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在路上(4): 妈妈

韩涵微语:寻梦,在路上

“妈妈,注意台阶,我先去按电梯。”帅帅一溜烟地往前跑了。

“电梯?什么东西?我只在老男人家里见过上房顶的梯子,见过电锯,难道电梯是带电的梯子?那不很恐怖吗?”

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只听得帅帅清脆的声音,“妈妈,快点!电梯来了。”

“来了。”女主人边倒换了一下抱着我的胳膊,边紧走几步。

她的一缕头发散落了下来,几近我的鼻子,淡淡的玫瑰香撩拨着我的嗅觉,让我有迷醉在玫瑰园的错觉……

我回过神来,已进了电梯。四四方方,空间很大。门缓缓关上,帅帅按了数字18。

电梯有轻微晃动,我本能地用爪子扒住了女主人的胳膊,“狗狗,不怕。”

女主人的声音给我打了一针镇定剂,我有意识地把爪子收起。她的白色袖子上,已经被晕染成白色花瓣中的点点红。

点点红,一滩血,“妈妈,你在哪!”我闭上了眼睛,不再去看那点点红。

“妈妈,狗狗是不是很疼啊,它怎么闭上眼睛了呢?它会死吗?”帅帅摸着我的头,声音提高了几个分贝。

我猛地睁开了眼睛,看向帅帅,并用左爪轻轻地挠了下他的衣服。

“应该没事,别紧张。电梯到了,准备好钥匙,开门。”温柔的声音中多了一份坚定。

电梯门刚一打开,帅帅就冲了出去。

女主人抱着我紧随其后,高跟鞋的“哒哒哒”声音乐了我的耳朵。

“咔嚓”一声,栗棕色的门打开了。

“妈妈,快点。”帅帅把一双红色的拖鞋放在了入口处,自己换上了蓝色的拖鞋。

我看了看自己的“四爪脚”,“我也要换鞋吗?”

女主人抱着我,甩掉高跟鞋,拖上拖鞋就径直走了进去,“帅帅,把药箱给妈妈。”

中间低桌子旁,女主人蹲了下来。

她一只胳膊抱着我,另一只手手从中间的低桌子上,取了一张报纸,放在地上,展开,然后坐在了小椅子上,她额头上渗着汗珠。

我多想上去给她擦一擦啊,可我看看自己的“四爪”,我低下了头。

“狗狗,别害怕啊,妈妈医术可好了。”帅帅递给女主人打开的药箱,蹲在我面前,眼睛看着我,像要流出水儿来。

“这个帅帅怎么像个女孩,婆婆妈妈的。”我心里有点好笑。

再看女主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手里多了把剪刀,长长的,透着一股寒气。

“什么情况,这么美丽的女人,怎么能这么粗鲁呢!”我挣扎了一下,被帅帅给按住了。

“帅帅,你不是要和我做朋友吗?对朋友你怎么能这样呢!”我“汪汪汪”地叫个不听。

“狗狗,别动。帅帅,按好了。”女主人简短的一句话,给我和帅帅都下了指令。

帅帅看了看我的右腿,按着我的手加大了力气。

“快出来!快出来!”妈妈最后的厉喝声响彻在我耳旁。我趴下,看着女主人。

她低着头,一只手轻轻拨开我右腿上的毛,用剪刀一点儿点儿地剪着。

我的毛顺着剪刀落在报纸上,混着血粘连在一起。

偶尔,剪刀会碰到我的腿上,凉凉的。起初,我会不自觉地蜷缩腿,但都被帅帅给钳制住了。

她不经意间垂下一缕头发,随着手上动作,飘来荡去,我的眼神也便飘来飘去。

软软地凉凉的液体浸入了我的皮内,煞的我咬着牙,发出“嘶嘶”的声音。

“狗狗,再坚持一下啊!”帅帅适时地安慰着我。

女主人熟练地拿出几片药,用圆柱状的小铁棍在纸上研成粉末,敷到我的腿上,用白色的小窟窿眼布缠几圈,最后固定好。

“好了。”女主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帅帅,你先抱抱它。我先收拾下,也顺便给狗狗整理下窝。”

