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比较萌”,这样的婆婆,你不爱都不行

婆媳矛盾是困扰中国式家庭的热点问题。

婆媳关系的好坏,决定了这一家人和睦与否。

婆媳两代人有代沟。在生活习惯和家庭观念上必然存在很大差异。

年轻媳妇崇尚自由,不喜欢拘束,对婆婆眼中的规矩有天然的叛逆感;

婆婆身为长辈,年龄的优越性让她们自然而然认为,儿媳嫁过来就应该孝顺公婆,温柔贤惠。

一来二去,观念的冲突势必上升为矛盾。

今天故事的原型,是一名二十六岁的新婚女生,叫小萌。


一,婆婆突然间改变造型,画风有点萌

小萌跟老公结婚以后,因为两人工作忙,婚房离老公上班的地方又远,所以老公提议暂时住到婆婆家里。

开始小萌对与婆婆同住是很抵触的,但考虑到搬过去以后,生活和工作上确实方便很多,于是勉强同意了。

第一天搬到婆婆家,小萌有点小紧张。在小萌印象里,婆婆有些过于特立独行。

公公去世多年,婆婆一个人在老宅里生活。

来到光线有些昏暗的老宅,小萌下意识的联想起恐怖片里的独身老太太来。

拖着大箱子进入客厅,婆婆不在家,两口子便开始收拾行装。

傍晚,婆婆回来了。她背着一个大号单肩包,带着墨镜,鸭舌帽竖条纹裤外加白色中帮休闲鞋,耳朵上还挂着蓝牙耳麦。

这身造型把小萌惊到了。之前与婆婆见面,也没见老太太打扮的这么洋气,怎么突然间像变了个人似的?

婆婆见自己儿子儿媳已经到了,有点夸张的伸出手与儿子来了个击掌!经过小萌身边的时候,还不忘笑嘻嘻的拍了她的肩膀一下。

有点疼,不过,感觉婆婆好欢乐啊。

小萌有些不解的小声问老公“妈这是怎么了?精神受刺激了?”

老公一脸平淡的回应:“忘记和你说了,我妈一直都很欢乐,以前见你比较矜持,是怕你接受不了!”

两人正在说悄悄话,婆婆在厨房开口了:“臭小子,厨房没菜了,来的时候也不知道去买点。算了算了,我也不想出去了,叫外卖吧!”

随后,只见婆婆掏出一只卡通外壳的手机,一通行云流水的操作,随后抬头问:“你们吃清淡一点没问题吧?”

二,调皮婆婆,年轻版生活让我应接不暇。

饭桌上,婆婆就目前大龄剩女问题跟儿子争论的面红耳赤,还时不时转头问问小萌,“小萌,我说的对吧?”“小萌别跟他一般见识,听我的没错!”“小萌,这个问题对你来说太遥远了,你就当没听见”......

小萌真的是被搞得一头雾水。

吃完饭,一家三口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婆婆家居然配了电视盒子。而且里边软件一应俱全。

婆婆拿着遥控器翻了半天,最后来了一句:“不靠谱,现在怎么什么片子都得会员才能看。算了算了,还好我是某某软件的会员,我用手机投屏看吧!”

说着,找出了时下非常火的一部盗墓题材电视剧,投屏观看。

小萌心说,老太太也太前卫了吧,快六十的人了,投屏都玩的转!

住了几天之后,婆婆的单身生活几乎颠覆了小萌对于老年人的所有认知。

如果不看外形只听她每天的生活内容,这俨然就是三十多岁大龄剩女的居家生活啊。

而且最重要的,自从小萌搬进来之后,已经被婆婆生拉硬拽着陪着她玩手机游戏,逛街淘货,探店买小吃,甚至是做头发,蒸桑拿,做spa。

小萌觉得,婆婆这生活过的,比自己学生时期都要丰富。

两人相处了几天,哪还有婆媳的感觉,再这么相处下去,就要成闺蜜了。


三,这样的婆婆,你不爱都不行

小萌与同学朋友见面,每每谈及自己的婆婆,朋友们都一脸的不可思议。

“你婆婆是穿越来的吧?”

“这也太刺激了,你这是找了个姐妹啊还是找了个婆婆啊?”

婚后的生活过得很幸福,小萌与婆婆平时在家都是一起做家务,一起研究菜谱,一起购物,一起娱乐。

婆婆的原则是,你们年轻人自己的生活自己打理,我一概不会过问。我老太太也是有自己的爱好的,只要不打扰到我,怎么都行。

看着婆婆乐天派的行事风格,小萌觉得一身轻松。

与婆婆相处久了,她身上积极健康的劲头也感染到了小萌。

小萌觉得,婆婆快六十的人了,耳不聋眼不花,牙口还好,这绝对跟性格有很大关系。

婆婆虽然退休在家,可从来闲不住。

每周的瑜伽课,烘焙课,钢琴课。她还是各种点评软件的高级会员,某头条的美食达人,甚至跟一群大学生一起组建了观影俱乐部。

对于婆婆的生活,小萌在羡慕之余,也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老太太。

笔者说

小萌的婆婆虽是个异类。但我们可以从她对待儿子儿媳的态度上学到很多东西。

多少婆婆身陷于复杂的两代关系中无法自拔。其实在对待子女的问题上,我们在关注之余,可以给予他们足够的空间。

毕竟夫妻生活只属于两个人,即使你是婆婆,是母亲,但若要介入一段婚姻当中,怎么看都觉得不是很合适。

你可以关心他们,唠叨他们,甚至稍加责备,但切记不要过度干涉。

年轻人依赖长辈,但在感情问题上,他们渴望多一些空间,多一些理解。

所以,能够放宽心的婆婆,不仅生活过得愉悦,家庭也会和睦。


结语

爱情和婚姻是两个人的事,而婆媳矛盾发生的其中一个契机,便是婆婆以第三方的角色强行介入儿子的夫妻关系当中。这个时候,即使她的目的是好的,但这种行为会让儿子儿媳产生被操控感。

各位读者身边如果有什么可爱的婆婆形象,或者您对婆媳关系如何处理有独到的见解,欢迎留言分享,我们一起讨论,共同分析。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早安文先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有的人认为,女孩纸,只要找到一个好的归宿,比如有钱的的人家,就好了。我想提出我的观点,我还是觉得,女孩纸要自立...
    娅迎阅读 293评论 5 2
  • 李笑来老师给出了有无数理由可以支撑的结论: 想要获得财富自由的你,必须学会写作。 并且给了一个我们谁都不能也绝对不...
    梅子Mey阅读 306评论 10 7
  • 一只脚泡在盆里,一只脚站在盆外。 盆里的对盆外的道:“快进来,里面可暖和了!” 盆外的摇摇脚趾头,表示不大相信。 ...
    小寒有点冷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