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3)

5

上学已有大半个月,汪春为把王与汪区分开,要取个英文名。想了半天也没主见,结果徐剑锋让汪春随便选本书翻上一页,他在书上随便一指,便替他起了如中文名一样俗气的英文名--TONY。

年轻的TONY在斯蒂文家是吃不惯的,但又不舍得在外面买。斯蒂文太太给他的巴士卡用完,为省钱决定步行上下学。没几周,人就清瘦下来。圆寸也渐渐成了小分头,人也精致的有了眉眼。

徐剑峰索来柳眉寄宿家庭的电话号码,每天晚上都给她打电话,追求柳眉的架势清晰可辨。可所有人都能看出,柳眉是喜欢SKY的。

SKY是班上来自武汉的小伙,比汪春早来基督城半年多,年龄也大上半岁。眉目俊朗,人也风趣潇洒。他有辆性能不错的跑车,换算成人民币也就六七万。两排红色尾灯划过基督城的各个街区显得非常拉风。柳眉常缠着SKY送她回家,SKY也并不拒绝,这可急坏了还没有车的徐剑峰。

徐剑锋没有车,只能看着柳眉坐上SKY的黑色SKYLINE,再吸上一口尾气目送其绝尘而去。于是他愤怒了,当他再一次闻着黑色跑车喷发出的尾气后问汪春:“我要买车,汪春,SKY的那辆车多少钱?”

SKY喜欢与汪春聊天,汪春也觉得这人不错,平日里两人聊的稍多些。此时,汪春蹲在地上系鞋带,又准备走回家:“听他说1万多纽币吧”。

“你干什么?又走回去?”黄一凡说罢与徐剑锋交换眼色,两人一左一右的架住他,汪春不知两人要做什么,满脸诧异。

徐剑锋笑道:“你先别着急回家,咱们逛逛。我想去二手车市转转,看看买辆车!”

“买车也先要有驾照,图书馆应该有交规书!先去借书,然后咱仨再去车行。我想考驾照,有备无患!”黄一凡在一旁搭着话。

“你们自己去呗!拉着我干什么?”汪春听二人要带上他,想要挣脱。不想却被徐剑峰抓住背包,扭动不开身。

“你每天那么早回去,不无聊吗?全当是陪我们聊天。走吧!我还有事问你。”说完徐剑锋与黄一凡边夹着汪春向图书馆走去。

徐剑峰边走边问:“汪春,咱一趟飞机来的,算是哥们吧?”

汪春听话茬就知道徐剑峰肯定有事相求,更加后悔没尽快的回HOMESTAY。

“那个SKY是什么路数?你说柳眉怎么就跟他那么有话扯呢?还有你,不是我说你。你天天跟湖北人瞎掺乎什么劲?”

汪春赶紧从徐剑峰的话里摘出自己:“谁掺乎了?我跟他也不是很熟!”

“不管你们熟不熟,哥们我是看上柳眉了,可SKY那小子太会招柳眉的眼。别的也不说了,看在咱一个飞机来的份上,这就相当于咱在一个炕上睡过,你得帮帮我。帮我...你帮我....嗯...”徐剑峰吭哧半天也想不出要汪春帮什么。

“你只要能拖住SKY,让他没时间和柳眉单独相处就好,那剑锋就有机会了。”黄一凡在一旁挤出个主意,汪春疑惑的看向黄一凡:“我怎么拖住他?”

“怎么都成,只要别叫他和柳眉单独相处就好。”黄一凡那股精明的劲头像是能爬出那副眼镜,徐剑峰也在一旁迎合着。

汪春看着自鸣得意的黄一凡就是来气:“瞧你一身坏水,他傻你还跟着起哄!”

