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城(七)

文/七歌

清水城驿站,

“巫师大人,我们何时去见城主较为妥当?”蓝风双手后背,注视着窗外!

“我尊敬的王子,明日黎明时分在殿外等候一时,方显我风月城诚意!”

蓝风点头,巫师月黑欣然!

“巫师大人,跟我出去走走吧!其他人暂且休息吧!”

蓝风和月黑独自走在街上,人山人海!他从来都没有出过风月城!虽然,风月城也有古老的习俗,悠久的文化,美好的传承!可是可怕的诅咒让风月城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眼前的一切,让冷漠的他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

“巫师大人,我们风月城何时才会如此勒?这里的儿童,青年,老人都那么的快乐!……”

“我尊敬的王子,会的!会的!王子,请您唤我月黑吧,毕竟在外!”

“那我就叫月黑大哥吧!您是我尊敬的人!”

月黑欣慰地点头!

“月黑大哥,自从来到清水城,我内心多了一份罪恶感!我觉得我们的使命不再神圣!你看那孩童的脸,多么无邪!然而她们十四岁嫁到我们部族,十六岁生子,十八岁死去!我们部族的男子都活到百岁,而她们十八年来却只是生产的工具!她们的快乐只有十四年!而有的,不幸被肉城族人掠走,更为凄惨……”

“我尊敬的王子,你天生善良!可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命中注定!虫子吃草,鸟儿捕虫,老鹰猎鸟,自古如此啊!谁又能改变!”

“真的不能改变吗?”他沉默了!

蓝风看着烟花,看着花灯,看着街上的老人,看着求爱的情侣,这一切无不让他内心茫然……竟然一时停住了脚步,闭上眼睛,聆听着欢声笑语!

此时不知从哪里跑来一小女孩,拉着蓝风的手晃动!

“大哥哥,你的头发好漂亮,为什么是白色勒?你是老人吗?可是你都没有皱纹勒!”

被这童真美妙的声音惊醒,蓝风露出笑意,将小女孩抱起!

“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怜爱的摸着她的头发!

“哥哥,我叫黎儿!妈妈说我是黎明出生的,她说,希望我的明天像黎明的太阳!”

“黎明的太阳吗?黎儿你的妈妈勒?”

“我妈妈死了!被坏人带走,再也没回来!我爹爹去找她,也没有回来!我是和奶奶长大的!”说完这些,小女孩并没有难过!也许,这就是孩子吧!

此时一老女人,满脸皱纹,一瘸一拐极速过来!

“公……子……对不起,黎儿不懂事,只是小孩子!请您不要伤害她!”双膝跪地……

月黑一把扶起,

“老人家!不要这样,我们不会伤害她,快快起来!”

“奶奶,大哥哥不是坏人!他那么漂亮!”女孩自信的脸上布满了笑容,像个红色的小苹果!

“老人家,你带我们走走吧!顺便说说黎儿的事!我是第一次来到清水城!这里的一切都好美!”

老人点头!就这样一路说说笑笑,偶尔惊讶!小女孩则爬在蓝风肩上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飘零絮阅读 204评论 0 0
  • 我徒步半天 快中午的时候 到了八卦田 已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 游人不多不少 我驻足 思考着该顺时针走还是逆时针走 四...
    shaggie阅读 226评论 0 0
  • 心情不好做什么事都没劲
    Sakura7_阅读 179评论 0 1
  • 荣辱观发
    桃花源99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