?”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

明雀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慧芬应该是罗芸的母亲,于是点了点头。

“唉,多好的一个孩子啊,可惜了。”老人边说着边摇头, 从家门里迈出来,换上凉鞋后,迈向下楼的台阶。

明雀看她颤巍巍的动作,赶紧上前扶住,准备先把这老奶奶送下楼再回来敲门。

那老人点了点头以示感谢,“慧芬的孩子也是这么的善良,每次碰到我下楼,都非要扶我下去。唉,真不知道老天爷咋想的,让我一个没用的老太太活这么久,却偏偏让小芸这么善良可爱、画画又好的孩子这么早死了,可怜慧芬白发人送黑发人啊。”说着,用干枯的手在布满皱纹的眼角抹了抹。

明雀听到“死了”两个字,耳内一阵轰鸣,左腿发软,一不留神,从台阶上滑下,重重的坐在了地上,背包里的两瓶药跟着发出哗啦啦的碰撞声。

那老人停住脚步,一手扶着楼梯扶手,讶异的看着明雀:“你怎么了,孩子?”瞬间反应过来:“你该不会还不知道吧?慧芬她孩子前两天心脏病复发,没有撑到医院就不行了。”

明雀顾不得再扶那个老奶奶,跌跌撞撞的走下楼去,她死了,她竟然死了。身后的背包里传来药瓶的碰撞声仿佛一直在喊:“杀人凶手,你就是杀人凶手。”

明雀迷迷糊糊的自言自语道:“我不是故意的,我真不知道这个背包能让她丧命,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没想过要杀人。”明雀反反复复的解释着这些,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再向谁解释。

出了小区后,明雀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这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整座城市充斥在各色的灯光中。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也许,就算走到世界的尽头,也无法摆脱灵魂上的枷锁,因为枷锁的钥匙就是那女孩的生命,钥匙已经随着那女孩停止跳动的心脏消失了。

所以,不要停下来,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到自己再也走不动,气绝倒地而亡。

7

耳畔渐渐传来一阵阵的海浪声,清凉的空气夹杂着淡淡的海腥味迎面吹来,远处的天边渐渐泛起鱼白色的亮光,一夜不停的向前走着,明雀在黎明时分来到了城东面的大海边。他不想停下来,还想继续向前走,可是眼前无边无际的大海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的体力已经消耗到接近极限,脸上毫无血色可言,可是他没有疲倦的感觉,脑海中异常的平静,这是他想要的感觉。因为如果停下来,他的脑海中就会立刻出现罗芸的可爱面容,他不知道该向她表达些什么,道歉,忏悔,甚至以死谢罪,说这些没有任何用,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对,不能停下来,明雀一步步走上软绵绵的沙滩,接着踏进凉冰冰的海水里,大约走到没入膝盖处,一道耀眼的光从海平面刺来。明雀眯起眼睛,向海的深处望去,口里喃喃自语道:“是日出。”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将背包从肩背上脱下,跨到胸前,拉开拉链从背包里拿出手绘板,画中一个男生站在海水中看着刚刚升起的太阳,那不就是自己现在所处的场景吗?

“哈哈。”明雀狂笑起来,他突然感觉轻松了好多。“谢谢你,告诉我答案,我现在已经明白怎样把灵魂从枷锁中释放出来了。”说完,明雀继续向海的深处走去……

--------------------------------------

感觉身子下软绵绵的,耳边不停传来哗啦啦的海浪声,阵阵的微风带来的是那种惬意舒适的温暖,明雀心想自己果真走到了海的尽头吗?他慢慢的睁开眼睛,阳光有些刺眼,使他不得不用手现挡住,渐渐适应后,他拿开双手,一个熟悉的面容出现在他眼前。

“你好,我是余馨,欢迎回来!”说着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将一只手伸向明雀。

明雀皱起眉头,抬头盯着余馨问道:“你怎么在这呢?”

“因为我要拯救你呀。”

明雀看着她一脸认真的表情,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唉,晚了,一切都晚了,那个女孩已经丧命了,是我的错,是我偷了她的背包,是我杀了她。你现在虽然救了我的躯体,却永远无法解脱我的灵魂,正如你说,我的灵魂已经被背包束缚了。先是因为我的背包,被迫答应了罪恶的交易,丢失了我的灵魂;现在又因为我偷了女孩的背包,导致她丧命,我的灵魂再也没有希望得救了。”

“没有晚,从黑暗到光明只有一步之遥,没有远近,也不分早晚。我是学心理学的,来这里就是为了让你灵魂获得解脱的,拯救躯体的那些事就交给那些医生吧。”

明雀疑惑的看着余馨,不明白她在说什么,但又觉得她不是在开玩笑。

“来吧,先闭上眼睛,做两个深呼吸。”余馨认真的指示说。

明雀毫无信心的闭上双眼,鼓动着胸脯,咸咸的空气进入肺部,停留了片刻后又被挤出。

“OK,很好,下面抬起头对着阳光的方向做一个微笑的表情,对,保持住这个微笑,对,就这样。”

明雀确实感觉心灵有些放松,但这种肤浅的动作绝对无法立刻解开灵魂上的枷锁。唉,那又何必多此一举做些呢。

明雀越想越没有心情再继续按照余馨的指示做下去,他收回脸上的微笑,边睁开眼睛边大声说道:“这样做根本……”明雀愣住了,口中接着小声说道:“难以相信。”

不远处一个女孩站在沙滩上,她长长的秀发被海风吹的有些微微凌乱,看到明雀睁开眼睛后,脸庞上浮现出温柔可爱的笑容。

明雀揉了揉眼睛,没错,那就是罗芸,她手中还拿着画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时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不管以前怎么样,从现在开始,你得救了!”

罗芸和余馨一起来到明雀跟前,罗芸将画板递给明雀,明雀接过画板,看到上面是刚刚画的一幅画:风景还是描绘的海边日出景象,人物却变成了三个,一男两女,三个人站在沙滩上静静的看着日出,每个人背后都背着一个同样的背包。

明雀用手指轻轻触摸了一下那男人身后的背包,抬起头,对她俩露出了灿烂的微笑,眼角处的泪光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晶莹剔透,“谢谢你们,我想我已经找回了丢失的背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这种木盆很受欢迎,我几乎天天不停地做,可还是忙不过来。随着稻米耕地面积的减少,一些农田里也种上了荞麦,荞麦收获...
    云翳阅读 333评论 2 4
  • 因为理解所以幸福 中午做饭时,心里有一股酸酸的感觉,顺着这个感觉走进去,原来是今天3.8,老公却...
    心理师刘津伶阅读 354评论 0 4
  • 油菜花从青到黄到收割翻晒
    武旭红阅读 1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