话虽如此,可基督城无聊的生活正从汪春后脖颈子往眉心钻,钻到眉心又向手脚游走。在两人怂恿下,汪春成了下到SKY身边的蛊。俗话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既然有人愿意用山的厚度丈量纱,他也乐得看看最后的结果。

基督城五点后,街上便奚落的可怜,虽然黄一凡与汪春尚无买车的打算,但闲了置忙了用,考个驾照没什么不好。三人借过书,又晃荡到城南的二手车市。二手车市里的车大多停在户外,只有名贵的陈列在店里。几人穿梭在车市的露天停车坪,煞有介事的看着贴在车窗上的信息单。信息单上的专业词汇全不认识,掏出字典就在街边上查。待明白含义后,徐剑峰恨不得马上把钱砸到车行老板的桌上,开上车去找柳眉。由于没有高昂的进口关税,低廉的价格让汪春也觉得是可以有辆车的。于是几天后借着放学的时机汪春约上SKY,想问他关于考驾照的事。

“SKY,你的驾照是怎么考下来的?”汪春坐在副驾上问SKY。柳眉坐在后排,跑车的后排空间是狭小的,亏得柳眉身材娇小坐在后排也不觉得憋闷。

“在报纸上找的翻译,大概50纽币,考试时他会在你身后告诉你答案,当然说的是中文,考官也听不懂。”SKY向汪春解释着。

“TONY哥,你要考驾照吗?”后排的柳眉俯身来问汪春。

“是有这个打算,一凡说弄个驾照也没坏处。”

“你会开车吗?”SKY转过一个路口,眼看着就要到柳眉的住处。

汪春摇摇头。

“那一会我教你!有个地方很适合学车。”SKY向汪春提议。

“我也想学,SKY哥,也教教我呗。”柳眉手扒着SKY的座椅探身央求。

SKY看着后视镜笑了笑:“那可不成,女生要是会开车,那我们还做什么呢?”

柳眉嘟着嘴撒娇:“你就是不想带我去,你都答应好几次带我去你家,结果都没有去成。”说话间到了地方,SKY停下车。柳眉又央求几次均是遭到拒绝,只好依依不舍的下了车,一步三回头的目送着黑色的SKYLINE留下玫红色的尾灯。

汪春回身看着窗后渐渐消失的柳眉问SKY:“你看出柳眉对你有意思了吗?”

“当然,但不能因妾有意,郎就必须马上答应。”SKY把话讲的若无其事。

汪春又问他:“那你就打算一直不回应吗?”

SKY看了看汪春没有直接回答:“爱,就像一瞬间的火花,就在这里。”他用手指戳了几下心口:“就是一瞬间的悸动,或许当时知道,或许许久以后才知道。一霎那的悸动引发出的事情就叫做爱情,把这些零散的事情打成包就叫做恋爱。”

汪春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描述爱,虽与自己的问题驴唇不对马嘴,但不敢打断。

“两个人交往,就好象跳华尔兹。通常是男人带着跳,当然也有女人带着跳的,我只是说大部分。合拍与不合拍,要看彼此的默契外加技巧。也就是说两个人在一起感情占三分,其余的七分是技巧。如果你很想给对方全部的爱,那对方反而会感到压力。就好比你是水库,下游饱经干旱,你恨不得马上开闸缓解旱情。可真要倾盆而下,下游可能从旱灾变成洪灾。所以要有方法有技巧的一点点的给。当然,再怎么懂技巧也还会有磕磕绊绊。这不要紧,就好比再老练的司机也会收罚单一样。”

“那你跟柳眉是在用技巧?”汪春有些担心同来的小伙伴。

“柳眉?”SKY想了想:“这该怎么说呢,我还没想好跟她要到哪个层次。”

“还有层次?”汪春一脸茫然的看着SKY,对于SKY说的话他从没有听过。

“爱情本该是美好的,纯洁的,但这都是言情小说里的对白。如果真是那样,也就太感性了,太感性和太理性的东西没是有生命力的,那些太极端。必须是理性与感性相互掺杂成一个矛盾体,知道矛盾体吗?”

汪春听得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SKY接着说:“极端的感情会让任何人都感到疲惫,是单方面的一种任性。对了,这些话可不能和柳眉说!”

“我当然不会说,只是你想这些不觉得累吗?”

“累,但很有意思!你没交往过吗?”SKY突然问向汪春。

汪春被SKY的恋爱理论说懵,他不知SKY说得是对还是错,似乎有些道理但又觉得哪里不对。可毕竟自己是个男人,一个男人在另一个男人面前是不愿跌下面子的,汪春没底气的答着:“当然...交往过!”

