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五个故事

STORIES ABOUT HAPPYNESS

1.     他和她高中时同班同学,同住一个城市,一个是差等生坐在最后排,一个是尖子生坐在最前排。他一直暗恋着她。可直到高考完的那天,他才给她塞了纸条,草草地写了六个字“做我女朋友吧”。她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是班上好几个男孩子的暗恋对象,成绩优异,性格开朗,跟他不过偶尔开开玩笑打打闹闹。他喜欢她,她是知道的,只是这层关系就像一层窗户纸,他两谁也没有捅破。不过直到那天,她打开他的纸条......她说“:给我两天时间,让我考虑考虑。”“好......”,他腆腆地点了头,似乎欲言又止。

第三天,她很爽快,答应了他。其实她并没有考虑太多,只觉得他是真诚的一直以来。他们约好还在同一个城市上大学,她大学四年,他比她提前一年毕业。在这四年里,他几乎每个月都会来她的学校看她,每次也都带一大包一大包好吃的给她。他毕业了,找到了一份尚且的工作,家里给他买了一辆车,拿了第一份工资,给她打电话。“猪,这周末我带你去吃大餐,叫上你的好朋友XX和XX,我开车来接你们。”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她的朋友们也屁颠屁颠的跟着她冲着大餐去了。他珍惜她,所以也珍惜她的朋友们。他说爱屋及乌,他要做她的耙耳朵。

她毕业了也如愿找到了一份工作,一年后她成为了他的新娘。第二年她们有了她们的女儿。他不是高富帅,她也不是白富美。他每天都接她上下班,他挣得不多,有时她挣得甚至比他多,偶尔的他们也难免为生活中的琐事拌嘴。朋友问她后悔吗,她说不后悔,我们都要活在当下,平平淡淡才是真。他爱她,她也爱他,现在女儿还有一个月就满两岁了。2005年,一张纸条让他们在一起。2013年,爱让他们在一起。

幸福,就是他爱她、她爱他,牵起手。(K&R的故事)

2.    她大学转到了他的班级。他腼腆不爱说话,不喜欢热闹。她大大咧咧常常跟一伙妞待在一块,经常迟到,偶尔的也爱跟班上的男孩子开开玩笑。不知是什么时候他开始关注她,也许是她迟到悄悄闯入教室鬼灵精怪的一刹那,也许是她和朋友们嘻哈玩笑的揶揄间,他是喜欢上了她的笑,那么甜,那么灿烂。她跟他只是泛泛之交,在朋友的餐桌上认识的他,大家伙一起出去玩过几次,彼此几乎没有什么交集。偶然的一次,她从朋友口中得知他喜欢她,她没有往心里去,只是突然间开始留意这个默默无闻的男孩,原来他也有着他的细心体贴。

转眼,大学毕业,情侣们一贯分的分。在她准备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收到他的一条老套的表白短信。这条短信是在他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字字斟酌之后,鼓足了相当大的勇气,颤动着发出去的。 她虽然知道他喜欢她,可是收到短信的那刹那,她还是愣了好一会。过了一晚,她答应了他,她没有想到在毕业这个分手的季节了,她居然收获了爱情,不知道是喜是悲。

就这样,他就一直跟着她,她去哪,他去哪。 他们去了南京、宁波、广州、深圳......工作并没不如想象中的好找,他们也不是富二代,官二代,出门在外都得靠自己。那一年,在广州,他找到了一份工作,薪水不错,一想到不用伸手向父母要钱还可以拿钱给父母时的那种喜悦是不用言表的。可是由于迟迟没有找到工作,她舅舅便打通了关系安排她到宁波工厂里去上班。她说“:你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你就在广州做下去吧,我自个去宁波。”他很苦恼,一宿没睡着。第二天,他收拾好东西说“:走!我跟你一块去宁波!”多不容易找着的一份工作啊,怎么能这样任性的浪费掉,她心里想着。于是打他骂他,嚷着堵着不让他跟着。可是,他是个倔脾气,打不走,骂不走,也赶不走。

