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离——第七章

“洛洛离!……”洛洛离听到别人喊自己名字的声音,回过头去。

阳光有点刺眼,洛洛睁着极其不适应的眼睛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顾希?!

怎么她也来了呢?洛洛离偏过头,一丝古怪的神色。

阳光下的小小子略显亚麻色的头发却闪着一层金色的光。无与伦比的色泽。

顾希跑过来,嘴里喊得是‘洛洛离’,可是却在靠近小小子与洛洛离的时候一把牵起男生的手。洛洛离在小小子的手离开自己指尖的刹那,脸上闪过一丝莫名的笑。

“洛洛,你怎么跑出来了呢?”顾希略带责备的口吻。可是手却还是紧紧地握住小小子,不让他挣脱。可是洛洛离脸上却没有任何奇怪或者是生气的神色,反而平静,平静地让人觉得无端端地有一股寒意。

“洛洛离儿……”小小子显然想说什么,却被顾希的眼神制止住。

“洛洛,你想起来了是吧?你很早就知道了吧?你装的可真像!你怎么就不肯承认他是女的呢?”顾希的言辞越来越激烈,脸色却慢慢暗了下去,因为她看见,洛洛离的眼神,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的眼神。不可怕,却让人觉得无端的寒意。

“恩。”洛洛离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他不是男的。我知道。在医院里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不是男的。我的男性恐惧症不会好,原因我们都清楚。我想起来很多很多的事情……可是希,为什么每一次你都要牢牢地抓住他,不准我靠近呢?”洛洛离的嘴角,忽然划过一丝悲伤,那么短促,却足以让顾希深深颤栗。

顾希的肩膀微微抖着,而小小子似乎也费尽力气想要挣脱顾希的束缚。然而顾希的手就像是枷锁,越想打开,反而锁得越严。

“洛洛……”片刻的静默。“你知道的,我为什么不让你接近他的原因。他和我们的性别是一样的呀,洛洛!可是要怎么样,你才可以真的接受?”近乎歇斯底里的呼喊,顾希的眼神是无奈的悲戚。

可是洛洛离却依旧是那个表情,只是微微皱了皱眉头。

“顾希,我想,你不懂。”洛洛离想解释什么,顾希却好像是一头狮子,顽固的样子让她和小小子都大吃一惊。

“是!我不懂!就像我不懂为什么以前你对他和现在都没有变过?只要出现一个和他相似的人你就心甘情愿地沦陷进去。可是你知道的。他并不是真正的男生,他甚至连个人都算不上了!我更不懂……”更不懂为什么我爱着你,护着你,你却从来不会把阳光停留在我的脸上……顾希呜咽的声音,起伏着,伴随着悲伤,慢慢逸散开来。

小小子忽然就不挣扎了。呆呆地看着顾希眼里若有若无的眼泪。

“希,你知道嘛?很久很久以前,发生的那件事情直到现在都在我的心里留下痕迹,任凭我怎样去擦拭,它都无法消弭。

——希,他出现的时候你知道的。他救了我,就像小小子一样。你都不知道当我的指尖触碰到他的手却没有厌恶的感情的时候有多高兴!

希。我们以前很好呀。我们三个就像是很好很亲密的三胞胎一样,一直呆在一起。可是后来,为什么你要从我手上抢走他呢?

——希,他对我的意义不仅仅限于朋友,对我来说,他是我的爱人。可是希,怎么你就把他抢走了,一点点都不犹豫呢?

希。他已经消失在这个世界了,可是小小子,难道你也要让他消失?你不是说你爱他嘛?可是你的爱,怎么就那么无情?”洛洛说着,好像是要把所有的一切都发泄掉。

小小子看着眼前歇斯底里的两个人,忽然就像发狂一样的跑开!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对不对?顾希,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只是为了你自己。洛洛离儿,你也不过,只是因为他才会对我产生奇怪的感情的吧。

小小子不顾一切地向前跑着,却忘记了前方脚下的篮球。一脚踏上去,整个人顺着力便飞出去好远好远。

“不!!!”洛洛离撕心裂肺的大叫,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洛洛离倒了下去。失去意识的那一刹那。洛洛离似乎听见顾希在耳边说“洛洛,为什么我会爱上你?”

…………

洛洛离再次尖叫着醒来。

睁开眼,是雪白雪白的天花板。洛洛离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还是这个充满着消毒水的腐朽气味的病房。

很熟悉的感觉。洛洛离的意识依旧还在小小子飞出去的那个时刻的那个瞬间。可是自己却在医院里。那种压迫的、腐朽的气味。那种可以把人逼向绝望的,让人慢慢活起来。然后,慢慢死去的味道弥漫了整个病房。

这是怎么了?!

洛洛离想不明白……那就索性不想了。

洛洛离忽然听到门外有点吵吵的声音,很奇怪,很陌生,很熟悉。

然后,一个人冲进病房

手上是一大束玫瑰。

来人是一个女生。可是在她仰起头来四十五度的时候,洛洛离看到她的脸,忽然就感觉到莫名的欣喜,还有莫名的恐惧。

“洛洛离儿——我是小小子,也是顾希。”女生调皮地笑了。明媚的笑容、。把玫瑰递给洛洛离。

可洛洛离却呆住了——“他并不是真正的男生,他甚至连个人都算不上了!”顾希的声音在洛洛离的耳边回荡。

很遥远,却又好像很近……

…… 


—————— The End.

——————————————————————————————————————————————————————————————

抓住2011年的小尾巴,完结了这一篇。其实那时候文笔很幼稚,但是特别喜欢写小说,看了很多也写了很多。现在毕业了,回头看过去的自己,写的东西,青涩但是真实。大概这就是逝去的青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