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竞聘演讲才能让人耳目一新

聘演说是竞争上岗不可或缺的一环,而一篇优秀的竞聘演讲辞常常能助演讲者马到功成。今天小秘向大家介绍一篇成功的竞聘演讲稿,供大家写作时借鉴。

围绕中心 突出重点

这篇竞聘演讲辞紧紧围绕竞争信息处处长这个中心组织材料,抓住自身优势和工作思路两个方面重点行文。开首用了两个比喻句:“竞争上岗是一面镜子,能够展示自己的优势,照出自己的不足;竞争上岗是一道门槛,能够明确前行的目标,激发进取的活力”,准确生动地阐述了自己对竞争上岗的理解。主体部分有条不紊地阐明自己竞聘信息处处长的目的、理由、优势和工作设想。结尾部分也别出心裁:“最后以一副对联结束我的演讲:上联是‘胜固可喜,宠辱不惊看花开’,下联是‘败亦无悔,立足岗位作贡献’,横批是‘谢谢大家’。”表明了自己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以及对于竞聘成败所持的心态。整个文本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行文规范而不失活泼,结构严谨而不乏新意。

新颖独特 别具一格

竞聘演讲辞最难写作同时也最能出彩的部分就是介绍自己的优势和竞聘成功后的工作思路。通常容易犯的毛病是个性不鲜明,流于大众化,给人千人一面、千人一腔的印象,有的甚至“克隆”别人的优点,“拷贝”别人的思路,给人假大空的不良印象。

这篇竞聘演讲辞的一个最突出特点就是新颖独特,语言抓人。作者推陈出新,以旧瓶装新酒,紧扣“五行”的字面含义为我所用:“金——我获得了金子般的荣誉”、“木——我像大树一样吸收营养”、“水——我是一个和谐的因子”、“火——我激情燃烧地工作”、“土——我是地道的农民的儿子”,巧妙介绍了自己适合处长岗位的工作成绩、个性特长、良好素质、工作热情、过硬作风等优势。继而又用自己的姓名巧妙诠释当处长的工作理念和思路,比如,通过“方”字准确找到“领导有方”、“明确方向”、“创新工作方法”等三个与“方”有关的结合点,真是匠心独运,妙趣天成。

文字简练 情感真挚

虽然竞聘演讲应当充分展示自己,但决不可长篇累牍,而应该用简练有力的语言把自己的思想表达出来。这篇竞聘演讲辞以“五行”介绍自己的特长,又用自己的姓名诠释当处长的理念,这些独到的做法充分显示出作者对于文字的非同寻常的提炼功夫。此外,作者还灵活运用比喻、排比、拟人、引用、对偶等多种修辞格,更使这篇竞聘演讲辞摇曳生姿。尤为难得的是,尽管这篇竞聘演讲辞字斟句酌,但并未给人矫揉造作之感,这是因为作者始终用心讲话,讲真心话,字里行间洋溢着真诚。句子不仅语言优美,而且饱含深情,极具感染力。

真实的我,期待您的信任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竞争上岗是一面镜子,能够展示自己的优势,照出自己的不足;竞争上岗是一道门槛,能够明确前行的目标,激发进取的活力。基于这样的认识,今天我站在这个竞争的讲台上。此时此刻,我要真诚地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给了我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

一篇好的演讲应该是不加修饰的,用心讲话,讲真心话。所以,我把今天的演讲题目确定为《真实的我,期待您的信任》。站在大家面前的我,稳重而不死板、激情而不张扬、谦和而不懦弱、正直而不固执。下面,我用“金、木、水、火、土”来介绍自己适合处长岗位的特点。金——我获得了金子般的荣誉。参加工作17年,其中有8个年度考核为优秀。2004年被评为办公厅标兵,2005年被评为办公厅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2007年被市政府授予技术能手称号,被市人事局记三等功。我深知,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大家充满期待和信任的目光。

木——我像大树一样吸收营养。“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因为生长在办公厅这块肥沃的土地上,所以对领导和同志们的优点长处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因为身处快速发展的年代,所以对新事物、新知识求之若渴,生怕落伍;因为爱好不多,所以寄望在学习中享受快乐。这些年来,工作之余,我运用所学知识评国家大事,说民生难事,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湖北日报》等国家级、省级报刊上发表文章上百篇。

水——我是一个和谐的因子。不论在哪里工作,不论在什么岗位,我都顾全大局,团结同事。这种品质,没有随着职务的变迁、岗位的轮换而改变。担任信息处副处长以来,我找准自己的角色,补台不拆台、帮忙不添乱,心悦诚服地接受处长的领导,真心实意地搞好同事关系,尽力维护班子的团结、处室的和谐。

火——我激情燃烧地工作。从偏居一隅的区直小机关走进这座城市的首脑机关,我备感荣幸,备感温暖,也备感肩上的责任。对待工作我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记不清有多少个假日、多少个夜晚是在写材料,经常加班到第二天太阳升起。令人欣慰的是,我撰写的多篇调研文章引起了省市主要领导甚至中央领导的关注,起草的多篇交办材料得到了领导的表扬、大家的认可。

土——我是地道的农民的儿子。我是伴着泥土和牛羊一起长大的,童年的记忆里充满了苦涩和艰辛。在农村的田野上,我不仅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更培植了自己不受污染的心灵。我从长辈们那里继承的是淳朴、善良、勤奋和忠诚。一直以来,我把这些优秀品质视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时刻呵护,时刻铭记,即使在市场经济冲击、外界诱惑增多的形势下也毫不褪色。

假如我是一株麦子,开始扬花孕穗的时候,我忘不了引导我向上生长的太阳,忘不了供给根须营养的土地。如果我能够竞争上处长的职位,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下面,我用自己的姓名的三个字来诠释我当处长的工作理念和思路。

第一个字:方。一是领导有方。深刻领会、认真执行市委及领导的方略,既带好队伍当好指导员,又率先垂范当好战斗员;既运用处长职位的有形力量,又运用个性魅力的无形力量;既不揽功,也不诿过。二是明确方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定工作重点,部署工作格局,配置工作资源。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处室工作需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我将通过流程再造、制度设计、柔性管理等方式来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让各方满意。

第二个字:家。搞好处室“小家”的和谐,维护办公厅“大家”的团结。坚决执行办公厅领导班子的决定,坚持搞好与兄弟处室之间的工作协调与感情沟通。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也出生产力。在良好的氛围中,努力激发活力、创造佳绩。

第三个字:平。从副处长到处长,责任更重大。我将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诚恳做人,勤恳做事;我将始终保持一颗公平公正之心,客观地评价别人,正确地看待自己;我将始终激励和动员全处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把最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

各位评委、各位同志,行胜于言!给我一个机会,还您一个惊喜!最后以一副对联结束我的演讲:上联是“胜固可喜,宠辱不惊看花开”,下联是“败亦无悔,立足岗位作贡献”,横批是“谢谢大家”。

当然,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您也可以让我们安排一名高手写作老师为您私人定制一篇高质量原创竞聘演讲稿吧。

大秘写作网——您贴心、优质、高效的私人秘书!

大秘品质代写

https://mp.weixin.qq.com/s/P92EZDN-pUjiwsViMJaSj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