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去电影院笑笑《西虹市首富》!

昨晚去流沙电影城看了《西虹市首富》,朋友纷纷发微信问好不好看。

一句话,好看。爽。开心。

很久没有在电影院这么开心地笑过了。

1,   

看《我不是药神》在电影院眼泪掉得稀里哗啦,看《邪不压在》又一直离不开彭于晏的腹肌和京城屋顶上的跑酷,看《动物世界》时逻辑思维差点没跟上剧本,大概是数学比较差的原因吧。

但是看《西虹市首富》就不一样了,只管开心地笑就好。

导演帮所有观众圆了一个“十亿梦”,谁没幻想过哪天突然天降馅饼一夜暴富,有花不完的钱,世界围着自己转,走上人生巅峰。

目测《西虹市首富》分数可能不高。但是票房绝对守得住。

反观开心麻花近几年来的作品,《夏洛特烦恼》(豆瓣7.4分,14.4亿票房,当年的影片黑马)、《驴得水》(豆瓣8.4分,1.72亿票房,其实我觉得这分低了)、《羞羞的铁拳》(6.9分,22亿票房),要么是口碑佳电影,要么是高票房电影,要么是口碑+票房电影。

开心麻花”已经成为观众的最为期待的喜剧团队之一。

尤其《驴得水》完全打破了我对喜剧电影的看法。《驴得水》上映第一天,我还在读高中,那天一个人看了场包场电影,《驴得水》是当年第一部引爆观众无数泪点的喜剧电影,笑着进去,哭着出来,极具现实意义,很难再见到这样好的剧本和好的演员。(没看过《驴得水》的同学我要强烈安利一下)

2,     

再说回《西虹市首富》,一个看似非常套路的剧本,甚至有人说是“庸俗”的剧本,却能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观影中牢牢戳住了观众的笑穴,每一个爆笑的点,节奏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这得益于沈腾的演技和对喜剧电影节奏的把控,可见麻花团队在剧本打磨和拍摄上所下的苦功夫。

影片令我比较意外的是女主宋芸烨,那个台湾腔一出来,我的妈呀,原来是当年《我的少女时代》的女主林真心啊啊,那个唱小幸运的人啊......

一开始还挺担心她跟沈腾搭戏会不会hold不住,因为过去她的作品基本都是校园小清新小仙女系列画风,看到后面我完全忘记了她过去是谁,演了谁。

电影里她饰演的是一个满怀正义感的会计,名叫夏竹,沈腾一上来就叫她“瞎猪”,夏竹瞎猪夏竹瞎猪瞎猪哈哈哈,傻傻分不清。

第一次跟沈腾合作,听说女主宋芸烨其实很慌张,她很喜欢这个剧本,却又害怕演不好,压力非常大。但是我整场观影下来,觉得她已经成功hold住了夏竹这个角色。

而且这部电影也是她第一次体验了演人家老婆哈哈哈哈。

就像她在访谈中说的“你守护了身边最珍贵的东西,你就是最大的财富”,这也是电影要传达给观众的核心观念。

十亿能享受到帝王级别的待遇,还可以用四千万和股神坐下来吃一顿饭,可以包下全城的烟花表演,可以请王力宏来家里开场演唱会,可以花一千万和恒大足球队打一场友谊赛,可以投资给每个有梦想但是没钱实现的人......

3,     

影片除了爆笑之外,设计的很多点都是非常用心的,甚至可以说有些是非常讽刺性意味在里面。

例如,沈腾饰演的男主王多鱼,让理发师给他剪一个10亿身家的发型,剪完之后如下,我想了半天,这个发型怎么就体现出十亿身家了,后来在网上看到这张图才恍然大悟哈哈哈哈

影片还有一个令我惊喜的点,西虹人瘦“脂肪险”。

这个保险是说,减掉一公斤脂肪可以获得1000元现金,电影里这个想法的出现带动了全城减肥、运动的画风,是真心佩服编剧的脑洞。

《火箭少女101》演唱的插曲《卡路里》在电影里也是非常好听了哈哈哈,杨超越在里面的歌词只有一句“燃烧我的卡路里”,还是半喊出来的,还很洗脑,可以说非常本色演唱了哈哈哈,而且这也是《火箭少女101》出道以来首次献唱影视作品插曲。

这首歌挺轻松愉快的,刚刚看了MV,非常少女可爱,MV里面也有一些电影的画面。可以听听哈哈哈~

看网上很多人都在骂这首歌太口水化,骂团队水平低什么鬼的吧啦吧啦,怎么说呢,我们作为吃瓜群众听完之后开心就好咯。不开心也行,不听就是,不要随便当个好像多高尚的键盘侠恨不得口水吐死人。

4,     

其实《西虹市首富》除了以上说的一些点之外,还留下了非常多值得观众在笑后去回味的点。

例如沈腾所饰演的王多鱼,来自社会底层,是个丙级足球队的守门员,在一场比赛中,对方老板花10万块买他丢3个球,最后他拒绝了。

他拒绝理由是:守门员要守住自己的底线

王多鱼最痛恨踢假球,而那场比赛里,他最信任的兄弟却被对方用500块就收买了,非常明显的对比。影片中还有许多处类似的对比,在金钱利诱的突出的人性。

“如果一个人为了金钱而放弃人性,他将一辈子活在愧疚之中。”
“金钱没有吞噬你人性的光辉。”

例如结尾是非常有韵味的。

留下了巨款的“二爷”死后却没有直系孙子,影片结尾王多鱼问管家“怎么当初二爷不想生个一儿半子呢?”

夕阳下,管家望着王多鱼的眼睛,最后说出那句“其实严格点来讲,我是你二奶”时,气氛多少严肃了起来。

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去深思的问题。

电影的主题是怎么“花钱”,但最后传达的是要去“守护”,就像女主宋芸烨说的,“守住心中最想守护的,每个人都是首富。”

最后,     

我没有剧透很多,是觉得你们自己去看比较好哈哈,如果你最近闷闷不乐,工作无聊又烦闷,做很多事情觉得力不从心又不得不继续坚持,总之一句话,就是如果你最近不够开心的话,那这部电影值得推荐给你去看。

哈哈哈。

                    今日作者

                        木易

                    在校大学生


图丨网络

音丨《卡路里》-火箭少女101

声明:本文首发于公号【1997敢为青年】,文章为作者原创,转载请联系并告知,原创不易,感谢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