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喜,这可难住我了,随多少呢?2022-11-14

金钱的背后都是爱。

 ——职业塔罗占卜师 Yiruna

志华的疑惑:随喜多少好呢?

跟着诺、晓荣自由书写眨眼快一个月了。第一次书写完,诺说舒服自在、自在就好,费用随喜。

【随喜】两个字可难住了我,这随喜是多少呢?有没个范围?

想着可以的时候一直跟着写,对于目前没上班的我,钱太多,可能跟不长久,不是我想要的;若太少,对诺和晓荣她们,也不太公平,也不是我想要的。思虑好几天也不得心意的答案。想起诺说可以天付、周付、月付,那我就再等等吧。

有天诺说果11月随喜了999元,又过几天,诺说Kimi随喜了88元,但我还是没有心安的感觉。

想起以前看到一些课程,有的课看一眼就过,有的看到有感觉就立马付款,这些课程都是文案而已,无需与人连结。而现在不同,是每天都有连结的人,有在意,在乎;对自己、对诺、对晓荣。

以前的自己更多的会先照顾对方的感受,当自己撑不住的时候,就会各种原因的断裂关系,不再来往、联系,但这也不是我想要的。这次我可以选择停下来,看看怎么做比较好。

写这些内容心中很忐忑,对关系,对金钱,而这些也都是我想连结的。写到这句,心中莫名的激动,眼中蓄满泪水。

晓荣的书写:从随喜开始写起

晓荣:这一段就从随喜写起。

以前很怕随喜,我不知道应该随多少,随多少是双方都喜的。

一个课程,你明码标价,太贵,我没那么多钱,我可以选择不上。我可以选择公益课,价钱优惠,品质保证,性价比又高,我又不觉得负担。

在此感谢我的历任老师们,感恩你们最初的课程选择公益价,让我有机会支付我可以承受的学费,跟随你们学习。

也要感谢我自己,特别有眼光,选择的都是小众的老师,自创的课。你们的品质,决定了你们课程品质物超所值。而且你们的课程,像你们的人一样,都是活生生实践出来的,不是空洞的道理和知识。

现场就有诺和雪婵两位老师,言传身教,以生命影响生命。

随喜的课程就会让我陷入两难。给的太多,对于我来说是个负担。给的少了,好像是在说老师的课一般般。那时候我还不会透明化表达,不会像现在一样,可以一边随喜,一边告诉老师,她的课绝对超过这个价值,只是我现在钱宝宝有限。

以前我也很难承认我没钱,这件事情太羞耻了。在一个一切以金钱衡量的社会,我不仅拖了社会主义后腿,连裤衩子都给扒了下来。

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我没钱还不工作。这也不符合社会对于一个女人,要有自己的工作,要经济独立的要求。

我今天看个电影,明天吃顿好吃的,后天逛个书店、喝杯咖啡,大后天去逛逛公园,拍拍风景。要不就宅在家里,晒着太阳,喝茶,看书。我不上班,还过得这么滋润,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家里有矿。

我很怕说,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同时我确实有经济压力。我怕别人和我说,有经济压力就该上班,努力工作、努力挣钱。人家没有经济压力的还在努力工作、努力挣钱。你,凭什么?

我真的只是适应不了职场,我真的怕在社会里混,我更怕的是守护不住自己。

其实我的日常生活所需花费并不高,我不买包、不好珠宝首饰、不化妆、不穿大牌,大部分女人花费高的爱好我都不爱好。

我猜,我就是成了富婆,还是看电影、逛书店、喝咖啡、买书、看书、自由书写、看风景。无非,我可以去世界各地继续做这些事,我的爱好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我有钱了,更多的会用来包养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投资别人的梦想。

我并不是好吃懒做、不思进取、只会享乐,我只是想守护住自己,和我喜欢也喜欢我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已经梦想成真)。

虽然现在钱还不多,但我从来不怀疑我们在做的事,会让我们财源滚滚。我们在做的就是创造喜悦和爱,传递爱,这也是金钱宝宝的能量。他们正在欢蹦乱跳地向我们奔涌而来的路上。

