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的意义:不要让你爱的人一直等你

节日的意义:不要让你爱的人一直等你

2017-01-02二麻子二麻子小闲话

你就不要想起我赵骏 - 梦想的声音 第4期

《sense 8》圣诞特辑

感谢大家的关心,这两天放松心情补觉去了,所以没有一一回复,祝愿大家一切都好。

连续过了几个节,平安夜、圣诞、元旦。还在跨年的时候,和公司同事一起聚餐,喝了点小啤酒。2016年相对来说是比较苦逼和郁闷的,2017年的第一天节奏好的甚至让我感到惊喜。现在自我修复能力越来越强,差点产生了回到从前的错觉。17年是我的本命年,相信会是我的好运年。

我基本上不过节,因为小时候父母没有时间陪我,于是我对任何节日或者说年龄季节的变化,没有太多的欣喜和感知。可能是年纪大了的缘故,年末的这个节过得我还是小有些感触,随记之。


《sense 8》圣诞特辑

最大的感触,是没有时间回家陪家人。大姑生日宴和公司年末外出举行的活动撞在一起了,抽不开身。又是年底的最后一天,搞完活动回来,还是和同事们一起去聚餐跨年了。

进公司三个月多,最大的收获不是事业上的,而是心灵上的。之前上学的经历,和刚出来做的工作,感觉都不太对,接触的人不是很合适,内心情绪波动较大。总是从开心活跃慢慢到郁郁寡欢。

来奇睿以后,来来去去的同事也挺多,总得来说超级开心。每个人都本着包容开放的态度,去接纳和自己不一样的意见,能够认真倾听,并且去思考别人说的话的真正含义,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在家乡这样一个三四线城市,能够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对生活清晰的态度,和包容理解接纳他人的能力,我感觉很不可思议。要知道,我之前接触的很多人,基本上都有些架子,要表明自己的身份,彰显个人地位,鲜少有基层工作人员如此活跃。

此外,公司的每一个同事,我基本上都有过单独对话。这让我收获超级大,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都愿意主动伸出援手,给予帮助。鉴于之前有过不好的生活体验,我都难以置信,自己能在工作中真正做到解放天性。这是我的幸运。

至于为什么要离开公司,主要原因,和今天的主题一样。在工作环境、氛围平台都十分不错,我选择离开,是因为自己不想在等待了。

相对来说,自己是比较喜欢现在的工作内容。虽然刚起步,有很多要学习的,并且行业也是出现不久,工作量大,岗位定位不清晰,经常加班,十分辛苦。我还是想要继续尝试和累积的,至少现在,我仍然感觉自己的工作好玩,而我自己还没有玩够。

公司的成长速度和行进方向,不是我所能够主导和把控的,个人成长太慢。感觉上是自己找了个年纪相仿的对象,每天傻乐的时间太多,对方为彼此未来,扎实努力付出太少,我心等倦了。


《sense 8》圣诞特辑

节日的第二大感触,是明显感觉到自己对情感态度的变化。对父母、亲友的包容越来越多了,不会轻易乱发脾气,收起自己的小性子了。

这些年,发生这么多事情,不仅我和妹妹长大了,爹妈还有其他的亲人也日渐老了。他们会更想见到我,想亲眼看看我是不是过得好,高矮胖瘦,工作如何,感情有无进展。不比以前,什么时候来,基本上都在家。

除此之外,我和朋友之间的联系加强了。不论之前的相处是否十分愉快,我会更想念他们在我身边的时光。同时,他们对我的思念,也让我对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有了更深的理解。无论是否及时联系,我都期盼大家能过的好。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基本上都是乐意之极。

这和我在学校的态度全然不同,之前一直我行我素。自己想干什么,只要没有得到第一时间的回应,或者说别人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热情程度不那么高,又或是对方理解没那么精准到位,我都会瞬间变得十分沮丧,感觉浪费很多时间,消耗个人太多精力。

现在内心平静许多,凡事更愿意去接纳包容。会在两个极端之间,慢慢试着去找平衡点,会观察自己的语言行为。有意识地避免出现,自己说个不停或者是对方说个不停的情况,尽可能地维持一种相对的平衡。这一举动,对我这样的急性子、暴脾气来说,算得上是巨大的进步了。

少看结果,专注过程。在与人相处上,做出这样改变的原因,莫不是因为不想错过。以前总以为,我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会遇见更好的人,能够更从容自如地和我喜欢的人相处着。

后来发现,其实生活,此处即别处。每一种际遇,都是一份岁月给的礼遇。若是我们还没有享受到好的结果,是因为自己还不够成熟。于是乎,珍惜当下遇见的每一个人,不论对方是否真正适合自己,都一样,平常心去付出。

是的,比较惊喜感动,现实生活中,一地鸡毛更多。可这并不妨碍我们,立地成佛。

节日教会我,由心快乐。


《sense 8》圣诞特辑

最后一点,也是最大的收获之一——我开始感恩自我。

感恩自己没有放弃,始终坚持,对简单淳朴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感恩自己能够舍弃,舍弃更多浮华、焦躁和虚无。更感恩自己去经历了,如此困难,意料之外的生活。

学会放下对自己的严苛和责备,鼓励自己放下外部环境对自己的压力和枷锁,不以责任之名,捆绑加重自己的心灵。这样的举措,使得我头一次,站在比自己现阶段深远地角度上,更为轻松愉悦地面对生活的种种。

现在的我,明显比之前的盲目自信更从容不迫,较之更进一段时间的自卑失落,更坚定知足。没有过分夸大,也不随便看起自己。我现在的精神状态,真的可以说是走上了另一个阶层,柔软舒服太多。

2016年一直在挣扎着爱自己。2017年,相信我会有更轻盈的脚步,在刀尖上舞动。

大抵,这也是所有庆祝节日的人,最渴望得到的祝福——一个崭新、美好的自己。


                                                                                   别错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