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变

纯简的老公朱仗着喝酒壮了胆大喊着,你,你今天给我说明白了!你以前是不是、是不是!跟过、跟过一个外地的。由于激动,笨拙的嘴有点口吃。

纯简错愕一向老实的老公怎么突然这么大胆,敢这么质问她。不知该不该诚实地回答还是继续掩饰下去,为了自己和孩子。

看到老婆不吭声,朱好像抓住证据似的,逼问着,看你心虚了吧,不吭声,是吧,以前做过婊子那么快就忘记了。朱嗓门提高了八度,好像自己很有理,同时他的嘴巴也不知怎么变利索了。

纯简怒不可遏,你胆子大了,跟我这么说,我告诉你,你别血口喷人,侮辱我,我那是被骗的。

你自己送上门,贪人钱,还有脸说。我就是背黑锅的,他妈的,我这倒八辈子霉了。朱一边说着一边蹲在地上磕着他平时吸的烟枪。

你个傻瓜,听谁胡说就信,脑子进水了,我今天就给你讲明白了!我是有过一段感情,那是十年前的事了,跟他处了一段时间,他说离婚后娶我,谁知道他就是骗我。我最后离开那里,跟他断了联系。你说我有什么对不起你的,你说呀。纯简嘶哑着声音,随之哽咽起来,她抹了一把不知是眼泪还是鼻涕往地上一甩。

你跟他有过一腿,咋没告诉我,现在别人都知道,就我蒙在鼓里,我脸往哪搁,你说你、你咋不早点说。朱还逼问着,他显然还顾忌着自己的颜面,这是最伤男人自尊的。

好,我实话跟你讲,那是我爸妈不让我讲的,就想让我跟着你过个踏实日子。纯简准备摊牌。

这么多年了,你咋还瞒着。大朱不依不挠。

我不是为了孩子吗,我就是早跟你说,你不还像这样。真想不到,哎,我咋就看走眼了,还说你老实,当初咋说那么好听,现在说变就变······说着哭着不时拍大腿,像打拍子,加声势。

你哭啥哭,不嫌丢人,我还没跟你算账,你倒有理了。我跟你讲,我他妈都不敢往熟人堆里去了,丢人现眼!朱又叫嚣着。

行,你行啊,你不就是想离婚吗,我给你丢脸,你自己没心眼!你不想想他们为什么现在跟你说这个!你不就是有点钱,盯上你了吗,你有啥本事,也不吐口唾沫照照!现在咱们就离,孩子归我。别以为我不知道,自从你办个小厂,有女人围着你,你就不是你了。说完摔门而出。纯简直接去了乡下娘家。这是她的习惯,生气往娘家跑,电话追到这里,次日大早丈夫会来接她。

纯简妈在做饭,看到女儿跑进来吓了一跳,女儿嚷着,这日子过不下去了,我要带小宝去外地,随便哪,就是别待这鬼地方。

怎么了,大朱外头有人了。

不是,是那个事他知道了。说着哭起来。

谁讲的,你别承认呀,傻孩子。纯妈紧张道。

他早晚也得知道,就是没想到他要脸不要老婆。纯简丧气地说。

什么脸,看他那熊样,你走了看他能找个啥样的。纯妈啐口唾沫说道。

我看这地方是待不下去了,那时在城里生活好好的,有点钱,他非要到这开厂,还没多久,心都变了。说着呜咽起来。

咱这农村你又不是不知道,好造谣,没事就闲扯乱说,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被翻来覆去传个遍。你当初怎么不拦着他,别让他开厂子,心野了。纯妈想安慰女儿但又失口说了女儿的不是。

都怪你,那时你非要让我瞒着他,早点跟他讲,说不定就不这样了,到现在有人故意跟他说这事,明摆着挑是非,想趁机占他便宜。跟傻子样,不动点脑子。说着又委屈不已。

这都是结婚前的事了,他怎么还这么较真。也不长点脑子,别人添油加醋他就信,脑子真不转弯。纯妈愤愤地说。

纯简不说话了,她想着还待在奶奶家的儿子,才五六岁的孩子,怎么跟儿子解释。如果大朱那么在意,在一起也没意思,这件事就是个永远的疙瘩,解不开,俩人都别扭。看这老实男人的心理这么狭隘自私。儿子这么小以后怎么办,纯不敢想。要是还待在以前打工的城里就好了,那些人随便结婚离婚都没关系,哪像这里,离了婚跟破旧的衣服似的没人要,背后还被人说三道四。

纯妈好像看出女儿的心思,疑惑地问道,你真要离婚吗,拖个孩子你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我有手有脚,到哪不能打工过日子。纯简语气轻松地说。

