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中的不如意

每日千字文6

生活岂能尽如人意?话是这样说,但是当一些琐碎的不如意堆砌到一起的时候,也还是难免心中会有不爽。所以,今天就把这些不爽都堆砌到一起吧!

第一个不如意:糊涂的兔爷爷乱用东西。

我在这个家里,有很多东西都被乱用过。第一次是结婚后没多久,有一天洗PP的时候,发现专用的毛巾不见了。不过这也没有难倒我,反正是在卫生间,还有卫生纸可以救急。可是我就很疑惑啊,我的毛巾能到哪里去了呢?并且,家里挂毛巾的地方也都没有见到我的毛巾,它自己跑了吗?尽管疑惑,但我还是很快给自己买了一条新毛巾。之后,我不记得过了多久,只是记得已经到了夏天,某一天,我看见兔爷爷拿着我那条消失了好些时日的毛巾在擦脸!这条毛巾已经变得有些旧了,也就是说,在我找不见它的这段时日里一直有别人在使用它!但是,它的用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很无语,但是也真的不能说什么啊!

还有,就是我在家里刷牙用的口杯。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个居然也是可以乱用的?虽然结婚之后我跟着兔粑用他刷牙的口杯,但我发现这家人用口杯似乎是不固定的。所以我专门买了一个。之前偶尔会看见兔爷爷的牙刷放在我的口杯里,我也没有多想,直到有一天,我亲眼看见兔爷爷用我的口杯刷牙……我再也没有办法使用那个口杯了,想想都觉得各种膈应啊!我想要重新买一个口杯,兔粑又觉得我小题大做,这我就没话说了,这一家人都是如此的不讲究!所以,从那之后,我开始用我喝水的玻璃杯刷牙。

可是就在今天晚上,我发现那个玻璃杯盛了半杯水放在茶几上!也就是说,又有人用了这个杯子!我真是够了!什么东西都可以这样混用的吗?这对从小所有东西都是专用的我来说,真的是太挑战了!我想,我明天还是重新买个杯子好了。

我被乱用的还不止杯子,还有洗PP的盆。这个也是专用的,但是,天知道兔爷爷用它来洗过什么!

兔爷爷戴假牙,但是并不常常取下来,经常就戴着假牙睡觉了。某一天晚上,我进厨房倒开水,看见我盛炸鱼剩下的油的小碗里,赫然躺着一副假牙!这假牙摘下来不应该要用水泡的吗?如果是泡假牙的话不是应该用刷牙的口杯吗?现在,有这么一副假牙躺在碗里,用油泡着,我真恨不得连碗一起端去扔掉!

兔爷爷这段时间喝中药,随手抓到什么都用来热药。于是,我准备熬粥的时候发现炖锅里一片药渍,炒菜时烧热的油锅散发出一股药味,拿碗的时候发现碗口的药渣……

第二个不如意:兔奶奶也乱用。

为了图省事,我把一些护肤品放在了婆婆家,这样我就不用每次回来的时候还要带着很多的护肤品,那多麻烦!但是,这个东西都是有数的,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发现乳液少了很多,再过一阵,需要用爽肤水的时候发现瓶子已经空了,这可比我放在自己家里的护肤品用得还快!既然兔奶奶爱用,那我就送给她一些好了。但是,送给她的面膜眼睁睁地在冰箱里放到过期,脚霜也是,基本上就没有用过。这是什么意思呢?

某一次兔奶奶在我家帮忙带孩子的时候,我们回家兔奶奶说拖过地了,原本打算把拖鞋底子都洗一洗,但是看我们快下班了,担心洗了干不了,所以用刀把鞋底刮了刮!我几乎要晕过去!用刀刮!鞋!底!!我的哪把刀?我要把它扔掉!!!

还有,兔奶奶喜欢把肥皂切成两半再用,那样的大小刚好可以放进香皂盒。可是,用的是哪把刀?

兔奶奶更乱整的是小人儿的隔尿垫。生孩子的时候,老妈剪掉家里的两床老褥子给孩子做了隔尿垫,意思是等娃用完了就可以扔了。娃如今的确不尿床了,隔尿垫也就这样放了几个在兔奶奶家。这次回来,兔奶奶邀功似的给我们说,她把那几个隔尿垫到弹棉花的地方弹成了棉花,打算给孩子做个小褥子,放在婴儿床上!我简直各种凌乱啊!一来,这些有30年历史的老褥子的确没有什么再利用的价值,况且真的不知道孩子在上面怎样的拉尿了近两年,想想都觉得很臭啊。二来,孩子已经长大,婴儿床不够她睡了所以我们拿回来想要还回去的。只是目前家里床位不够,所以有时候就让孩子睡一睡,但估计也就睡到今年开春吧。把这臭烘烘的棉花重新做成褥子铺婴儿床,孩子总共还能睡几天?还不够这折腾劲儿的!

