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下的小姑娘 | 小荞专栏




---这是小荞原创第188篇---


正文共:1574 字 8 图

预计阅读时间: 4 分钟


茶聚散后,告别同学。继续头一晚刚刚开始的夜走,迎着暖黄的灯光,美好地走出小区南门。


目的地是老干部活动中心,一直网红的行走天地。


一束光闪闪而来,举目而望,一个小姑娘滑着单板而来。滑板简易,平常的童玩;轮滑摩擦发亮,在夜色里,如精灵!疏忽而过,一个转身,她,又反方向而去,我匆匆频频换了视线,追随她,马尾甩起,红色卫衣,黑色俏短裙,节奏随和,身轻如燕。


被带动,被激活,情不自禁驻留。走路打卡的计划抛一边,拿着手机的镜头,一个劲第拍起,记录下者春晚的偶遇——路灯下的小姑娘!


放佛她原本就在心里的,此刻变成现实,生动鲜活。


小姑娘接收到我的电波,被欣赏,一点也不羞怯,绕着我,时而靠近、时而远离,可是,即使稍远些,也懂得及时回头。


我的华为莱卡镜头,追着她,蝶恋花;她的风火轮围着我,花恋蝶。不知是蝶恋花,还是花恋蝶,相互吸引,彼此悦纳,带着笑,和着夜色街灯的宁静和煦,暖风里,两个小女孩本真的笑。

“你干嘛拍我呀?”兜转了几圈,她有一次潇洒地停在我旁边,甜甜地问。


“喜欢呀!”俏皮地回答。我知道她知答案的,单问了这一句,颇有点撒娇的小味道,愿意被她撒娇,童真美好。


而此刻心,何尝又不是无旁骛地甜美。一切不在!


“借我滑一下,好吗?”赖上了,童心被勾、一定要遵循,方不失女孩付我的真心,亦不违自心之噗噗童趣。


随心所欲而不逾矩,夫子有云。在边界的范围内,随心而行,善莫大焉!


顺手把包递给她,乖乖地接过。才不到十分钟,我们已经是好朋友。


“你滑得快一点,滑得快一点。”快不起,手有点紧张、小腿有点僵硬,装模作样、却无法自如,当然也无法潇洒,风火轮始终不亮。


稍一使劲,滑板还有点慌,恰臭美地,为了那份仪式与美好,值班回家后,又换了百褶长裙,裙摆无法安逸柔顺,经常,踩了裙摆停了滑轮,一点点地惯性无法带动滑轮持续向前。


然后,小姑娘咯咯笑,有点囧、有点好玩,舍不得放手又不愿意出丑,僵持在夜色里,孩子气全盘复苏。


“你好笨!”小姑娘喊了一句。不知为什么,她一直没有给我称呼,“阿姨”“姐姐”!难不成,她她不知如何精准唤我?今夜,眼前的阿姨有点好玩,似乎够不上“阿姨”档;今夜,眼前的姐姐有点笨,似乎又过了“姐姐”号。索性不叫!


不叫是自然,童言无忌,我深信不疑。在“姐姐”和“阿姨”之间荡悠,一番喜悦在心头。


耳畔,响起一首歌,《路灯下的小姑娘》!很久的歌,名儿应景,歌词我知是全然不是的。歌里唱的是迷路的小姑娘,但今晚路灯下的姑娘,快乐如雀跃,滑行在温暖的夜色里,马尾、红衣、短裙、小身板如燕,在九点半的街道带起喜悦的小旋风。



期间,友人发来的好文好图分享,无暇顾及;反而,图片和视频双重奏,反分享。快乐情不自禁去传递,这本真的童趣,不敢独自揣着,一并打包发送友人和【小生活】群里,借助互联网+的全然优势——发布爱的快递!


友人发来绿图粉花,各一张,还有山路一径;附言:“一夜之间,被春天包围!”好个简洁明了的包围!



回眸我的这一天一夜,何尝不是!午间老母家可口饭,晚间同学话聊茶,偶遇路灯下的小姑娘,友之图……


斯夜,春包围着我;我也拥抱了春!世界风尘仆仆,你我不减童真。




场地合作|品牌推广|报名咨询|公号投稿 

加徐老师(微信号:13819685811x)

                       把时间交给阅读

4月20日晚【小生活会客厅】第6辑  《如何学好社会》市名师 王平辉

知名作家王寒亲自带领的新书《大地的耳语——江南二十四节气》专场读书会



【小生活】朋友圈

雅致时光会所 悦典SPA 食补堂 万康医院 

岭上会 台州学院图书馆台州新闻综合频道  

维卫卫浴   茶序  响铃公主 智善教育 茗雅茶庄 建之桥

明泽藏香台州茶仓  永拓企管 景瑞枫云府

阔旗国际台州运营中心  椒江民间融资服务中心



往期阅读精彩回顾

直抵枫云府,现磨一段幸福时光 | 读书会 | 【小生活】第42辑


绿色食饼筒,舌尖上的“快乐老家” | 好吃会 |【小生活】41辑


"数学让我们骄傲!”包老师说 | 会客厅 |【小生活】39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我与老公开车回家。路上,我接到一个电话,现在的推销电话特别多,有楼房开盘的,有孩子复习班的,有电信送...
    早起的猫爱上学阅读 221评论 0 0
  • 1、爱狗人士呼吁不要吃狗肉,我表示赞同。但是我作为一个吃素的,还是建议什么生物都不要吃,结果爱狗人士不干了。 2、...
    1e81dcf20286阅读 203评论 0 0
  • 周一 早点:华西鲜牛奶,橙香小蛋糕 午餐:红豆饭,芋儿炖排骨,茄汁肉丸,双椒红薯丝 午点:香梨 晚餐:小米南瓜粥,...
    猫熊宝贝国际儿童之家阅读 201评论 0 0
  • 世界太大,我还是遇见了你 世界太小,我却还是丢了你 ...
    囡囡Y阅读 258评论 0 0
  • 喜欢你 压制不住内心的念头 想立马出现在你的面前 却又害怕以后连每天的问候 都再也不能 喜欢你 我认真且怂 像嘴里...
    钟一李阅读 3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