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终会散开,舟船总会驶来。

文/丫头姑娘

为梦插上翅膀

高考,只是离成功最近的一步

人生的路,需要一步一步往前走,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生命的奖赏永远在旅途的终点而非起点附近。高考临近,单招也开始啦!单招可以让你提前结束这非人的生活。虽然我知道,学校的外面一片光明,更无须忍受痛苦,但我想试一试,即使不被任何人看好,即使被别人叫做疯子,我也想试试。这个大家庭,虽然很残酷,很血腥,但是一群为梦想而努力的人聚在一起,生活也就变的热血而激昂。我清醒的感知着自己的每一点体悟,高三的生活显得格外鲜活。

一诊的成绩很快就出来了,看着停滞不前的成绩,我突然感觉前面的路好迷茫,突然一个来自心里的声音:要不放弃吧!去单招,早点结束!不,我不,我不甘心,我不。晚自习后的学校安静的吓人,独自一人在操场狂跑,这是我发现发泄最好的一种方式,因为这样不会因为脾气不好伤害到关心你的每一个人。努力跑,我始终坚信自己可以是个奇迹,可命运总喜欢在你最狼狈的时候再狠狠地踹上一脚。同样是备考,但总有人比你高几分,是因为别人比你幸运?比你聪明吗?不,你要知道命运其实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之所以有的人得到很多,有的人什么也没有得到,并非前者更幸运,而是前者更努力、更能吃苦、更能坚持。

有些事,不是想做就可以做好的

一次考试的影响在高三显得微不足道,没有人会沉浸在或喜或悲的情绪里长久挣扎,每一天都在重新启程,每一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战。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总觉得,来到了这里,就像一个被隔离的囚徒,而离开的姿态,是昂首挺胸,或垂头丧气,都与我现在的一切行为密不可分。没有任何一个科目,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提高的。我也开始试这接受:有些事,不是想做就可以做好的。

我发誓,做最好的自己

似乎,每个老师都在强调好好分析试卷和错题的重要性,坦白的说,在之前我根本没有在意过这些,但一次次惨痛的教训告诉我:刷题不是最重要的,把自己做错的题弄懂才是初级阶段的关键。而当我拿出试卷时,却发现根本无从下手。

这个时候我才明白,我从来没有认真分析过自己的任何错题和试卷,我一直以为自己的那一套是对的,所以结果就是,我在自己给自己挖的坑中越陷越深。

很快,买了厚厚的笔记本,用来整理错题。在我一心想对我所提出的新思路付诸实践时,妈妈却告诉我同事的孩子今年也参加高考,不过身份是高四而且人家去年成绩也不错,高出一本线整整二十分,但人家却选择复读。我一直觉得这种人,真的可能是神经有些问题。看着妈妈眼角多出的皱纹,发间多出的白发,自从上了高中,这个女人好想加快了变老的速度。我发誓:做最好的自己,站上最让人瞩目的舞台。

每个咬牙坚持的人都能被阳光洒满脸庞

纵使你的选择和努力注定徒劳无益,你仍然绝对是你,你正在作为自己而向前迈进。高考其实就是一种成长,一种青春向上的力量。上天给你眼前的迷津,就是想要你成为自己的渡船。只要你咬牙坚持过来,就会发现原来你苦苦寻觅、渡你过河的舟船,是你自己;而划船所用的桨,大抵就是“成长”二字吧!“一个人走在沙漠中,莫名其妙地刮来一阵旋风,将一个人笼罩进去,遍体鳞伤。而忍受过去之后,沙漠一片寂静,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可只有这个人自己知道,他已经变的不一样了。”你是行走在沙漠中的人,18岁和高考就是那阵风,你为高考歇斯底里的挣扎在外人看来也许只是一句轻描淡写的“她今年高考,”可只有你自己明白,经历过这些后,你已不再是原来的你。

是的,孤独就是你的翅膀,所有的风都飞向你,托住你,而你飞向无垠之境。在那里,钟声响了,长廊里长满了新鲜的回忆。


累了,想想

累了,想一想,九月份,你想去哪里,它会给你动力的。

你要相信


你要相信,相信:云雾终会散开,舟船总会驶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