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人心:从0到N职场沟通术

1

2016年,我出版了人生第一本书《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遇见拼命努力的自己》,这是一本关于人生规划的书籍。

第一本书出版后,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好评,目前也已重印多次。

在写完第一本书的时候,我就想好了自己第二本书的主题『职场沟通』,『沟通』在职场中的运用。

2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主题呢?

我曾经深受职场沟通不好的困扰:

曾经因为沟通不好,不敢在大家面前展现自我;

因为沟通不好,无法获得别人的认可;

因为沟通不好,职场人际关系受阻。

为此,我花了很长时间去练习职场沟通技巧,我的工作生活因此而改变。

我获得了因为沟通能力提高而带来的好处:找到了好工作,获得了晋升,结识了更高质量的人脉。

职场沟通从0到N,是一种人生的质变。N就是无限可能。当你花时间去努力提升自己的职场沟通能力,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从此有了无限可能。

毕业之后,我一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

也许是因为职业的原因,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这些人中,有两种人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种是那些怀才不遇的人,他们专业能力很好,却因为嘴笨,无法将自己的能力通过沟通展现出来而失去了机会;

第二种是那些资质平庸,却能够在职业发展呼风唤雨的人,他们能够通过口才,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八面玲珑,从而让自己的事业快速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所谓会沟通,就是会做人!做事先做人,当你能够和领导、同事、下属,甚至那些陌生人沟通好的时候,你做事就顺了!就算你能力一般,你也能够获得你想要的东西!

对于那些不懂沟通,不善沟通的人,很容易在职场中吃亏,甚至会导致职业发展原地踏步。一句话,可能让你平地而起,也可能让你堕入深渊!

近几年,我一直从事生涯规划咨询、演讲沟通的培训等工作,帮过很多人做职业规划,但是我知道,如果一个人的沟通不行,那他的职业规划做得再好也是没有用的。在工作的各种场合,我们无时不刻不在沟通。也许我们会学习很多专业知识、技能,但是沟通却是每个人最基础却最容易被忽略的技能,但是一旦学会了沟通技巧,你将终身受用。

所以,我决定写一本能够真正帮助到职场中需要提升沟通能力的人,这本书里大部分的内容,你在其他书籍是完全看不到的。

经过180个日日夜夜的写作、修改、删除、增补、再修改,无数次思维碰撞之后,这本记录我从口才一般到在职场中跟任何人都聊得来的成长历程的书籍:《直击人心:从0到N职场沟通术》终于上市了!

沟通不行,职场寸步难行!沟通不行,拿什么拼职场?别让不懂不会沟通害了你!

《直击人心:从0到N职场沟通术》封面

​3

这本书主要讲什么?

本书共九章:

第一章是关于沟通的一些原则的阐述以及4P性格分析,发现自己的性格类型

第二章是关于表达能力提升的技巧和模型阐述。如果你觉得自己讲话不好,讲话没有吸引力,不知道怎么讲,那这一章对你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章是关于倾听能力提升的技巧和模型。很多人会讲,却不会听,这让沟通变得无效。如果你想学习倾听的技巧,那这一章你千万不要错过;

第四章是关于面试沟通的内容。如果你正面临找工作,那这一章你将不容错过,自我介绍,面试技巧,为你全面呈现。这一章收录了我2016年的爆文《如何写出让hr一看就约你面试的简历》,相信可以让你快速提升面试能力;

第五章是关于如何跟不同性格类型的领导沟通。领导是你职场的领路人,我们该怎么和他们打交道,才能让他们认可我们呢?

第六章是关于如何跟不同性格类型的同事沟通。每一天,我们都要跟不同部门的同事打交道,稍有不慎,我们就可能得罪他们,影响工作的进度,我们该怎么来应对?

第七章是关于如何跟不同性格类型的下属沟通。一个得力的下属,往往能够让你省心一半。如何激发他们的潜能、积极性,是你作为领导首要考虑的问题。

第八章是探讨人性对沟通的影响。在这一章,我首次披露了人类六大人性的思维沟通模型,让你的说话,能够直击人心,获得你想要的结果。

第九章是关于提升沟通能力你要解决的问题

《直击人心:从0到N职场沟通术》目录

​4

这本书和市面上的沟通书籍有什么区别?