这一跟,就是5个年头。2013年1月4日,她终于答应了他,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婚礼上,主持人问她“:他最大的优点是什么?”她回忆着,眼里噙着泪花“:就是毕业那年,他一直跟着我,一直跟着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如今,他们在为自己的公司努力着,也准备着在下一年生个马宝宝。

幸福,就是陪伴、照顾,不放手。(Z&H的故事)

3.    他和她是在舞会上认识的。她平时不爱打扮,也不会跳舞,去舞会完全是被朋友坑蒙拐骗的,说要给她相个如意郎君。于是,她穿了个白色的公主短裙,一双高跟鞋,扎了个不怎么和谐的马尾,脸上轻描淡写了一番。其实她不知道,她那天的打扮恰如其分的修饰了她的凹凸有致。他,211研究生,外企工程师,文质彬彬,说话慢条斯理。对于舞会,他并不热衷,只是觉得没必要扫了哥们的兴致去去也无妨。人很多,奇怪的是,他唯独看到了她像是白雪公主,于是脚不听使唤的走到她跟前,开始了自我介绍,并邀请她跳舞。她很尴尬,却不是因为他,而是那双可恶的高跟鞋和她根本不熟悉的舞步。她拒绝了他。“你一个人,我也一个人,那咱们坐下聊聊天吧”他还是温文尔雅的。就这样,她跟着他找了个角落的沙发坐下,点了两杯果汁,开始了陌生男女初识时的对白。3个小时的舞会很快就结束了,他们匆匆的交换了电话,就道别了。

他知道他是被她迷住了,妙曼的身姿,白皙的皮肤和甜美的笑容。于是,他开始频频给他打电话,发短信,索要她的QQ号,约她出来打羽毛球、爬山、散步......

她对他并没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只是当作一个经常聊天的泛泛之交,也总是拒绝他的各种预约。只是有一天,她独自骑着脚踏车出去兜风,偶遇了一个同事,闲来无事便答应和同事一起去打羽毛球。可竟没想到,那个经常约她单独打羽毛球而又被她拒绝的他也碰巧出现在羽毛球场上,并且后面她才知道原来他和好几个朋友以及她的同事早就约好一起打羽毛球。就这样,她开始相信命中注定的缘分。

从那以后,他就常常约她出去,明里暗里地给她提示,她都拒绝,觉得时间不够。直到情人节的一天,他捧了一大束玫瑰花带了一盒巧克力在宿舍楼下等她,他说“:做我女朋友吧!”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收到玫瑰花和巧克力了,差点让她觉得她自己都已经丧失女人魅力了,看到这一幕,又想起他的坚持,她结果玫瑰花,使劲的点了点头“嗯!”。然后,他牵着她的手,拉着她朝电影院走去......

如今,他们在一起两年多了。在一起之后他们才发现,他其实并不懂浪漫,也不够细心,不愿意沟通,大男子主义。生活中的她并不是白雪公主,不爱打扮,大大咧咧。可是,慢慢地,他,开始给在情人节给他准备小礼物,送她小企鹅项链,从德国给她带心爱的手表做为七夕的惊喜;逛街给他拎包,给她做好吃的,重的累的统统揽下,主动跟她谈生活、工作、理想和以后两个人的小日子;买房子,还房贷......她,开始收起她的大大咧咧,学化妆,学穿高跟鞋,学爱美让他的媳妇人见人羡花见花开,给他做饭,洗衣,收拾打扫房间,和他凑钱买房......他和她,每天都在为彼此努力着改变让自己更好。

现在,他和她见过彼此的父母双亲,等待着制作好的婚纱相集,筹备着2014年的婚礼,计划着未来两年要个自己的baby......