况且金钱根本不足以衡量一切,反而因为它成为衡量一切的工具,让人们在喜悦和爱的道路上,跟金钱的能量背道而驰、一路绝尘。

在追求金钱的路上,你幸福了吗?你喜悦了吗?你快乐吗?你越活越轻松吗?你满足吗?……似乎永远追求不到满足的金钱,因为它的门槛不断不断在提高。

而我现在除了没钱,我幸福、喜悦、快乐、自由、自在、轻松,我睡得香、胃口好、不便秘、心管体胖……我更在意的,我都拥有。

而且我现在和我喜欢也喜欢我的人一起共创喜欢的事,共创金钱宝宝丰盛、喜悦的到来,共创新的创造金钱的方式。我坚信,金钱宝宝愿意跟我们一起玩耍。

我最近每天“零钱”不超过200。每天用5.2元赞赏我自己的公众号,赞赏我喜欢的公众号;朋友生日就发52元的红包;收到爱或开心,就发一个小小的红包表达感谢和爱……

最近我的公众号赞赏,隔三差五也有每次几十元的入账。我就靠着不足200块钱,给爱、收爱,我不羞耻,也不匮乏。这笔钱就这样流过来、流过去,陪着我喜悦而有爱地活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课题要修,只不过我当下的课题就是金钱。而我并不是要搞钱,我要搞的还是爱,因为金钱背后的能量就是爱。

谢谢志华写到随喜,牵出了我后面的书写。你们又一次全然地承接住了我,让我可以大声说出,我没钱,我还不愿努力工作挣钱,我不羞耻,也不自卑。

我又昭告天下一件大事,我又少了一样需要隐藏的事。

我说我家里没矿,诺说我心里有矿。

松诺:心灵书写随喜背后的心意

刚才志华说到随喜,说到忐忑,如此真实的表达,我可真是太开心了。

收到志华珍惜我们,爱我们的心意,怕给少了。收到志华真实的表达,太多了,自己也跟不上。

也谢谢你停留下来,感受自己,再做决定,没有着急要如何去做,更感谢你如此坦诚的表达与呈现,我相信里面有很多的爱与信任,谢谢你带着忐忑也带着真实,在我们的关系里呈现这些。

让我有机会多说一点儿关于[心灵书写]的随喜设置。

随喜,是我的一份心意,一份我曾经被好好的款待和照顾过,愿意好好的款待和照顾人的心意。心意的背后说的是,让每一个人不因为钱而阻挡了修行的道路。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想要,只要这个方法是适合你的,就可以进入其中,不因钱的多少而有任何的阻碍。

随喜,说的就是[ 随、你、欢、喜 ],随多少是你欢欣喜悦的,用什么样的节奏和频率是你欢喜的,只按照你喜欢的来。

于我做[ 心灵书写 ]而言,若你一次随5块钱是你欢喜的,它的能量和五百,五千,五万并无任何区别,若你随了5万,若不是欢喜的,对我来说,喜悦的能量也无法触达,因为做心灵书写这件事情本身我就是欢喜的,所以你随多少,对我来说,都是喜悦的,而你随喜,随你欢喜就好;

如果你写完一次随喜一次,你是开心的,你就按次随喜;如果你写完一周,按照一周随喜,是开心的,你就按周随喜;如果你写完一个月,按月随喜,是开心的,那就按月随喜;

如果你现在没有钱可以随喜,可就是愿意写,就是想要和大家一起书写,那你就不随,只要全情进入书写,和自己相遇,就是最大的随喜;如果你有一天手里有钱了,即使那段时间,你没有参与书写,就想要随喜书写的能量,我也坦然的收下;

有些人转发了文章或者直播的链接,在朋友圈里发了自己真实的感想,把自己身边和心靠近的朋友带来,和家人一起心灵书写,这也是大大的随喜,有些朋友直播间里送礼物,或者公众号打赏,陌生的朋友关注了我们的公众号,对我来说都是一份随喜。。。每个人按照自己的节奏和频率来做随喜就好;

我做随喜的这一刻,就已经准备好了,无论你随多少,3块、5块、30、50、300、500、3000、5000、3万,5万,百万,千万,我都坦然接受,也欢喜。我和大家一起共同创造的这个心灵书写场域,就是可以承载这样巨大的金钱能量流动。