闺女,别犟嘴,你都三十了,做女人就得学会忍。你爸那时外头有人,我也没跟他闹离婚,最后他不是收心了吗。纯妈以过来人的口吻耐心劝着。

妈,这不是一回事,是他嫌弃我,我再忍让有啥用,他认为我让他没有脸面,看不起我,我能过下去吗。我最受不了这气!妈,别劝了,我已经决定了。没这事我还真看不清大朱是什么人。纯简想得很明白。

闺女,别想得那么严重,说不定明天就好了,看大朱可来接你。纯妈抱着希望说,女婿一向宠着女儿,不管啥事,也不管女儿咋闹,他都向着女儿。

趁女儿不注意,纯妈悄悄躲厕所里给女婿打个电话,谁知电话迟迟没人接,纯妈失望地叹口气出来了。

一会纯爸回来了,纯妈偷偷嘀咕着,纯简在里屋模模糊糊听到妈妈的唉声叹气。纯爸大发雷霆,吆喝着要去找女婿算账。纯妈紧张地说小声点,别让邻居听到了。你不知道十年前那事闹得风风雨雨的,纯受了多少罪。纯爸进屋铁着脸说,明天我跟你去找那臭小子,当面跟他说清楚。

别找了,你还不嫌丢人,我还嫌呢。纯警告的语气说道,你就别插手了,我自己的事,自己处理。

那我跟你说啊,你要真离婚了,得要一半财产回来。纯爸提前打预防针似得提醒道。因为他想起当年自己的情妇从他身上捞了不少钱,而傻又倔的女儿却没从那老板身上捞什么好处。这次再离婚,不要点赔偿,怕她今后还要拖累自己。

好了,别说了,我自己会处理。你就别瞎操心了。说完钻进洗手间。

俩老怎么说纯简都不吃,早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心事几乎一夜没合眼,模模糊糊做梦一样听到手机响,拿起来一看,没一个未接来电,才知出现幻听了,心灰意冷。手机一直没响,心存的一丝希望彻底破灭。等着吧,我要带着儿子离开。她铁了心要离婚。感情真是说变就变。

次日一大早纯简没吃饭就离开了,趁村上行人少,以免被问,尴尬不说还生是非。

到了家门口闻到扑鼻的酒气,进屋看到满屋狼藉,朱在呼呼大睡。估计又买醉,她嘀咕了一句窝囊费,没出息,只身进了卧室,收拾行李后走人,匆匆去婆家附近的幼儿园接了儿子,她要不辞而别好好吓吓丈夫,让他知道失去自己多么可怕,同时摆摊那些流言蜚语。

妈,我走了,哪怕净身出户,我也要带孩子走的远远的。说完挂掉。

接了儿子就往火车站奔去。儿子奇怪妈妈怎么带他坐火车,纯简故作轻松地告诉儿子去大城市玩玩。

一会纯妈的电话打来说,大朱急疯了,要报案,他昨天喝醉忘打电话了,你快回来吧。再说了,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你别呕气了,想想孩子。你别误会大朱了,他跟我都道歉了,还发誓以后不提这事了。你跟我说去哪里了。纯不知道自己铁着的心怎么送了下来,看着孩子,不紧不慢地说,看他表现吧,要是有诚意,你就让他自己来接,来某某地。没诚意我就带孩子到处玩去。

大朱风急火燎地买了最近一班火车,急不可耐地跺脚,一直瞅着时刻表。回想了这几年不好不坏的踏实日子,他早已习惯了妻子在身边,他暗下决心要追回。妻子不接他电话,他已经向岳母解释,让岳母替自己说好话,当时自己一时糊涂,被别人刺激,他想竭力挽回,老婆儿子比面子重要,明天就把那厂卖了。

看着时间近了,他冲向那个充满希望的过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明练瑜伽是为了让自己更健康,为什么受伤事件仍会发生?明明练瑜伽是为了让自己美丽,为什么有人偏偏练出了一身病痛? ...
    瘦讯阅读 247评论 0 0
  • 前几天冬至,虽然晚饭已经吃得很饱,但还是去附近街上排长队买了份汤圆回来。最近一段时间,我都在工作,每天似乎都过得差...
    徐野阅读 1,707评论 5 16
  • 了了无诤阅读 269评论 0 0
  • “七八十年代的爱情,一把纸伞,几封情书,不够直白,委婉相诉也能腼腆牵手,一面之缘也可以白头到老"。 一直以来都很喜...
    青禾Summer阅读 206评论 0 0
  • 亲爱的灿灿: 还有几天灿灿就2岁了,爸爸已经给买了玩具,妈妈也在考虑在你生日那天带你到哪里玩呢。此时此刻的灿灿正在...
    破茧人阅读 538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