幸福,就是包容、改变,不言弃。  (X&L的故事)

4.    他高富帅,法国人,1.89m,父亲是医生,母亲是银行行长;她白富美,1.63m,中国人,父亲是XX集团总裁,母亲是总裁财务总监。她,巨蟹座,在家排行老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唯一的姐姐比她大三岁,从小放养,个性善良、独立、倔强、要强、执拗。大学毕业后,不顾万般阻拦,执意只身前往法国留学,之后又以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转入该校闻名的会计专业,毕业后顺利进入全球四大会计所之一毕马威做审计工作。他,天蝎座,家中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家庭和睦,从小家教严厉,个性善良、幽默、神秘、好强、深沉。大学主修仪器科学与技术,毕业后,进入法国第二大XX行业。

她和他是通过朋有在酒吧里介绍认识,那会大学快毕业了,当时她大放阙词说“谁敢娶我我就嫁谁!”他没有想到他居然被这个中国小个子姑娘的那句话给吸引了。好奇心驱使着他想去认识他,于是他三番五次的约她出来泡吧。她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虽然和他并不熟悉,但从不爽约,男孩子一般跟他侃侃而谈,中国和法国的天文地理、文化习俗、工作理想......她爱交朋友,所以面对感情她是迟钝的,她只知道这个法国男孩有一种随时能逗她开心的幽默感。对于他来说,她就像一个正在被她慢慢解开的谜,不到下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这个谜里面是否还藏着另外一个谜,每每一谈到她的国家和家乡,她总是滔滔不绝,在这里面,他发现了她的可爱、顽皮、独立、倔强和坚强......毕业了,她告诉他她会在法国工作一阵子,然后再考虑回国,他已迫不及待想确定彼此的关系。突然一天夜晚,她正收拾东西,接到他的电话“je t'aime bien...” 由于太突然,她一改以往的作风竟然不知所措起来,有惊喜,有激动,也有害怕,匆匆的回答他给我一晚上时间,便挂了电话。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国界、文化差异、工作等等等等,她一宿没睡。终究是年轻气盛的,不忍心就这么白白放弃一段感情,她答应了他。

于是,他们恋爱了,不顾国界,文化和肤色。她在毕马威,他在XX集团做技术总监,他们在巴黎租了一套公寓,建起了自己的小窝。做审计她经常出差,每每出差回来,他会给她做饭,打扫家里的卫生,给她捏捏脚揉揉肩。七八月欧洲大假的时候,他们会一块去游历欧洲各地体验民俗风情,她会小心翼翼收集他们一起去的电影票、演出票、景点门票、到各地的有趣明信片、两个人的照片然后两个人一起将这些美好的回忆放到自制的DIY相册里面......

后来,她为了他辞去了那份光鲜高薪的工作来到他的公司做了一个小小的会计师,他为了她辞去了原先的工作离开了自己的父母祖国自愿由新公司外派到中国。她开始照顾他的起居饮食减少他的culture shock。为了他,她自学了好多好多烹饪技术,面食、糕点、法国菜、意大利菜、pizza、韩国菜......为了她,他努力学习中文克服文化差异,结交中国朋友,学习和理解中国文化。他们彼此就像是左和右手。

2012年8月,他们在她家乡的一个小教堂里,接受着来着双方亲友的祝福,举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婚礼。婚礼那天她居然还感冒了,说是忙婚礼的事情累的;她说宣读誓言的时候,她最担心他那段全中文的誓言,可他居然全部都记得还一字不差的念完;她说他们在一起生活了7年,她是第一次看到平日里那么幽默的一个大男孩居然在婚礼当天紧张得手都在颤抖......她说他们的爱情已经过了七年之痒,但是希望他们的爱情还能够像当时两个人侃侃而谈那样,依旧有滋味......

幸福,就是无私、付出,在一起。  (L&J的故事)

5.他是IT民工,属猪,那年他26,日企工作,父母忙着给他找了无数的相亲对象,她是最后一个。她是英语老师,属虎,那年她23,大学即将毕业,寒假回家被爸妈硬拉着去相了有生以来第一次亲。他不是个会说话和爱说话的人,一眼看去。她还是个单纯会害羞脸红象牙塔里的孩子。他和她的第一次见面不像电视剧情节中的那样,把酒言欢、一拍即合。一个不爱说话的大男孩和一个单纯害羞的女孩,场景可想而知。互换手机号,尴尬散场。之后,他们便没有结果地在间间断断联系过几次之后消失于彼此生活中了。

