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允许你一直这么疯癫(1)

我跟武七在回家的长途客车上组团打瞌睡,场面有点大——武七一副女王造型:大波浪、高垫肩、紧身裤、九分跟……以及……烈火红唇!我们酒气猛烈了一些,所以前排座位无人,后排座位闲置,右边……俩孩子为了离我们尽可能的远不惜把自己团成一团。

一个猛刹车我的头碰在前面的靠背上,顿时醒了,突然间觉得眼前的场景好诧异:我干了什么?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扭头看到武七,一下子就记起来了:昨晚这丫头又去疯了。

昨天下午5点半,天已经有了要黑下来的意思,我为了让自己忘记晚饭这回事就坐在马路牙子上忘情的发短信给任何人。武七打来的电话我瞬间就接了,因为恰好刚编好一条信息要按ok键。

“哎呀~你可以啊,什么时候开始对我这么上心了?”

“……你就这么理解也可以,真相我就保留吧……”

“出来吧,打个车到莫来,我在门口等你,给你结账!”

“我不喝酒!我不喜欢那气氛!我……”

“你闭嘴!赶紧的!你第一天认识我?你不来我会怎样你不知道?赶紧的!!!!!”

我大脑迅速反应了一下……我仿佛看见了武七一副大好青年的样子在我家跟我妈唠嗑儿,谈理想和人生……顺便“无意”间把我英语六级没过、大二逃课去旅游的事“说漏嘴”……

“……好吧,我不喝酒哈,我过敏你知道的!”

“我知道你喝了酒脸就变形!少废话!”

……莫来门口红男绿女,武七已经茫了,看得出来她的这场是续了中午的。她拎着高跟鞋,赤脚站在路边,一脚还踩在塑料凳子上。我快步过去:“大姐,你这是咋了?咱过进去吧,别在这丢人了!哎……这凳子是哪来的?要还给谁呀?”武七抹了一把鼻子,眼神迷离的看着我说:“这凳子是我中午吃烤肉时的外带,打包带来的!”“……好吧,咱进去吧,坐下聊。”

我还是觉得莫来这家酒吧是不错的,尤其是软软的大红沙发,而且桌子的高度也合适,让我可以很惬意的趴在上面扫描这个花花世界的各种幽默。武七挎着我的脖子,手就不老实的捏来捏去“行啊你……最近瘦了不少啊……”

我怀疑武七是装醉!她一进场就来了精神,仪态大方的坐在我旁边,努力抻长自己的各个关节让自己看起来像一只黑天鹅。斜前方的那桌男客人,有两个很是顺眼……果然,武七去了那桌,走的时候留下一句话“想我了随时叫我!”

武七之前就选好了这张桌子,我习惯性的摸摸桌底,那些刻画的痕迹让我的心头一紧。武七让服务生送来了酒,并在斜前方的桌子冲我妩媚的眨了眨眼,我知道,她在那里扮贵妇呢。要说莫来这间酒吧好就好在能让人心甘情愿的自己灌自己,望着眼前林林总总的瓶子,我也没觉得被征服,只是想要征服它们。

……

我把左半边脸贴在桌子上听声音,右手食指对着喝了一半的酒瓶子敲敲打打,想了许许多多的事……“嗨!你沦陷了?”武七不知为什么舍得回来了,我一看便明白了——斜前方那桌已经空了。

“电话号码留下了?”

“没有啊,是群色鬼。”

“哦,中不了你的下怀。”

武七我是明白的,经常靠自己的姿色征服男人享受成功感,但就是不动真格儿的。她有洁癖,心里放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对幸福婚姻的追求。为了这个,她保持心灵的纯净,而这种纯净又必须是要有基础的,那就是身体也要纯净。

武七抡起自己的包“走喽~~”我拍了她一巴掌“你包上搞这么长的流苏甩到我的脸了!”

我们站在莫来的门口,觉得世界一下子好安静。武七突然趴在我肩膀上“我每一次来酒吧时都在想象着当年他在酒吧给我打电话,出酒吧打车时给我打电话,到家时还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知道他是为了让我放心,去酒吧是为了陪朋友不是泡妞。那时我还连酒吧里面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第一次来酒吧,是为了感受他的生活。”“武七,你得绝症了?你突然这么一脆弱,我害怕……”

武七对着我就是一巴掌,比我刚才那一巴掌还要狠“回家!睡觉!明天咱回老家!”

