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感情靠什么维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俩两年,现异地。

分分合合不知多少次,一言不合就开吵,拉黑名单,删微信,这些招数早已麻木。说以后老子再给你打电话就是傻逼,没过几天又开始问你在干嘛。

也许是两人嘴硬心软,各留余地,拉黑名单几天自己就会拉出来,会给你莫名其妙的点个赞,发个笑脸,似乎都在等着对方主动来找你。如果真的要说谁主动的多的话,是我。我总是那个放狠话却永远做不到的人,他总是那个满不在乎却又有点在乎的人。两个人就这样别别扭扭分分合合,真正断过联系的时间没有超过一个月,还不包括中间的几次骚扰电话。就这样,两年了。

按理来说,像我们这样天下大闹的情侣分手是很正常的,谁也看谁不顺眼,转头说拜拜,各自寻新欢。奈何两个人又都有那么点心软恋旧,于是在让人看来相当矛盾的一对情侣就这样出现了。前几天跟你诉苦说谈不下去了,过几天再问和好了,你一脸懵逼,却又无可奈何。时间长了,周而复始,从一开始的懵逼,习惯,习以为常,麻木,厌恶,到最后的没感觉,身边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每次分手的时候基本所有人都在点头说早该分了,闹腾死了。我是赞同的,外人看着累只是看着,自己却是感同身受的,放大一百倍来来回回折磨你,任谁能受的了,总会有想跑的时候。真正分手以后,感受只有两种,放松和想念。

不再想着他的各种毛病,不再想着今天是不是又要吵架了,不再想要逃避因为自由了,整个人都像是从战场退下来的战士,输赢不论,绷紧的神经可以放松了,想做啥做啥也没人管你了,回到了自由的怀抱,身心畅樣,怎一个舒服了得。

想念同时也会侵占你的思想,习惯使然,会想他现在在干嘛,吃饭在哪里,和谁。有没有想我,有没有想给我打电话。种种种种,心思百转千回,绞的心七拐八拐,没有尽头。

最终在听歌的某个瞬间,看到的某一对情侣,想到之前的某一天,手指按下了拨通键盘,两个人的故事又一次重新开始。

也有死心的时候,心被伤透了,再也没有想继续的想法。在自己沉寂了10天后,各种思念又开始喷涌而来,恰巧他一个电话,一句问候,嘴角不由得上扬了,总是在那个时候叹一句――孽缘。

这样互相折磨的戏码反复上演总有一天会彻底拍死,我想两个人总有一个要改变,哪怕只是变换下地点,于是我们异地了。

出来之后呼吸到的自由空气爽到不能自已,那个时候我在想,如果异地到最后嫁的还是他,好,那我就认了。

出来之后的状态有稍微好转,毕竟再怎么吵架我也不可能飞奔回去找他说清楚,找到的工作也是自己一直想要的,慢慢的两个人都学会了冷静。

也在询问周围人的看法,其实不外乎还是那些话,唯一不同的是,在老家听不进去的话语在这里全部都在细细琢磨,自己也开始变得独立而自律。

自己慢慢变得更好,思想也开始变化。开始理解之前他的难处,他的情绪。同时自己也有独立的资本,依赖的习惯日渐消散。两个人彼此的人格凸现出来被对方理解,接纳,状态在渐渐回温。虽然吵架不可避免,但他学会了让步,懂得了危机感,我欣然笑意。

我们的道路仍在继续,会变好,会变坏。在经过了无数个难熬的夜晚,数不清的泪水后,一切终将变得更好。也许以后还会有其他的问题,一起面对。撑过撑不过只求无悔。

这么大的篇幅写我们的故事因为自认为我们的故事太曲折,其中有太多种爱情故事的剪影。爱情爱情,不外乎就是你爱我,我爱你。只不过在相处过程中,因种种原因出现的矛盾就各式各样,有些能坚持,有些没能坚持。

我之前问过我的一个同事,你们的爱情靠什么维持,他说了一个字,性。我诧异,好几天我都处在震惊状态。后来他说了他们的种种,直到今天我知道,不只是性,还有爱。

平常聊天不经意的温柔,难得的耐心,女孩天天来店里等他下班的温情。昨晚隔着窗户看着他骑着小电动载着她,一瞬间觉得,不是每个女孩子都愿意坐在你的小电动后座的。我们这个年纪没有多少的资本,有的只是年轻。女孩不经意间露出的高傲不管是性格还是其他,在她愿意跟着他坐着小电动回家的时候,我没有办法相信那不是爱。

20出头的年纪充满了喧哗与聒噪,总是会为了那一时好胜而说出伤人的字眼,我承认有些时候这些字眼是真的,但谁能说在午夜梦回之际没有那一丝丝的后悔?不过是逞强罢了。既然心知那是赌气,又何必因此而违了自己的心。不过年少轻狂总是爱面子的,双方肯定要有一方先低头,才有继续的可能。否则就像我们那样,拗着拗着总有一个人忍不住先开口了。但大多数人都是拗着拗着,就再也没有下文了。时间短还好,时间一长像我们这种笑叹孽缘的人真真是极少的。

两个人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在一起,天天念叨对方一百二十个毛病,归根结底能在一起还是因为爱。还有人说那是习惯,习惯了所以离不开了,我不否认。只问一句,你为什么不去习惯别人?

兜兜转转,爱恨情仇,不过尔尔。能爱就不要放,哪怕最后伤的体无完肤,也是我甘愿放手的,不留遗憾。

感情靠什么维持?

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