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感冒奇遇历程

    最近流感季节,一场感冒很正常,它能引起什么?你是否重视它?

  最近的我就经历了一场这样的感冒。开始只是小小的咳嗽低烧,不足为惧,有什么呀,我这么年轻,才刚刚30而已,身体很好,吃点药就自然会好,不是说感冒没有特效药,身体可以自愈,我怕什么。抱着这样的心思在社区医院简单看了一下,吃了三天药,之后没有什么好转。可是自己自信的认为没事,来- 吃点感康喝点双黄连,不信它不好,其结果是一周过去了没有好转。反倒看是头晕、咳嗽、大量的留着鼻涕。这样我去了一趟当地的第一人民医院医院。看了普内科。

  这个时候我不得不吐槽一下现在的医院。那是“一流的技术”。凭着专业的医学知识那是唬的病人一愣一愣。吓得你是一身冷汗。

    好的,切入正题,挂号后来到科室是一位返聘专家,从面相上看六十多岁老大夫一枚。我的内心独白来了:“运气不错,这个年纪应该可以一下看好我的病,看上去经验应该很丰富”。好了,来了,问一些我的症状,很正常么。好,大夫开始出结果了:“去检查吧,血常规+支原体,再来个脑ct”这个时候我就开始脑子里各种???大夫请问做脑ct干什么呢?大夫答:“头有点晕么,看看你是不是感冒引起脑炎了”高潮来了,我说“自己没有那么严重啊,请问脑炎和我的症状相似么”大夫答:“这看你自己喽,想不想做无所谓”这个时候我的内心变得很奇怪。那这意思是啥呢?看我是吧。那不做先来个血常规吧。好嘞,血常规缴费,化验科静脉半管血没了,半个小时候,结果拿给医生看,吃药吧,常规炎症没事,来点中成药吧,结果提示还有点缺铁性贫血,大夫说,要重视回去吃点补血药多吃肉。好的,听医生的么。此处就省略他开的药费,大家想想也知道。

回家后又是三天,药还没吃完中途参加了一朋友婚宴。完了大事不妙呀,婚宴上不知自己吃了什么上火的东西,晚上就开始发烧,高烧39.4℃,我拉着老公的手说自己好难受,老公说:“快放开我,要烫死我了”天哪,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得到的不是安慰,竟然是“放开我”,这三个字让我意识到男人是多么不可靠。夜里没办法只好喝了孩子的布洛芬。烧退到37.5℃。第二天一早又是一趟医院,医生说:嗓子发炎了,来一针退烧针,再开点抗生素一系列药,嗓子、脖子、肚脐膏药配合贴上。心想听医生的吧,回家吃药,烧很快就退了,就这样吃药又挨了三天,除了退了烧其他病症一直都在折磨着我。完了持续头晕,头疼整夜的失眠开始加入行列。此刻的我已经开始内心打鼓。这可如何是好,赶紧再去看看,感冒拖得时间长了也很严重,我也是有点常识的。第二天一早又来到此医院,挂号的小护士说今天普内科周末不上班。挂的呼吸内科,心想咳嗽,呼吸内科也对呀。来到科室是一位年轻干练的三十几岁的女士大夫。我的内心戏真是充足,心想:年轻的大夫有她的优点,有新的理念和医科学院的现代理论应该比老大夫观点更正。抱着这样美好的愿望。递给大夫挂号单。大夫问病了多久?吃过什么药?做过什么检查?我一一答复。大夫听了听我的气管和肺部。大夫答到:“你的问题很复杂,我是呼吸科的,你既然来了,我先负责治你的咳嗽,去拍个胸片,看看肺上有没有肺炎,把咳嗽治好,在看头晕”此时的我头晕已经十天了,这比我的咳嗽要厉害痛苦的多。本人厚着脸皮给医生说到:“请问我的咳嗽会引起头晕吗?”大夫答:“一般不会,头晕要去脑神经科看。”此时的我随口说到:好的,我拍了胸片再去脑神经科挂号。又一个高潮来了!大夫说:“你既然晕了这么久了,我给你个建议,住院治疗吧,我们会给你来个脑部核磁共振,血液、尿液详细分析,心脏、肺部、血糖血压、五官科全面检查,最后请院内专家给你来个综合会诊”。我一听,这是要出大事了。这样我进去医院没有三五千。我还能出来吗?我推辞说考虑一下,出了医院。回到家父母说既然医生说了,你这已经大半月不见好,咱们还是回老家吧,那边你有新农合可以报销,咱们回去住院检查吧。我一想,是呀,回去报销可以省下不少钱。穷人呀,经不起折腾呀,宁可费点事。

    当天下午回到家,自己专门去澡堂子洗了个澡,防止自己住院后变得酸臭。回到家,家里亲朋也是担心,叔叔给我找了医院的熟识大夫。

    来到县里的人民医院,医院的熟识大夫叔叔接待了我。听我描述了病情和血液结果,帮我做了胸片,鼻腔。病情出来了,轻微性肺炎和感冒引起的一侧轻微鼻窦炎。叔叔说应该是鼻窦炎引起的我头晕,咳嗽就是一点点肺炎。叔叔见我听了大医院大夫说担心我脑炎。叔叔说到:脑炎不会这么轻松了。如果脑炎你现在都呕吐不起了。但是为了消除我的顾虑。叔叔带我做了脑ct,确定脑子没事,只是鼻窦炎。这下转折开始了。叔叔说你这是感冒治疗不及时引起的感染。我诧异了:“说到,我刚感冒立马就开始治疗了,没有拖延病情啊,看了好多次呢”叔叔无奈的说也不是很严重的病,不用住院,去输液吧。来点头孢什么的输液一周就会好了。听了叔叔的定心丸。我老实的回来输液了。内心戏,是很开心的。原来不是什么大病么。

        这次生病崎岖的看病经历告诉我一件事,医院医生熟识是多么重要。我更要感慨的是,病人他们很痛苦来到你的面前,希望得到的是有效的救治。病人不懂医学知识,希望得到简单明确的治疗方案。不是把问题复杂化,你们医好了病人他们必是心里感恩戴德。

  此片文章仅希望有机会看见的大夫。咱们帮帮那些痛苦的病人。你们每天很累接触的病人很多。但是我们还是有点小小的愿望,希望对待每个病人都能有您刚工作时的激情,让他们少走弯路早日康复。您的一句话一个提点也许他们可以少花很多冤枉钱。毕竟中国看不起病的人到处都是。

    依然为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点赞。他们真的辛苦和劳累。我们尊敬他们的职业。为他们打call,希望你们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笑来曾经说过:什么时候开始才好?比“越早开始越好”,更切实的答案是“现在就开始”。2017年还剩下不到三个月了,...
    Nero康阅读 555评论 0 2
  • 北京冬天的雾霾时起,你时常感到悲哀和生命的无常。你想到了日本文化中的无常,不禁想把日本文学拿出来看个遍。 你不由地...
    duanxiaomao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