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护肤作业

国际惯例

坐标广东,夏天混油,冬天混干,经常熬夜,爱长闭口,吃太多甜的还会长红肿痘痘闭口。

养成护肤好习惯

1.洗脸不能直接花洒上脸,不超过30秒,手动作要轻。而且没有特殊情况,一天洗脸一次就好了,不然很容易伤害皮肤。

2.没洗手不能摸脸,痘痘不要乱挤。下面会介绍针对不同痘痘我的做法。

3.睡眠和运动不用说有多重要了,而饮食尽量少甜,牛奶蛋糕零食糖果要避免,上火的东西可以偶尔吃一下。

顺便整理一下用过的产品,能写出来的我都喜欢,作为一名吃土的学生,我追求的是安全,高性价比,简单,有些是冷门国产的护肤品,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纯粹个人感受,土豪勿喷。


洁面推荐

理肤泉清痘净肤舒缓洁面啫喱

成分:不是氨基酸洗面奶,也不是皂基洗面奶

使用感:洗完后很舒服干净而且不干燥

效果:有很好的清洁效果而且适合痘痘肌肤

性价比:140块400ml,能用到天荒地老,很划算

珂润润浸保湿洁颜泡沫

成分:含有2种氨基酸表活成分

使用感:非常温和,一点都不辣眼睛

效果:晨洁或者不出门当晚洁都可以洗干净

性价比:90块150mi,天天用应该能用三个月

爽肤水推荐

至本舒颜修护调理露(瓶子没在图片上)

成分:有保湿抗炎抗氧化等成分,很安全不致痘的成分

使用感:首先至本的真空包装很吸引我,卫生方便;挤出来不是水状的,有点粘稠,上脸很快被吸收

效果:保湿抗炎效果非常好,使用期间皮肤有慢慢改善,皮肤会变细腻

性价比:88块100ml,能用 两个月,效果好所以性价比很高

德玛依碧罗芷平衡舒缓爽肤水

成分:这款爽肤水的成分仿佛都写在它的名字,含有多种植物提取物,舒缓,抗氧化和平衡油脂的成分,不过有人对这款爽肤水的防腐剂不耐受,我没有这种困扰

使用感:黄色水状,有点清凉,所以夏天用比较好

效果:保湿抗炎。

性价比:旗舰店经常搞活动,我50块购入的175ml

上水和肌牌水杨酸祛痘爽肤水

成分:主要有水杨酸烟酰胺

使用感:没味道,清爽,不过用完要适当保湿

效果:祛痘痘的效果还算明显,把水杨酸爽肤水点在刚起的痘痘,能使痘痘瘪回去。有时候我也全脸压一点爽肤水,有抗炎清洁的作用

理肤泉蓝瓶喷雾

成分:水,硫酸锌等

效果:感觉没什么用,就是喷一喷感觉很清爽,有一种咸咸的感觉。跟白瓶喷雾相比,我还是喜欢蓝瓶,蓝瓶会有店抗炎的作用

性价比:88块一瓶对学生来说还好,其实对于我来说,没必要买

精华推荐

芯丝翠面部活性精华液

成分:主要是去角质的乳糖酸和一系列抗氧化的成分,例如视黄醇棕榈酸酯(维他命A),这是一只温和的果酸

使用感:很粘,没什么味道

效果:这是我用的第三只芯丝翠精华,主要用来祛闭口和平滑皮肤的,用第一只,第二只的效果很明显,拯救了我有闭口和痘痘的额头和下巴。第三只效果不如前,不知道是不是买到假货。芯丝翠乳糖酸精华抗氧化的效果也不错,早上起来皮肤很滑,肤色也比不用更亮。现在隔天用,毕竟是果酸

性价比:200多块30ml。天天用可以用差不多两个月,果酸精华来说这个价位挺划算的

上水和肌极光精华

成分:主打美白和抗氧化成分,单单看成分很值得推荐

使用感:味道有点药物的味道,上脸挺清爽的

效果:使用次数不多,暂时看不出什么效果

面霜推荐

至本舒颜修护面霜

成分:有效成分非常多,包括很多植物提取物。主打保湿和抗氧化

使用感:上脸有种cream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味道,也不难闻,会成膜。冬天用还可以,夏天用可能会有点油腻

