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

2021年我决定减肥。从下决心定后,这一年多来我一直畅想减肥成功后,我要发一篇减肥的励志美文。可事实上,今天这只是一篇减肥不成功的文章。

想减肥是因为受到了3个刺激。第一个是:2021年3月12日植树节,单位组织人到社区做志愿服务,我报了名,而大多数报名的都是女士。活动结束后要拍照留念。拍的活动照发到群里,我一看,心里无比后悔参加拍照了,我在一众女士当中特别的突出:人高马大的观感,还有我那扁宽的体形我一个人占了拍照的一个半位置。此情此景让我觉得我实在是太胖了!

第二个是来自我长久以来的困惑的解答。我自从生完孩子发福以后,我在商场里买不到裤子,每次我去买裤子,总是怯怯的问店员有没有大码,店员总是一脸不屑的看着我说:“我给你拿个码,你肯定能穿上,你根本不可能穿那么大的码”。虽然每次被打脸的总是店员,这时店员总会找圆说:“你个子高,看起来不胖,没想到那么能担衣服”。我总是面带苦涩,一笑而过。而在网上买衣服,我也绝对不敢照着我的体重买裤子,照体重买裤子的结果只有一个:穿不上。我一般要买比我体重重30斤左右码的裤子才行。因此每次买衣服特别是裤子对我来说都不是一个美好的经历。我总是时不时的对者老公抱怨买不到好看的裤子。老公被我抱怨的不耐烦了,就说:“又不是你一个人这么胖,别人都是怎么买衣服的?”我想也是啊,我是胖,但是在我的IBM显示是超重,而不是肥胖,那别人到底是怎么买衣服的呢?

一次,趁着单位同事在一起干活的机会,我问了一个身高体重和我差不多的姐姐,“姐,你买裤子都去哪里买?牛仔裤臀围你都买三十几码的?”我的问题问完后,明显看到那个姐姐有一丝尴尬,我赶忙补救:“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我在店里买不到裤子,就想问问你在哪里买的,我看看能不能也跟着去买。”那个姐姐笑了一下说:“我都是在一家卖大码衣服的店里买衣服。我牛仔裤的臀围一般买30或者29,甚至有的28,我也能穿下。”她说完牛仔裤的码数,对我来说是一声陈年闷雷打在头顶!差不多的身高差不多的体重,她穿的裤子码数要比我小3-5个?我实在是太受打击了,一直以为买不到裤子是胖人的共痛,没想到却是我一个人的痛!

第三个其实不算是个打击,应该说是个震撼吧,给人信心的震撼!从2018年起,我就一直关注一个年轻的中医,还上过他的针灸小白线上班,也是通过他,我才了解到世上还有推拿针灸的治疗方式。那医生是个北漂,我是在他刚北漂的时候关注了他。我刚开始关注他的时候,他就优点胖,还算正常吧,后来就越来越胖了。直到2020年的某一天,我发现他在微博上打卡跑步,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吧。2021年的某一天,我看着他的公众号号发了一条直播他如何减肥的消息的预约消息,这是我才发现他瘦了,瘦了后整个人的颜值提升不少。那天晚上我就断断续续的看了他的直播。在直播里他说了他是如何通过运动、针灸、中药来减肥的,并且他一年体重减了50斤。他还在直播了提到了一个关于运动的APP--keep。他的减肥课我没有打算买,但是那个APP我却好奇的下载下来了。

由于以上3个原因,再加上我身体也的确出了点状况,我决定运动减肥,同时提升身体素质。为此,我特地上网搜了一些关于运动的注意事项,提前给自己做好预防,我不想因为减肥导致不良后果的发生。出于一个吃货的倔强,我并没有选择节食,因为我觉得不让吃好吃的我会崩溃。当然,我的日常饮食也没多油腻,我自小不吃肥肉,不重口,不喝奶茶,很少在外面吃饭,就是比较爱吃碳水多的米饭和馒头。同时我也上了薄荷网查了一下食物的热量,我看着那些食物热量的计算方法,默默的退了出来。对于数字渣渣来说,每一次热量计算都让我头疼,我放弃控热量这一块。

运动是从keep开始的,当然我用的是免费的课程,这一年来我也从没买过会员。我的运动能力很弱,所以就从最简单的开始。我找了一个5分多钟的中低强度的视频开始跟练。这个视频是针对大体重和运动能力弱的,所以动作很简单,一套动作做下来,6分钟消耗热量46千卡。在刚开始,这么简单的视频,我也跟不下来,练完后汗出如雨,腿疼腰酸,呼呼喘气。练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影响我睡眠,腰酸腿疼的我睡着后整夜做噩梦。不得已,我只好把时间改成早上。可是早上我的时间很紧张,我每天早上7点10分左右出门坐公交上班,平常都是5:50起床洗刷吃饭,顺便喊俩宝起床上学。怎么办呢?有时候人一旦狠起来,能量还是很可怕的。我狠狠心把闹钟定成了5点,就这样我开始了每天早起锻炼的日子。每天早上起床后,放好瑜伽垫就开始了我的锻炼。

锻炼对于我来说还是很管用的,经过2个月的练习,那套5分多钟的视频,我每天能做3组了,而且还不出大汗,气也不是很喘。在最鼎盛的时候,每天一套全身拉伸、3组5分多钟的视频、一组10多分钟的全身适应循环,每天都是汗如雨下,每个毛孔里都往外冒汗。这样练了3个月左右吧,体重掉了10斤,腰上的赘肉明显变少,人也明显的看出来瘦了,而且很有精神。同时,我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我的前胸和后背开始长痘痘,并且很痒;头皮屑疯狂下落,我的办公桌上总是白茫茫的一片,手指穿过头发,就是一阵白色的盛宴;头皮也疯狂的痒痒;嘴唇颜色开始由平常的红色变为青色。但这些并不能阻止我向减重的方向迈步,瘦下来,穿上漂亮衣服的美好前景一直在前方等着我呢!我怎能轻言放弃?