SKY煞有深意的看过汪春,笑笑没再说下去。

跑车欢快地在公路上飞驰,转过隧道眼前出现一片海滩,硕大的石块堆砌在岸边。许许多多海鸥悠悠懒懒的从海面上掠过,不远处码头停靠着十几艘货轮。

“咱们就在这里学车。”SKY停好车,摘下安全带从座椅上下来。

“你怎么找到这地方的?”汪春被眼前景色吸引,海风送来别样的舒爽。

SKY指着远处的两三棵大树:“那边有块平台,我原来的HOMESTAY经常带我来这里钓鱼。这里是基督城三大海滩中最小的一个,叫雷托顿港。如果在新布赖顿海滩你会看到一座延伸进大海的栈桥,二十来米高,很壮观,你去过吗?”

汪春摇摇头,他到基督城不足一个月,许多地方自然没去过。

说与不说都是错的,叫做爱情。


6

二手车市场前徐剑峰与黄一凡抽着烟,傻傻的朝着眼前的跑车发笑。

“你就看上这辆啦?”

“兰瑟7,你看多漂亮。前后空间大。我坐在这儿,柳眉坐在这儿。对了,什么时候咱考驾照来的?”徐剑峰满意的看着眼前一款三菱白色跑车。

“昨天定的下周考试,你今天就忘了?”黄一凡发觉徐剑锋像是脑子不过事一样。

“你别激动,我就是太激动才给忘了的。”

黄一凡没去理会他,两人坐在车市外的地台上,香烟进入肺里游走一圈又再出来。

“一凡,你见过隔壁班新来的女孩了吗?”徐剑锋突然问起。

“哪个?”

“就是头发很短的那个?”徐剑锋用手比划着。

“你是说薇薇安?”黄一凡突然警觉起来:“你不会又看上她了吧?”。

徐剑峰傻笑着没说话

“你成啊,你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

“我哪里就有碗有锅了?你急什么?我就是觉得柳眉她跟孩子一样,我可能性不大。倒是那个薇薇安不错,你瞪我什么?不是你小子看上人家了吧?”徐剑峰反问正瞪向自己的黄一凡。

黄一凡似是被戳穿心事,却装出事不关己的样子:“没有的事,别胡说。”

“一凡,这就你不对了。咱是哥们,你要是喜欢就直说,我绝不添乱,再说我只是觉得她挺漂亮的而已,你是不是真看上她了?”徐剑峰蹲在地上仰起头又递上一根烟。黄一凡接过来,含含糊糊的说着:“这个...再看看,再看看。”

“得,喜欢就承认,咱学校女孩多着呢!既然你喜欢薇薇安,我就换一个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徐剑锋笑的是很豁达,像是天塌下来都不叫事一样。

黄一凡静静的听着,盘算着自己的心事。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 汪春在一餐匹萨的鼓励下终于向斯蒂文一家辞行,周日收拾好东西去找莫妮卡搬入他的新家。黄一凡接上薇薇安,再去中介...
    镇魂歌阅读 270评论 0 1
  • 34 汪春向学校请了假,在家里整整呆了三天,直到雅思考试那天才出门。考试安排在上午,所有人都请假来陪汪春。到了考试...
    镇魂歌阅读 241评论 0 1
  • 12 放学后莫妮卡如约而至,柳眉本也说跟去,但SKY约她去玩,结果又跟SKY走了,气的徐剑峰跳着脚骂娘。也不知黄一...
    镇魂歌阅读 304评论 0 1
  • 夜幕下, 微星浮动 孤灯里 小桥氤氲着 露水轻轻 跳过叶尖, 一步一步, 聆听着叶子的来信 关于夏天 关于风, 关于你
    微_风起阅读 110评论 0 0
  • 【捭阖第一】 (1.7)捭阖者,道之大化,说之变也。必豫审其变化,吉凶大命系焉。口者,心之门户也;心者,神之主也。...
    温翀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