看着她转身的背影,我悄悄地给她作了个揖。

“妈妈,狗狗又作揖了。”帅帅这高分贝揭穿了我的小动作,我把头埋进了身体里。

任凭帅帅怎么挑逗我,我都保持这个姿势。

“狗狗,那我给你讲下我之前的那条狗吧。我叫它卷毛,和你一样可爱,我也特别喜欢它,每次出去,都带着它,可那次出去后,它再也没有回来......”

帅帅给我念着它的卷毛,我的眼皮却不停地打架......

“你这傻孩子,多危险啊。你这么小,怎么能打过坏人呢。”妈妈一边抱着我,一边数落着我。

“就是,就是,你也就配欺负欺负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小五跳了出来。

我想起了上次发誓要对它好一点儿的。

“小五,你也来妈妈身边吧。上次我还梦到你从天堂回来找我呢!”

“天堂?我为什么要去天堂?妈妈,三哥不仅有腿伤,看来脑袋也让人给踢了!”小五乐呵呵地说着。

“你这货,看来就是欠揍!本来我都发过誓要对你好一点儿的。”我跳了起来,一个猛扑......

“干什么,小奶狗。”我定睛一看,怎么会是它?害我还为它担心一场。

我白了它一眼。

可小五呢?我回头看向妈妈,怎么妈妈也不见了,刚才妈妈抱我躺着的地方,只留下一滩血。

“我妈妈呢?你把小五弄哪了?”我直直地站在它面前,伸直了脖子,头也只能到它腿部。

但我不怕,因为,我和它也算是过命的兄弟了吧。

“真是一只小奶狗!这除了你我,还有第三条狗吗?”

“谁说没有的,那不是?!”一条狗的适时出现为我解了围。

“卷毛?!你不是被那两个坏蛋炖肉吃了吗?”

“卷毛?难道是帅帅说的那条狗?我要不要通知帅帅?”我的脑子乱成了一团麻。

可“卷毛”一句话也没说,径直走了过去。

“那是我朋友,你叫什么?念你上次帮我抓坏人,我今天就饶过你。”

“朋友?我和帅帅不就是朋友嘛!”我拦住了他,“我能和你成为朋友吗?”

“就你?”它撇了我一眼,“想想也是,你上次还挺勇敢。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

“好,我们下次还一起抓坏人。见到坏人,我们就一起叫。”

“汪汪汪,汪汪汪......”

“狗狗,你怎么了?很疼吗?”帅帅摸着我的后背。

妈妈,小五,卷毛,陌生的朋友,帅帅……

我出了一身汗。

“帅帅,狗狗的房间整理好了。”

“好的,”帅帅一边高声应着妈妈,一边抱着我站起来,“狗狗,我们去找妈妈啦!”

“找妈妈?帅帅的意思,难道是我也可以叫女主人妈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朔 小龙女 2017.10.22 晚上10:50 今日和挪宝宝一起的意想不到有几多? 意想不到 去挪宝宝家时有点...
    龙之蹊阅读 148评论 0 0
  • 父亲已经八十九岁了,卧床近两年了,有两个春节没有回家了,他在医院的病房里,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家,甚至忘记了自己的亲人...
    冬青一内蒙阅读 216评论 2 3
  • 12月22日圣诞节前夕, 璨铭回来了真的好高兴!这个女孩子对大葱来说不仅仅是知己,知音的概念了,更是对大葱有...
    大葱love阅读 191评论 1 1
  • 今天的惊喜与今天的收获,就是从这些行李箱去觉察童年的自己对现在自己的影响威力!开始分析:疾病,是疼痛,是假期,是妈...
    大漠孤烟丁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