2021年9月的一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去上班,下了公交车后,我觉得风有点凉。这点凉我并未在意,觉得9月气温变凉很正常。我的不在意却让这点凉变成了烧向自己的熊熊烈火,下午回家我就觉得嗓子疼,头疼,我拼命多喝水,晚上出了一身汗,我对自己说:出汗了,就好了。那时我还洋洋得意呢!正好那几天单位要组织一次活动,我负责审评这一组,这组连我就只有3个人。3个人要进行会场对接、场地考察、专家材料准备、会场布置、同时还要支援其它组,那两个姐姐对我说:“有什么事,你安排我们就行,我们就管着干点粗活,准备审评杯碗、准备打印机、收拾东西等”。我点头,每次有这种活动,基本都是这种分工法。

事情坏就坏在我感冒了,那天下午加班到6点多,我跟同事的车到了其中一个会场,由于我负责的那个会场在其它地方,我们已经布置好了,我就坐公交车先回去了。9月份,气温不是很低,但是风吹到身上还是很凉的,何况我感冒了,身上一身汗。坐上公交车后,旁边的人可能从我吸鼻涕的声音中判断出我感冒了,于是把车窗开的大大的,风吹到我身上真的很冷很冷。可是因为疫情原因,我特别理解坐在旁边的人的心情,我就更加不好意思让他关窗。晚上回家,我开始剧烈咳嗽,就跟喘的那样。我打电话给领导也没请下假来,因为明天活动就开始了,只是说会再给我多派一个人。第二天我一直坚持到活动结束。活动结束后,我赶紧去了医院,我觉得我快不行了。这次感冒好了后,我的皮肤开始痒的我痛不欲生,我找了个中医,她听了我的情况,对我说:“你的体质不适合做剧烈运动,这次皮肤痒是因为出汗多,外出一遇风,湿气和寒气就被留在表皮了。”

可是瘦下来候那么美丽的前景,我不想放弃!但是我也不敢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于是我把稍微剧烈的活动停下来了,每天只是拉伸2遍,大约30分钟。直到上个月,同事看到穿着衬衣的我说:“你是不是瘦了?你的肩背都薄了。”其实我一直有称重,我的体重自从掉下那10斤后就一直没变,偶尔还会长上几斤。同事的话,又燃起来我的斗志,我实在太想把体重减下来了。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再减15斤。于是我又开始了暴汗减脂的运动。

这次我没能坚持3个月,连一个月都没到,我就又感冒了,而且还是重感冒,直到今天我还在休假中。记得那天我咳嗽的实在难受,去了中医推拿所,那推拿大夫对我说了一句让我心惊的话:“你是气虚体质,你根本不适合剧烈运动。气虚的人越运动,气虚越厉害,血瘀的就越厉害”。气虚血瘀就是我的症状啊,而且这一年来,我的嘴唇颜色一直发青,原来是我用力的方式不对!我绝望的问他:“我还想通过运动减肥呢。那我这样的人就不能运动了吗?”他答:“当然可以了,不过不要选剧烈的,选一些缓和的,例如散步”,“那瑜伽呢?”“瑜伽也行,关键是你要选择缓和的运动,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这次的感冒彻底粉碎了我想通过暴汗减脂的愿望。其实我最近也对我的运动减肥计划有了一点点怀疑,加大训练强度后,我明显的觉得我体力与精力都在变弱,而且走路变的喘气很粗。

你看,我没有节食、没有吃减肥药、没有一开始选择剧烈运动,但是在减肥这件事情上我还是走了弯路。只能说人体是一个很奇妙的系统,减肥也是千人千面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式减肥》 一年成功瘦掉50公斤!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 为什么一定要瘦下来? 减肥也快乐? 只要把每天吃下的...
    7ef88bac06d6阅读 4,021评论 5 50
  • 减肥是个热门话题。去年,就有同事邀请我做个健康讲座,谈谈减肥经验。肥胖曾经伴随我近15年,减肥的路上,我也是一路坎...
    专气致柔阅读 1,424评论 3 17
  • 为啥这么说呢?估计就是我减肥成功给她带来的影响。 我减肥基本上是速成。高中毕业之后我的体重是158斤。两个月之后我...
    时光之翼童言无忌阅读 587评论 0 1
  • 减肥~减肥前的准备 写在正文前面,叫前言: 很多人都在减肥,尤其是爱美的女性,这简直就是一生的执着的追求,一生永不...
    A韵达阅读 412评论 0 1
  • 刚上大一的时候我已经忘记了 我宿舍的姐们儿说你是站着吃坐着吃横在床上吃,晚上9点多还出去吃拉面,那时候我并不觉得自...
    爱夏大神阅读 1,260评论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