第三个不如意:孩子的东西也乱用!

大人的东西,主要是我的东西,这样乱整乱用我也就忍了,毕竟都是可以解决的。可是,娃的东西也是各色的乱用啊!我只能说,这是生活多不讲究的人呐!娃的餐具都是各种胡整,不过这还算是好的,拿作他用之后起码都会洗干净。可是娃的水壶,每天不知道给孩子冲了些什么喝,反正某一天,我给孩子倒水的时候发现壶里一股酸臭味儿!这是每天给孩子用的东西都能用成这个样子,谁知道多久没有给孩子洗过水壶了!这个东西,难倒不是应该每次用的时候都冲洗一下的吗?说到这里我想起来孩子的上一个奶嘴。奶瓶奶嘴很久都不煮一次,上次煮完之后发现奶嘴变成了绿色!这哪里还敢给孩子用!

前一段时间孩子红PP也是让我耿耿于怀的。这孩子从小就没有用过尿不湿,但即使是小的时候用尿布我也小心护理,基本上没怎么有过红PP,偶尔有一次,也顶多一天就会恢复过来。但是前一阵,已经两岁多的孩子,已经能够大小便自理的孩子,居然红PP了!而且相当严重!红的面积很大,甚至局部的皮肤已经有一些往外渗液!孩子一直说PP疼老人都完全没有反应的,我发现之后赶紧处理,但是疼啊,孩子很不配合,很是花了一番功夫才完成清洗、上药。其实有什么难的呢?解手之后给孩子洗一洗,根本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估计因为孩子能够自己解决大小便了,所以可能从来就没有管过她,也不知道多久没有给洗PP了。之后的几天,兔爷爷都很小心,勤给她洗着,很快就好了。

到了孩子学说话的阶段,我们都很小心,就担心孩子学了不规范的话,或者什么不好的话。兔爷爷兔奶奶在这个时候到时惊人的一致,只要跟孩子说话就一定是说“奶话”,吃饭饭,睡觉觉,尿尿尿……所有的玩具也都是小猫猫,小狗狗,小马马,小鸡鸡……但是,他们似乎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口头禅就是脏话。于是,很自然地,在孩子有什么事情不如意的时候,我听见孩子说:妈个×!我又不好直接说爷爷奶奶做了坏榜样,只好自己当坏人,把孩子狠狠收拾一顿。最起码,她知道这个话不是好话,不会轻易地说了。

-------------------------------------------------------------------------------------

我这样讲原则和规矩的人,恐怕自己带孩子也是会有诸多不满的,更何况是求着老人帮我带孩子呢?每周即使周末不休息也一定要想办法跑回去看看孩子,大面儿上能过得去就成。不敢说,也不能说什么不如意的话。婆婆的杀手锏是,我不带了,你自己带吧!对于我们这样的工薪族,这一句话足以让我灰头土脸,小心噤声。欣慰的是,孩子现在也逐渐开始建立秩序感,开始要求东西要在特定的位置,会要求爸爸“你的牙刷要归位”。我指望着孩子上幼儿园了,就接到身边来,跟老人的关系也就能缓和一些。带着孩子回去不方便,回去的频率也会少一些,那些乱用乱放的物品,也就不会让我那么糟心了。嗯,有娃万事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303 记错了时间,昨天晚上才发现昨天是moonday(天蝎座新月),还练了60分钟阿汤。 昨晚依然有些失眠...
    飞天小毛女阅读 184评论 0 1
  • 某某同学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空虚”了,竟然要求我给他写点狗粮!尴尬,我哪里有狗粮,我明明还是“单身贵族”。所以为了...
    風如斯阅读 274评论 1 0
  • 孩子自上学来就喜欢当小老师给我或她的小伙伴讲课。暑假过后新学期开始,女儿这个瘾又上来了。 前天刚吃完饭,孩子就迫不...
    阿纹_f348阅读 1,707评论 0 0
  • 老人今年80几岁了吧,牙齿几乎已经全部掉光,只剩下一颗孤零零地挂在牙床上。老人身体看似很硬朗,每逢集市都要走着去镇...
    七七与六六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