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灵系列:玄木篇

01

天吴心肺俱裂,化作原形后。桃夭紧紧地抱着他,扬言道,“他若醒不过来,我定血洗东玄山。”只留下这句话,就带着天吴离开了。

留给玄木的,只剩远远的回音。

那日,他正坐在桃夭的琉璃居,看她桌上的那瓶插花,时逢多日已近枯萎,多数花瓣零零落落的散落在在瓶底。

一位小仙官跑来向他报信:“夫人离开后,先带着天吴兽去青尧见了百里均,不久之后又带着他赶往了青尧山,在青尧山的密林里居住了下来,这半个月来一直没有出来过。”

玄木捡起桌上的一片花瓣,细细的摩裟着不甚清晰的纹路,许久,道:“天吴可醒过来了?”

“没有,不过听说百里均已经找到方法,具体什么方法属下就不清楚了。”

玄木手蓦地一抖,花瓣飘落在地上,他内心五味陈杂,不知是何种滋味。他突然很想天吴不要再醒来,哪怕她真的会来血洗东玄山,他也不怕,至少可以再见她一面,可若是天吴能醒过来,那他们真的是陌路天涯,此生都难以相见了。

想起初见桃夭的那一日。

那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他受父亲之命,参加吴山百年大会,路过祁水河畔时,看到河岸的草丛上躺着一个昏迷的少女,浑身湿透,青色衫衣紧紧地贴在身上,衬出凹凸有致的身躯。

玄木走到她身边,蹲下身子拍了拍她的脸颊,叫道:“姑娘,醒一醒。”他唤了好几声,也未见她醒来,想来大概是呛水了。他将她扶起,用力拍了几下她的后背,只见她咳嗽几声,吐出几口水,便清醒过来了。

桃夭开口便道:“是你救了我?”笑盈盈的脸上挂着两个酒窝,长长的睫毛还带着未干的水珠,显得两只眼睛越发灵动。

“在下只是恰巧路过,看姑娘落水昏迷,便唤你一下而已,谈不上什么救与不救。”

“你这人倒是谦虚,不管怎样,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02

那日,他从吴山百年大会回来后,父亲突然问起他的婚姻大事。

他猛地一惊,脸色煞是苍白,一种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还未等他想好怎样回应,父亲却先开口了:“前段时间我去南云山,见白族的三公主生的甚是灵巧,与你很般配,你可仔细考虑一下。”仔细这两字听起来格外刺耳。

“父亲,我现在还未有成婚的打算,再说…”

“你最好忘记那个女子,且不说她现在已经死了,就算是活着也没有任何可能。哼。”父亲甩袖离开。


五年前,大言山情势不妙,被一个叫晴岚的小妖闹得人心惶惶,百姓民不聊生。

他受父命前去降伏,不想却让晴岚收服了自己的心。但是他们的事被他父亲知道后,玄折大发雷霆,绝不允许他跟那个小妖来往,况且这个小妖的手中还害了五条人命。

玄折为断了儿子的念想,命人将晴岚扣押在大岩崖上。木玄在救她的途中,不慎失手,不仅没有救出晴岚,反而害她丢了性命。

晴岚死后,玄木一度心灰意冷,伤心绝望。将她的身体冰冻在大岩山的冰峰下,这五年来,他一直想方设法救活她。


几天后,他去见了父亲,同意了这门亲事。玄折听闻先是惊讶后又喜笑颜开,他早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他的儿子会这么轻而易举的就接受。他开心的大笑起来,心里松了一口气,心想:“玄木终于想通了,终于放下那个女人了。”

那日,玄木跟父亲到南云山去拜访桃君一家。才得知,原来父亲口中的那个白族三公主,竟是自己当日在祁水河畔搭救的小姑娘。

“原来你是玄伯伯的儿子啊,那日你救我,还未好好答谢你呢。”桃夭本就笑盈盈的脸上,在见到玄木之后,更是像桃花盛开一样灿烂。

自此之后,玄木经常来南云山,他们一起看南云山的花海,花瓣飞舞。

相处间,他常会被桃夭的笑颜感染,自己嘴角也常常上扬。桃夭离开后,他想起之前的种种,不由得感慨,或许从一开始,他就是爱上桃夭的,只是内心不愿承认。

03

半年后,玄木跟桃夭就成亲了。

那晚,秋雨潇潇,风将窗前的树叶吹的沙沙作响,房间内早已熄了灯,玄木一只胳膊搂着桃夭,下巴抵着她的额头,说道:“小夭,你可否为我养一株血灵花?”“好啊。”桃夭也伸手搂上玄木的脖子,想都没想就应声答应了,那样的毫不犹豫就像只是养一株普通的花草。

血灵花只有桃夭家族才可养出,能聚血脉灵气,可使人起死回生,但每养一株血灵花会消耗巨大精力,用掉七分灵力不说,每株血灵花要八年才可开花,在开花期间,还不可用水浇灌,需得用自己的鲜血滋养,越近花开所需的鲜血越多,几乎会耗尽半条命。

