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小摊位,每天卖卖矿泉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没有哪一刻,很想出家或是有窝在深山老林里一辈子的念头?

我有,并且现在这样的想法占据了我一大半思想。

可能是最近盯电脑时间长了,又赶上入秋。

我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最初以为是没睡好也没注意,结果发展到现在自己照镜子时都会被吓一跳。

如果还是上学的时候,我可能就会声泪俱下的找老师请假,然后一逃就是大半个月的课。

可我现在上班了啊,有时好想有个假期去凤凰古城玩玩,但是一想到诱人的考勤奖,我立刻放弃了这个愚蠢的念头,又仿佛被摩羯座的光环照耀,再次重返工作一线。

讨厌上学,所以请假为了偷闲,讨厌上班,可却不能偷闲,因为没钱。

钱可能是世上最容易让人屈服的东西了吧!

买衣服时的吊牌和吃饭时的菜单,都是让人前一秒还满心欢喜,下一秒摇摇头走开的失落与无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人说:你刚毕业没必要逼着自己玩命赚钱。

可是我就是想有一天我爸妈能在买衣服时眼睛都不眨一下,喜欢就包起来。

最主要的是我吹过19年以后奶奶家的物业费我给交的牛皮。

我如果不玩命赚钱,这不是打自己脸吗?

没办法,我就是这么的死要面子。

但我相信有很多的人和我一样,明明过得不好还硬装成已挤入上流社会的样子。

有点小成绩就洋洋得意的恐怕也不在少数。

所谓各有活法,无权干涉。

就这样为了钱,我每天上班拼命写工作相关的稿件,下班后又找一些情感的话题继续写。

就像是活在多个世界的戏精。

工作时装成一个萌萌的姐姐,偶尔充当一下教育专家。

下班后我成了故事里的女主角或是一个看尽痴男怨女,活得无比通透的圣人。

但其实我只是一个偶尔连饭都吃不起,然后教别人享受生活的精分患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假期打算去和闺蜜的城市与她叙叙旧,临上车前,手机里接到了退稿的通知。

好吧,悬着的那颗心终于平稳落地后,被死死的埋进了土里。

我和闺蜜说:你说人干嘛要有梦想呢,做条咸鱼有什么不好,不去追名逐利,就守着一个小摊位,每天卖卖矿泉水。

闺蜜惊掉了下巴说:你也太没志向了吧,居然不再额外买一些报纸。

好吧,我居然没想到可以一点点的发展成一个大型超市。

曾经我想过去云南买一套房子,要面朝洱海,每日赏花观月。

联系了当地的中介,给我看了多个户型,然后我很豪气的说:这套别墅多少钱?

中介以为捡到了大宝贝般的说:姐,这个别墅所在地离机场不远,离市区不远,升值空间很大……

人们总喜欢将比自己强的人想象的比自己大一些好像那样才能找到一丝的安慰。

有好几次我都想说:我还没毕业别叫我姐了,但是想想,一个没毕业的穷学生有什么钱买房子,那时中介一定一脸鄙夷的说:一边凉快去吧,浪费我的感情。

所以我还是要故作成熟。

我看中了一个超级小的户型,但是它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从窗子里能看到远处的湖水,宛若人间仙境。

当然这也是我唯一能买得起的房子了,我能玩命赚钱担负每月的还款,只是差首付……

在家庭群里问爸妈,能不能借我几万,爸爸说:那你把家里那套闲置的大房子卖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又燃起了新的希望,到处托人将那个房子卖掉。

可是没过多久我的希望就被浇灭了。

很多人都告诉我:那个房子的周围正在建,未来的发展空间大,你别卖了,最主要的是现在一时半会也卖不出去。

我本以为卖房就像买菜一样的简单,我也能在十一前卖出去之后,然后顺利的将云南那套房子买下来。

只是处处都是坎啊!

我的买房大计,可以说到这为止了。

说多了都是眼泪,简单的说就是没钱。

有人问我,为什么一定要去云南。

我说:就是想有个小摊位,每天卖卖矿泉水,想出摊就出摊,不想出摊就去洱海边坐一天,要么去古城里转转。

生活在风景里,总好过现在手指飞快的码着字,每天投稿被拒,却还妄想有朝一日成名成家,出一本畅销书的梦好吧!

但说到底不过是我想逃避无奈的现实而给自己规划的另一条好走的路罢了。

觉得自己的梦想一辈子都不能实现了,所以索性给自己一个安乐窝,平庸到死。

但其实哪有那么多的退路,想有个小摊位,你有钱吗?想卖卖矿泉水,你有进货渠道和资金吗?想不出摊就不出摊,靠什么吃饭呢?

没有钱,我连平庸的生活都过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活在一个安静的城市,然后趾高气昂的炫耀自己这一生都活在童话里,嘲笑着那些在大城市奔走的同学们。

有没有搞错?人家都有房有车有妻有子了,你汲汲营营这么多年,最后身边只剩几瓶矿泉水?

其实什么是我想要的,我自己比谁都明白。

当年哥哥当初度蜜月去了云南,回来告诉我说:你一定会很喜欢那里。

每天喝茶,静坐,看书的日子,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会努力追求的。

尤其当我第一次看到西双版纳的风景图时,我发誓等到我一定要在那里老去。

只是我还没老,就开始想要放弃梦想去打算死去的地方安度余生了。

有时想说你真怂

有时又心疼的抱抱自己说:要不你还是别再做那些无谓的挣脱了吧。

只是我现在的处境就是这样的尴尬,往上走追不到梦想,往下走又买不起房。

终于在工作的几个月后我也变成了为房奋斗一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觉得那些为了梦想四海为家的人真酷。

而现在的我却只想窝在一处,有个摊位,每天卖卖矿泉水。

我如果没有梦想可能真的是最幸福的人了,可是我偏偏有这么大的一个梦想。

还要与自己死磕。

钱啊,梦想啊,可能是我一辈子的羁绊吧!

当然这或许是所有人的负担。

算了,但愿这篇稿子过吧,日积月累的钱,也够买上厕所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