市面上有很多关于职场沟通的书籍,我也阅读过很多,然而大部分只是罗列了成千上万关于沟通的建议和技巧,鲜有书籍能够提供关于沟通可练习的工具和可行的案例分析,真正帮助到读者提升沟通能力。

我从2007年开始接触关于口才与沟通的专业培训,至今已有十年的时间。近几年,我一直从事个人潜能激发和成长领域的研究,致力于让更多普通人成长为强大的自己。我创造了一些新的理论和技巧。特别是沟通领域的研究,创造了很多致力于提高沟通效率的沟通模型和技巧。在这本书里,我披露了大部分的研究成果。

这不仅仅是一本讲沟通的书,虽然是围绕“职场沟通”的主题展开,但是更多的是教会大家洞察沟通技巧背后隐藏的人性,用你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别人,从而实现职业快速发展的目的。

在这本书里,我首次披露了以下内容:

如何快速提高表达能力、倾听能力的各种工具、技巧、模型

如何跟各种性格类型的人沟通的技巧、工具、“三支柱模型”

如何让你的讲话直击人心的人性沟通“四维模型”

这些沟通模型和技巧,都有相应的应用场景,可以让你学了就会,会了就用,用了就灵。

5

大咖们怎么说?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青年作家、导演李尚龙;知行家大演讲俱乐部创始人张海翔;《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管理笔记》系列畅销书作者潘新民;天津卫视栏目《非你莫属》人力资源专家 刘佳,感谢他们的联袂推荐:

职场如战场,战场勿怯场,每日如现场,沟通增气场。在成长的路上,沟通非常重要,刘仕祥老师的新书,推荐。

——青年作家、导演、《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作者李尚龙

本书通过大量的职场案例,从各个方面多个角度给我们指明了沟通之道,也为我们分享了沟通之术,以道御术,可读性强,实用性强。我相信,只要用心去阅读,书中的内容一定会对你我的事业大有帮助。

——深圳大学客座讲师、知行家大演讲俱乐部创始人张海翔

这本书完美地做到了翔实而不繁冗,易于吸收而又有营养,道术结合而非纯技巧。本书沟通知识扎实、有效,又不失创新性,这是现有沟通类书籍很难做到的,如果能跟随刘仕祥老师的逻辑,从0到N,循序渐进,你的职场沟通能力真的能飞速提高,你的职业潜质和能力,也将发挥得淋漓尽致,直到,成功。这本书,值得一看。

——《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管理笔记》系列畅销书作者潘新民

有人会沟通,即便寥寥数语,也让人印象深刻;有人不会沟通,纵是长篇大论,也让人过耳即忘。如果你想让自己的沟通能力更上一层楼,刘仕祥老师这本书不容错过!

——天津卫视栏目《非你莫属》人力资源专家刘佳

6

愿你成长为你想要的自己

为了写好这本书,我收集了大量的职场沟通案例,希望通过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最真实的沟通案例,能够让你在阅读中真正做到感同身受。

总之这是一本帮助你了解自己,警醒自己,提升沟通品质,学会做人的书籍,它能够为你的职业发展注入一股强大的推动力量。

一粒种子,到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其实最艰难的时刻是它破土而出的一刹那。在破土而出之前,它需要在暗无天日的土地里,吸收足够多的养分,才足以让它冲破土层,见到阳光。一旦它冲破土层,它就会快速长成撑天大树。

人的成长也一样,在很长一段时间,你只能默默地提升自己,遭受别人的冷落,但当你的能力足够强大的时候,你就会冲破限制,成长为你想要的自己。

也许你现在的职业发展还在原地踏步,但没关系,希望这本书可以给你足够的养分,让你变成强大的自己。

巴伯说过:“当我面对一群人,或是大众传播媒体谈话时,我总是假想自己是和一个人进行推心置腹的谈话。”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你能把这本当成你沟通的对象,好好与它进行一场推心置腹的对话,把你过往的想法、经历,注入到这本书中,来一场属于你的成长之旅!

职场沟通从0到N,需要你的一点努力和坚持,既然拿起了这本书,那就给自己一个承诺:用一个月的时间,好好研读这本书的沟通技巧和工具,并做好笔记,让它真正融入你的工作中。

愿你人生的改变,从这本书开始!一个月后,期待你的惊喜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