她大学毕业,机缘巧合地找到一份和他同一城市的工作。由于找到的房子总是合租屋,男男女女混住在一块,父母并不放心,于是,她想到了他,犹豫地拨了电话说明来由简短的寒暄。他还记得,接到她那个突然的电话很是差异,出于恻隐之心和家庭的渊源,他开始来回折腾操心起她房子的事情,可惜终也无果。在这个城市,他拥有自己的一套三房一厅,男人的保护欲作祟,他主动跟她商议只要她愿意,他可以腾自己的一个房间给她。面对一个有家庭渊源却只是泛泛之交异性的善意提议,她很是矛盾:一时半会找不到房子无法安定VS与异性同住一屋难免闲言碎语...最后,母亲的话给她吃下了一粒定心丸:两家是世交、男孩的为人父母均放心、他和她仅是暂时的租赁关系、她每月会定期给他缴纳相应的房租。就这样,她已租客的名义搬进了他的房子。他们都没想到从她踏入那间“FULLHOUSE”的那一刻开始,他们也正在逐渐地走入彼此的心房......

他腾出了自己最大的那个房间,把家里仅有的一张床留给了她,自己裹着被子在对面的一个房间打着地铺。他家里有一个很大的厨房,厌倦了在外吃快餐的他说咱们以后一起搭伙做饭吃吧。她点头答应,其实她并不会做饭。她下班比他早,每天她会到超市买菜,将菜洗净,等他下班回家掌厨。他们会分工洗碗打扫卫生,偶尔的她还会偷偷懒。吃完饭,他们会一起抢坐在沙发上,买些零食,一起看电视。有时候他会在自己的房间打游戏,她也会自己关着门跟朋友视频看电影。他们会一起出去玩,但是从来不牵手。每个月她会按时把房租给他,可他每个月总会悄悄的把钱塞回到她口袋。她有个小账本,记录着两个人合租生活里发生的点点滴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常常做红烧肉给她吃,喜欢看她津津有味地把自己的拿手菜吃完;他会默默的给她准备热水宝,告诉他不要吃巧克力和冰淇淋,他知道她每个月总有几天肚子不舒服;他会捧着手提电脑到客厅打游戏,因为她在身边他觉得安心......她会心疼他睡地铺,悄悄的准备给他买个床;她开始跟他学习厨艺,期盼着哪天能够让他尝到自己做的红烧肉也一样的知足;她开始到客厅打电话当着他的面毫无顾忌的对朋友褒贬她的室友,因为她知道那个他会让她安心到毫不介意她的触犯......他们还是会一起出去玩,但是他们会不自主的牵起彼此的手。

就这样,他和她,相亲认识,“同居”相识,没有感人肺腑的表白,没有激情澎湃的恋爱,没有风花雪月的浪漫,他们以一种最简单的过日子方式在一起了。2009年牵手,2011年步入婚姻的礼堂,2013年有了他们的女儿。他们还是常常吃红烧肉,还是会分工洗碗打扫卫生,还是会他打游戏她打电话,她买菜他做饭;可除此之外,他们还会一起商量过每个属于他们的情人节、七夕节和纪念日,一起商定电影票看电影,一起定日子回家看父母、一起商量未来......她说他不是浪漫的人,不会制造惊喜,可她早已习惯这样的平淡和从容……

幸福,就是他在闹,她在笑,如此温暖一生。 (C&Y的故事)

其实幸福的定义远不止这些

Happiness is not about being immortal nor having food or rights in one's hand. It’s about having each tiny wish come true, or having something to eat when you are hungry or having someone's love when you need love.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能够成真。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

结语:

生活中这五个故事还没有结束,我想他和她的故事已经不仅仅是我身边的故事,也许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故事或者其中也包含有自己的故事。感谢我最最亲爱的你们,让我耳濡目染你们的爱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感同身受到你们的幸福。昨天,她给我说,我笔中的这五个故事让她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和初恋。我只想说,故事的主人公也许彼此并不是对方的初恋,但是他们牵起了手一直走到现在。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既然选择了彼此,那么就且行且珍惜吧。最后,我想,我也会和你们一样幸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