“你都不问我做什么?”“既然是你开口要的,必然有你的用处,只要是你要的,我便会倾力去满足的,更何况我的命还是你救得。”

这一晚,玄木久久不能入睡,怀中的这个女子,让他越发不能心安。她天性如此纯真,如此善良,而自己却这样一次一次伤害她。

他当初之所以答应娶她,并不是出于喜欢,只不过是考虑到她是白族的女子,只有白族才可以养出血灵花,才可以救晴岚。

数月后,桃夭用自己的血为引,注入了七分灵力,培育出了一小株血灵花,当把血灵花栽入盆中时,她已经体力不支,晕倒在地。

玄木看了心里竟是如此的难受,想要上前将她抱回房间时,她的灵兽天吴呲牙咧嘴的吼了一声,驮起桃夭将她带回了房间。

自从他与桃夭认识以来,这只灵兽就一直与她形影不离,每次见到他,必是满目怒火,想要将他撕裂的样子。

他知道,天吴兽护主心切,若不是桃夭开导,天吴兽一定会因为自己让她养育血灵花这件事将自己撕烂。

可这是他能想到救晴岚的唯一方式。他侥幸地以为,晴岚醒来后,心中的愧疚就会少一点。大不了一生都陪在桃夭身边,就算不爱她,也会用一生来珍惜她。

04

血灵花炼成的那一天,桃夭累的昏倒在地,脸色煞白煞白,没有一丝血色。玄木赶忙将她抱到房间,那一刻,心底地疼就像一笔浓墨滴落在白宣纸上,肆意浸染。

明明不喜欢她,可是什么时候,她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自己的情绪了。

玄木带着血灵花去救晴岚时,正好被天吴兽撞见。天吴一时气不过,上去咬住他的胳膊,还好他反应比较快,立即将天吴击倒在地,不然他的这只胳膊都要废了。

对于他跟天吴受伤的事,桃夭向他打听了好多次。他本想一一向她解释清楚,但是怕她身体虚弱,再多心的话会影响恢复,便一直满了下来。

那日天朗风清,桃夭说躺了这些天,身子极懒散,央求他带她出去走走。

在山下恰好碰到晴岚,这让玄木一时慌了神。他赶紧将桃夭安置在一家客栈,“小妖,我有点事要处理,你在这里休息一下,不要走开,我待会就来找你。”

玄木找到晴岚,希望跟她说清楚。

“晴岚,桃夭为了修炼血灵花,损耗了太多的灵气,我不能辜负她,而且我们的婚姻是两个家族的联姻,所以我…..。”

“所以,你就要辜负我是吗?”

玄木打算离开时,晴岚从身后抱住了他,“既然你不爱我了,为什么要将我救活,让我看着你跟她卿卿我我,还不如让我死”。

突然间,玄木听到桃夭喊天吴的声音,转头一看,正是桃夭。他立刻挣脱了晴岚,跑过去。

“小夭,你听我解释。”

“回去再说吧。”桃夭向他咧嘴一笑。桃夭天性活泼,自与她相识之日起,她好像从未见她流落难过的样子,每天都是笑盈盈的,一点小事都能开心的像个孩子。而今天,明明还是同样的笑容,却让他觉得无比心酸与难受。

05

他并没有过多解释,桃夭就选择相信他,小手紧紧的搂着玄木的腰,脸蛋贴在他的胸口,“我相信你。”

玄木伸手将她抱紧。这一刻,他才真的承认,自己爱上了桃夭,怕她受伤,怕她难过。

之前是我对不起你,此后一生,定不再伤你一分。玄木在心中暗暗发誓。

有一天,玄木回来后,问起桃夭,她的婢女说,“夫人跟到以为女子到后山去了。”

玄木心一惊,总觉得有什么不祥的事要发生,立刻飞往后山,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他赶到时,天吴正躺在桃夭的怀中,嘴角还在不停地流着血,晴岚拿着剑立在一旁。

桃夭绝望地抬起头,两行清泪挂在脸庞,问道:“当初你娶我,只是为了一株血灵花。”

“小妖,我当初只是…..”,他百口莫辩,不想再骗她,却一时不知该怎样向她解释。看到她绝望的眼神,他的心宛如刀割,突然间害怕,以后可能就要失去她了。

“你不必说了。”桃夭打断他的话。紧紧的抱着天吴,扬言道:“他若醒不过来,我定血洗东玄山。”话音刚落,便带着天吴离开了。

留给他的只剩远远的回音。

他曾多次前往青尧山,想跟她好好解释,但是她却不愿再见她一面。

这么多年来,他也是真的了解她。爱,她会全心全意的爱,但是一旦她的爱一旦变成了恨,那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所以,再他认清自己的内心后,他曾想认真地呵护这段感情,小心翼翼又小心翼翼,可,终究还是躲不过。


无戒训练营日更第4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