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是最美的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要好的朋友不多,关系铁的会是一辈子。

莲花盛开的那一天,心不在蔫,不知不觉。思念如此魂牵梦绕,却牵不到你的一片衣袂。
年少时不懂,曾经以为密不可分的好友,会天各一方。

小时候,背着书包在院子里喊,某某,走了,要迟到了。少时,希望有长长久久的友情,和闺蜜像模像样地写字,签盟书,希望友情能够长长久久。认真地给远方的朋友写信,诉说着心里的思念。

现在,看似有微信等快捷方便的联络方式,可只是对着毫无热情冰冷的屏幕。只是想看看她,胖了还是瘦了,过得好不好,开不开心。

人说,再好的朋友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偏偏不愿意还是希望见见。怎么能够“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02
心念心伤,一念而起。心里总会有莫名的思念,逃也逃不开,走也走不掉。

和最好的朋友,相隔几千里。曾急切地千里奔赴而去,相聚时那么欢喜,怎忍心别过?“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涕泪涟涟,是离情;万千愁绪,只付风中。

那日,她在微信群里对我说,年少时我们不懂感情,如今明白真的想回首,还@我共同回味。

我知道,她又想起以前的单岁月。是有什么不开心吗?想问,又不敢问。不能立刻到她身边,很远不是说去就能去的。

春草和云彩,寥廓的星空,潺潺的流水,广袤的草原,在少年的我们眼里,都是奇迹般的存在。

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们的心里像鲜花般开放。我们怀着单纯的喜悦,凝望着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们一直在寻找爱的钥匙,其实它一直在我们自己手里。相信,我们都找到了,不是吗?

人生,相遇相知都是缘分。生命像蓓蕾,一切芳香都贮藏在花蕊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想念谁,就约;想谁了,就见。在同城的朋友,聚会尚且不容易,更不用说身处异地的朋友了。
有时候会对某人掏心掏肺,恰恰是这个时候,你们的思维和想法处在同一频率。有时候你满腔热情对一个人,对方却是那么的聊聊,很冷淡。刚开始心里会有些难受,现在想想已经很淡然。

谁都有自己要处理的事情,你怎能要求别人时刻都在线,又与你同频呢?每个人的生活都得自己去打理,去完善,不是吗?过去之后,自己的心境反倒好了很多。就这么淡淡的走过来,对你好的,我们以诚相待。

有的人,说是很想念,只是客套,说着很想见,只不过是敷衍。对你不好的,我绝对不将就,这样也不错!

04
相见不如不见

高中要好的同学,我很久没联系。因为自己在外地,平时工作学习,也很少聊天。回家后,我想就去看一位高中的老同学,她自己开店。

我先给她打电话,再从家打车过去,我以为她也会是满满的喜悦。她只是很平淡地跟我打了个招呼,用那种很犀利的眼光从上到下地打量起我来。我知道,我的穿着,没被人家瞧上。

我的大衣是在北京燕莎买的,不太有名的LOGO。手提包是老公去德国学习,给我带回国的,不像别的品牌那么有名。我看到TA那种眼神,心里别扭起来,我没吭声。

他们夫妻审视完后,两人很默契地会心一笑。那位同学的老公很礼貌地说,“你坐一下噢,我上楼去查查房间”,然后再没下楼。

女同学礼貌性地递给我一杯水,说:“你坐一会哦,现在有许多人来宾馆打麻将,我在这看前台。”然后听她打电话,翻账本,兴趣寥寥,再也不想离开她那前台的座椅。我坐不住了,起身告辞。

“相见不如不见” 往昔的纯真岁月,一去不复返了。

05
有的人不想见,有的人害怕见

那个时候,能够聊很多的话题的,有大学里的好友迎辉。毕业后,她主动联系到我,经常给我打电话。记得最后一个电话,告诉我,“过来吧,我们一起开创一个美好的世界。那个地方如此的闭塞,不适合你,你以后会后悔的。我不希望你后悔,到广州来吧。”

可是看着怀里年幼的孩子,我是那么的不忍心,只能狠心地拒绝好友的邀请。

只有真朋友,才会这么对你说狠话吧。这么多年她应该很好,到现在为止,我竟然还没有底气再见。有时候很矛盾,希望对方过得很好,做到强大,但又怕对方太强。自己陷于那种凌乱里不能自拔。

年初,我路过那个城市,一个人从城北逛到城南。很想念很想见,怕相对无言,更怕难分难舍。后来还是没有见,直接飞回北方。

爱上你自己,顺从内心走你自己的路。自己所有的付出,终有一天会得到回报。别人的富裕,别人的美好,不争不羡慕不去期望,过好自己的生活!

你只有活出了自己,找到了自己,这个世界才能找到你!

人生是条单行线,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我们努力向前,路过的风景,同行的朋友,都是生命里中必相逢的。遇见是最美的绽放,加油!

我们各自都编了一个花环,为了许多人编织的,为那些刹那间见到的人,为了心里的梦想编织的。

最后,会把花环送给亲人、爱人、孩子。这个花环,是和你所爱的人一起编织的。我也一样,花环里有几瓣花蕊,是为老朋友而留的。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觉得我有点贱啊,太上赶着他了,要改啊,要不人家烦我肿么办 下午要考语文和英语了,我有信心能得到钱$_$,加油...
    唯左阅读 106评论 0 0
  • 月光透过窗撒在床上, 柔柔的、凉凉的, 似美人抚面。 风把云送到了月亮附近, 看着它一点一点地靠近, 我担心月亮被...
    慧小宝阅读 295评论 0 0
  • 年年年尾接年头,一直都是那么尽力的强迫自己忘却生辰,可是稍不经意,耳不自觉,又有人提起。多大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
    小迹阅读 261评论 1 0
  • 你爱着鱼肉鲜香,也要爱着鱼骨穿嗓
    高筱作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