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再见时,必当会心一笑


《爱乐之城》的当红期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我才想起要看看。

关于歌舞、爱情、梦想,关于不得意、抉择、进阶、

两个相爱的人互相成全了彼此,虽然结局没有在一起,但想想,或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不只是路人

Mia一心想要成为女演员兼剧作家,为了生计,在Warner Studios店里当服务员。只要一有空当,就马不停蹄面试多场试镜。

在“崇尚一切,珍视一切”的洛杉矶,Mia也只是普通人,长得不够出众,演技很不入流。经受了多次打击后,有点疲乏的她听见了引发共鸣的美妙琴音,于是走进了Seb弹琴的餐厅。她多想告诉Seb,这是最好听的琴声,让她又找到了继续奋斗的动力。但Seb正处于被解雇的当下,心情糟糕透了,匆匆而过……

但是,他们之间的相遇岂止这一次。电影开头,马路上唱唱跳跳,好不热闹。小车里的人们都在等待着,希望快点通行。Seb已经按耐不住快点开走的心情,不停催前面那辆车,车里的女主人正是Mia,她还在接电话,感觉很忙也很无条理。Seb开到Mia旁边时,Mia竟竖起了中指,好像在对他说:催什么催,快给我gun!

这样的人如果没有全面了解,那么很容易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而且根本不愿意进一步了解。剧情接下来的发展是他们一步步在靠近,两个人都有共同的爱好:爵士乐,也有共同的潦倒境况,还有在城市里都想要寻找到梦想和爱。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愿为我闪耀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世间有太多不可明了

Who knows?

谁又能明了

I felt it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我感觉到自你我初次拥抱时

That now our dreams

所怀有的那些梦想

They've finally come true

都已一一实现

It's love

名叫爱的东西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是的人人都想从某个同样孤单的灵魂里找到爱

A rush

也许是匆匆擦肩的某一刻

A glance

或某个抬眼的一瞬间

A touch

也许是不经意的轻轻触碰

A dance

激荡起的雀跃欣喜的灵魂

To look in somebody's eyes

从某个人眼中看到的光

To light up the skies

足以将夜空都点亮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them reeling

足以打开世界的新篇章不复悲伤过往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好像有某个声音总在对我说我会等你

And you'll be alright

请你放心

I don't care if I know

所以我不会在意自己是否清楚

Just where I will go

将要到达的目的地

'Cause all that I need's this crazy feeling

我只愿能感受这奋不顾身的疯狂爱意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以及我胸腔怦怦跳动的心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希望这爱意能永驻我心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愿为我闪耀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我感受到了你从未有过的闪耀

如果Mia没有一次次主动叫住Seb,很难想象他们之间能有什么后文。Mia本来有个男朋友,叫做Greg,但是从影片中,我们能感受到Mia和Greg的交流很少,而且Mia必须要和他一起出席重要的交际场所,看着其他人聊得甚欢,而自己根本没有兴趣。但从另外的侧面看出,Greg至少也是社交达人,至少有一定经济基础。

你们有想过Mia想要过什么生活么?

影片开头就有暗示。女主角看着一位优雅高贵的女士走进咖啡厅,店员说不需要给钱,女士讲到:不,谢谢,我坚持要给钱。女士的经济独立和自信,还有出门就坐上车的这种习惯很让她为之着迷,女主角足足看了好久,从女士麦咖啡到坐车离开,她的眼神从没离开过。

可见,女主内心是特么想过这种生活的,也想要成为一个优雅知性有经济能力的女士。

结局是米娅终于成为了著名演员,有了自己的家庭,可以过让人羡慕的生活了。

有梦就要追

对于Seb给予的爱,Mia深藏心底,结局是彼此时隔5年后终于见面了,女主角回头对他微笑,男主角也露出了笑容,最高兴的事情,应该就是多年后,我们还记得曾经爱过,那么毫无保留的付出过。至于你的梦想,爱你就应该成全,所以一个成了知名演员,一个成了俱乐部老板。

Mia在追梦途中,确实有着一往情深,但似乎少了很多实力,比如她在试镜时,总是惨败收场,那种牛逼哄哄的神情和咄咄逼人的气势,似乎与试镜角色差别很大,但是好在有很强的气场。不过还是会很好奇,有个面试官对她说:女士,你为什么要发脾气。

或许,那时候的她还很年轻,根本不懂得收敛自己的尖锐个性。

好在尽管实力平平,始终没有放弃,这也成就了自己。影片或许告诉人们:应该坚持到底,正如Seb坚持他的爵士乐,坚持艺术的风格,坚持所爱。至于能不能实现,等你坚持够了,自然有答案!

爱过就够了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可能不是,因为它没有爱情那么简单,你需要的不只是两颗心的相契,还要有物质保障啊,如果没有眼前的田地,何谈远方的田园和诗歌。

男女主角共同经历最为惨淡的平凡日子,也度过了最为徘徊迷茫的时期,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一起抱团取暖。是困难,造就了这对cp,也是梦想成真,使他们彼此走散。

女主角在和Greg交往一个月左右时,就喜欢上了Seb,并与之在一起。在光明即将来临之前,女主角凝视着男主角,一脸爱意地对他说:我会永远爱你。这也就是分手前最深情的告别语。再见便是结局。

Mia妈妈给她打电话,问到这个男人现在干什么。她的家人还是希望Mia有个好的男朋友,至少物质上可以保证。而Mia支持着Seb的梦想,但根本不知道能不能最后获得成功。

在互相逐梦的过程中,他们有了矛盾,开始了撕逼,“你不过是个演员……”“你不过是个商业利益的追求者,谈什么梦想”,他们的结合源于彼此受难,而无法凭借一人之力走出来,而他们的走散也是因为梦想快要实现了,只能独自享受成果。

各自的梦想,可以互相支持和鼓励,但各自的道路,却不能一起前行。有些人只适合出现在你最为窘迫的时候,告诉你:你会成功的,只要坚持,梦就成了。也是这些人可能并不适合在你达成理想时,还在你身边。

所以,结局里,两人都笑了,曾经的梦想之所以实现,全是因为那个时候你正好在我身边。

因为有梦,才能促成男女主角找到彼此,因为有了爱情,才能让梦想更加坚定。

梦想与爱情缺一不可,只是在一起成了难事!

所以,有梦肯定要追,有爱情那就守护吧!

经冬春夏秋冬,爱不变!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书旅流思。里面有电影资源奥~】

一个在校生,有点慢热能出糗的姑娘。目前正在运营着“书旅流思”微信公众号,一切从零开始,一切静待花开。喜欢如我一样慢慢爬但不放弃的每一个你!期待你与我互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