做心灵书写这件事本身,就是我们自己享受且欢喜的,即使没有任何人一起,我还是要写的,因为我喜欢,我想要写,我写了我就爽了,你到来本身就是能量的加持,感恩。

如果有心灵同频的伙伴儿一起写,我心里就是更欢喜的,若说一分钱不随喜,可你有着书写的热情,写写写,一起写写写,你的到来本身就是一笔财富,你随喜金钱那就是锦上添花,喜上加喜。

关于随喜多少,晓荣说了,一分钱与一亿元背后的爱的能量是相当的,我不会因为你随了一块钱,十块钱,就觉得少,就低看了你,或低看了自己,或影响我们关系的亲疏;

同时,我也不会因为你随了一万块,十万块,就觉得多,高看你,或高看了自己,或影响我们关系的远近,因为于我而言,我收到的就是一份爱的能量,多少都是一份爱的传递和支持,感恩并欢喜。

是的,我也曾因为随喜而有忐忑。

那年是我从单位离职的第一年,台湾的区(ou)老师和夫人一起来北京做“简朴生活体验营”,五天的时间我们在密云的山里,一起搭建灶台,一起洗菜、做饭,打水,做操,晨练,歌唱,捡柴,干活,一起睡在农村的土房子里,有木头搭建的大梁,睡上下铺。。。

对于当时离开公司,决定做自己喜欢的叙事故事疗愈的我来说,信心不足且前途未知,但那五天里,山里的风,夜里的星空,山间的清泉与石头,劈柴捡柴烧的锅,一起做的每一餐饭,都让我的心稳稳的落在每一个当下,踏实笃定的相信,未来靠着我自己的双手,一定可以创造出我想要的空间。

当时的收获很大,而我最后随喜,只随喜了300元,那是我那段时间能够拿出的最多的钱,我当时也是很忐忑,大家随喜三千,五千,而我只随了300元,比起我的收获和从老师那里收到的礼物,这些钱,实在是太少了。可是那也是我当初能够给到的最多,我也知道我这300元里有多少的爱与心意在其中。所以300元给出的爱和心意,珍惜和感谢,钱数不多,可是情义并不比3000元少分毫。

还有两次去内观中心,10日止语内观课,也是随喜。一次在南禅寺,一次在灵岩寺,这10日里,结束我也只随了500元。可你知道吗?这十日里,我只需要内观,打坐,止语,其余吃的,饭菜,茶水,水果,汤。。。用的床单被罩,洗澡的地方,睡觉的地方,碗勺筷子,打坐的毯子,垫子。。。全部都是内观中心的人和过往参加过的人提供的。

原话记不清楚了,记得当时开示的时候,说:像供奉菩萨一样的供养你这个人。所有的吃用都是有过往的随喜和参加过课程的师兄师姐捐赠的。我只要好好的坐在那里和自己的呼吸同在,内观就好。其余的什么都不用操心。

像供养菩萨一样的供养你这个人,现在写到这里还是觉得很感动。这也是我的发心,像是供养菩萨一样的供养你这颗心。我知道心若不安的苦,所以愿意创造心安陪伴空间,陪着有缘相遇的人离苦,心安自在,幸福。

结束的时候,我只随了500元,钱不多,也是我当时能够给到的最多。后来我听到全世界各地都有内观中心,有些人随喜了5万,10万,还有一些地方,捐赠修缮内观中心,给出上百万,上千万的金钱。我想这就是大家共创的空间,感恩那些为内观这份事业献出爱和金钱的人,让我可以享有这些心安时刻。

这是大家一起共创的内观中心,能力有限,各自尽力就好,所以我也在忐忑中,慢慢的放下了,我一定要给出最多,最好的那份心意。安心的享受这份爱的支持,并在我每一个力所能及的当下,给出爱和善意给这个世界,以我当下的能力,回流爱的能量。

去年12月份在广州,约了一个朋友做催眠回溯,最后看到的一个画面里,有了1000万,还想要做的事情,有一件事就是创造像是内观中心这样的场域,让想要修心的人,就可以有一方空间安放自己。