效果:鉴于这个面霜搭配调理露使用的效果很不错,所以忽略了使用的感觉。面霜有很好的修复痘痘肌肤的作用,很适合皮肤不稳定或者想精简护肤的时候使用。用完皮肤会光滑一些

性价比:128块50ml能用两个月左右,性价比高,天气冷会继续回购的

启初倍润面霜

旧版很好用,新版我买回来只用了两次觉得痒就用来涂身体了。对新版防腐剂耐受的同学可以买。39块一瓶能用一个月,性价比非常高。

上水和肌屏障修护保湿霜

成分:主要由具有保湿柔润抗氧化功能的成分

使用感:是一款比较稀的面霜,容易推开,更适合夏天用,有橙子的味道。不过不喜欢它的包装,不够卫生

效果:用着也不会长痘,效果大概是能修护,稳定皮肤

性价比:58块左右天天用能用两个月,遇上双十一双十二会更优惠,40多块就可以买,性价比高

卸妆

由于之前不怎么化妆,所以卸妆产品只有两种碧柔深层卸妆乳和上水和肌卸妆水

卸妆水一般用来卸隔离防晒,卸妆乳是上粉底的时候用。我对卸妆的要求是不致痘温和

卸妆水19.9一大瓶,碧柔卸妆乳50来块,平价产品。

防晒身体乳护手霜眼霜润唇膏

碧柔蓝管

网红平价防晒,用着没啥感觉,夏天会有点油腻。

薇诺娜清透防晒乳

SPF30PA+++适合日常用,刚上脸会有点白,不过很自然,清爽用着感觉很安全。性价比高,搞活动一下子买了5只。

凡士林B3身体乳

强烈推荐,用过强生一段时间,感觉强身添加的香精味道太浓。凡士林味道100分,闻着心情愉悦。保湿效果不错,美白的话暂时还没看出来。

欧舒丹樱花护手霜

很水润非常容易推开,喜欢这个味道。

至本眼霜

成分很美丽,用了几天估计没那么快有效果,反正眼霜这种东西我就用用而已,没希望有啥效果。

DHC润唇膏

已经用了4只,用腻了,下次换曼秀雷敦白色的润唇膏。

对付不同痘痘

痘痘自己会有生命周期,一旦长了出来,我们不要急着挤它,针对不同痘痘,我会使用不同产品。

还没成熟的痘痘:水杨酸点涂

大红肿痘痘:使用点痘胶点在痘痘上,一天不超过两次

有脓然后破了的痘痘:百多邦点涂,有加速伤口愈合

闭口:可以使用水杨酸,温和果酸,不过加强保湿

痘印:祛痘印的产品,我用薇诺娜净痘清颜霜,有效果不过很慢


最后的最后如果你容易长痘,一定要忌口,如果爱脸就要节制。对于我自己来说长不长痘痘取决于饮食作息运动,而痘痘痊愈的快慢取决于你用的护肤品。每次我暴饮暴食,都会长闭口,再多再贵的护肤品也是浪费。忌口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再加上运动那就棒棒哒。忌口要忌甜,牛奶,油,饮料等。多吃蔬菜,水果挑GI值低的例如苹果,梨,圣女果,猕猴桃,草莓,避免菠萝,榴莲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起点到终点,画成一个磕磕绊绊的圆。开始到最后,禁锢成一个缺失边角的圆。最后,本以为是圆,那就是圆吧。一个圆成了,开...
    loole阅读 474评论 3 1
  •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如果有如果。
    蓬蓬蓬的毛毛熊阅读 145评论 0 0
  • 作者:Michael Port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ISBN: 978-7-3001-8932-1版次:20...
    宇坤V阅读 976评论 0 0
  • HashMap的继承结构 HashMap继承自AbstractMap,并实现了Cloneable和Serializ...
    zhanglbjames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