而我对于静坐,冥想,禅修都只是感兴趣,一直没有觉得是我的路径,直到回望自己的生命,才发现书写一直是我的陪伴。于是就笃定的把心灵书写这件事情散播于人间。

建立【心灵书写】这个场域,创造一方线上的心灵空间,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创造的给予这个世界的爱的回流。让无论在经历人生怎样风景的人,伤心,难过,焦虑,痛苦,失落,挫败也好,还是美好,喜悦,幸福,心安,自在,轻松也好,都有一片为自己的心停留的空间,用纸笔写下自己的心情感受,聆听自己,靠近自己,陪伴自己。

当你想要朗读的时候,可以读出来,无论欢笑还是眼泪,都有人陪着你一起听,一起感受,却也不会打扰你,担忧你,给你意见建议,替你着急,给你想办法,就是安静的陪着你同在。

一段又一段的书写,一个又一个的片刻,在书写中真实的遇到自己。自己成为自己生命的核心,成为自己生命的主人。每个人因为有机会安住在自己的生命里,就有机会安稳的立在这个世间,心安笃定,幸福自在。

以前看《臣服实验》作者建立了自己的场,我在心里很久之前就想要建立一个这个样的空间,心灵书写这件事情,即使大家都不做,我也是要做的,我也是要书写的,这是我修行的方式。如禅修,如内观,如静坐,如冥想,只是书写更加贴近我的身心,临在于生命当下。

所以你们每天一起来共修,心灵书写,真实,临在,朗读分享,共振,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随喜了,因为你们这些同频的人在,无论是在直播里,默默不语写上5分钟,十分钟,半小时,1小时,还是两个小时的同频伙伴儿;还是一直在腾讯会议里,我们一起书写,朗读,三四个小时,一起共振的伙伴儿,都是我强大的支持力量,让心灵书写这件事情更轻松,更有力。

同频的能量加持与书写的热情,与金钱的能量是一样的,这背后都是爱和欢喜。

当然我们也不是只有随喜的场域,还有我们收费的场,我们的夫妻团,母女团,亲子团。。。家庭团的项目,个人陪伴和企业的项目,都是正常收费的。给那些希望好好做家庭关系对话,不为生命和关系留遗憾的关系,创造家庭高品质对话关系和爱的家庭,提供定制的服务。

当然这种收费项目,也是可以分期的,根据每个人自己家庭的情况,分成几期,如何付,是你欢喜的,是适合你这个阶段的,都可以一起商量和共创。无论哪个部分,我都想要创造:给也欢喜,收也欢喜,收到开心,给出的也喜悦,这样的爱的能量交互。

随喜的背后,是我曾经收到的爱,回流于人间。我希望心安陪伴空间,不只是一个我们提供陪伴和服务,而你付钱交换的地方,我从来没想过做知识付费,因为那不是我想做的事情。我希望,心安陪伴空间,是一个爱的给出和回流的地方,这是一个好好的收爱和给爱的地方,这里是一个爱的管道,爱自己,爱自己爱的人。我相信,爱到了,金钱的能量自然流动。

我不是佛系,我只是知道,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我知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心灵书写】这方空间,是我在这个世界创造的爱的空间,同频的人自然相聚在这里,相互给爱,相互支持,彼此陪伴。这就是随喜的心意,随你欢喜。

结束后的随喜

上午三个小时的心灵书写结束之后,中午收到了志华的随喜。

志华说:这就是出钱,收钱的最高境界吧,出的雀跃,收的开心。真好。

我说:是哒,就想创造这种,给钱开心,收钱开心,给钱收钱都开心的场。谢谢志华共创这个金钱能量的新故事。

志华:金钱能量,这个词,真好听!也谢谢你们带给我的能量。

我在心里说:谢谢志华带给我们的爱和能量,谢谢我们一起共创的爱的新故事。

我又把信息发给晓荣,晓荣说:爽,看着都爽。我们已经走在给钱收钱都开心的路上,越收越大,越给也越大。给钱收钱都是爱和喜悦的能量。

我心里想,这真是个好故事,要放到新书金钱这个主题里。


全文编辑:杨松诺

内容作者:志华,晓荣,松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