我跟武七去了她家,精巧的小套一。我一直赞叹于它的装修风格,集内涵与时尚与一身,优雅不失灵动,妩媚不失可爱,堪称绝佳之作!武七扔来一双拖鞋“换上!别弄脏了你精心挑选的桃红色地板,破坏了你创造的装修意境……我真是疯了才在出差前把装修大事交给你……”

客厅里的沙发就是两个鸟窝型的大软垫子,我们每人霸占一个,拼命舒展劳累了一天的筋骨。正是新闻联播的点儿,国 务 院的那些人在国庆前一天又宴会了。武七扳着自己的腿,不解的问“那桌子半径就有十来米,这菜的怎么上啊?一个桌儿也不好一道菜上两份啊,难道桌子会转?……不对,没有上层,这要一转连眼前的筷子也得换主人……难道吃西餐?靠!好好地为了庆祝国庆节吃西餐干嘛?!这些人肯定吃不饱,一个个端着呢……”

我没爱理她。武七罗嗦完去了卫生间,不一会儿,传来抽泣声。我起身敲了敲卫生间的门。把茶几上的纸巾盒塞进去“嫌厕所的手纸不够软就自己带进去,不然就把手纸也换成纸巾……别每次都让我敲门……”武七每次喝完酒都有这么一出儿,我真的是习惯了。武七心里的事儿真的是太多了,她不想让别人了解,也不是故意的,就是要面子。

毕竟都喝多了,我就在鸟窝垫子上睡着了,觉得也就是一小会儿,手机闹铃响了,我一脚踹向另一个鸟窝垫子上的武七“快起来!是你说今天回老家的!”

我俩互相搀扶着上了车,接着睡……直到开头画面。

……武七这时也醒了,望着窗外说“要进站了……”突然动作僵住了,话也断了,几秒钟之后转过头对我说“田星儿,咱俩先去超市买点东西!”

我真的不想问为什么,武七去超市买了一个大号保温杯,一盒麦斯威尔咖啡,一袋漂亮的一次性纸杯……武七要干嘛不到发生那一刻谁也不知道。

武七出了超市来到楼下的肯德基,让服务员把保温杯装一半的热水,拧紧之后再使劲摇晃然后倒掉,打开咖啡包装,一边撕咖啡的独立包装一边对我说“你愣着干嘛呀还不帮我?”一共10袋咖啡,武七又去了前台,让服务员往里装了五分之四的热水,再轻轻摇晃。然后我们打车回到车站附近,那个让武七突然僵住的路口,那里有个交警队,貌似在值班,其中有个样子不错……

武七上前给交警们倒咖啡喝,还满嘴的“警民一家亲”……那个样子不错的并没有最先喝到咖啡,当然也没有喝到最多的咖啡,武七不喜欢表现的太刻意,她只是递给他咖啡时多笑了一下,还说“你要注意身体”……

折腾完我们回了我爸妈家,爸妈不在,我们自己开了门进去。武七去卫生间洗净了自己的烈火红唇,涂上淡淡的粉色唇蜜,然后拖了一只小凳子坐下,拉过垃圾桶放在面前,拿起两个核桃对捏。

“你交代吧,颠儿颠儿去慰问交警干嘛?”

武七捏开一个核桃,捡了一块放进嘴里“我看到其中一个像一个人,找个借口去确认。”

“那你直接去问不就好了?干嘛折腾半个城?”

武七嚼着核桃说“我怕真的是他太突然,怕他觉得我变得这么厚脸皮,而且他喝咖啡时喜欢闻来闻去,每次我说‘保重身体’就拍我的头,我想看看。”

“谁呀?”

可能是用力大了点,一粒核桃仁崩落到垃圾桶里,武七捡出来吹一下,放进嘴里说“一层核桃壳垫着,脏不了,不吃可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七是在岔开话题了,我明白。我也就不再问,跟她纠结最后惹恼的还是自己,我干嘛跟自己过不去。 我换了家居服,捧了杯热...
    小雅超会护肤阅读 142评论 0 0
  •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正在听《叶问》原声碟。就想起“如果人生真的无悔,那该多无趣”。 下午和同事聊工作的时候,伊因为...
    元师傅阅读 334评论 0 1
  • 读经日期:2017年9月10日 农历:七月二十 星期:日 天气:晴 炜圣妈诵读:《易经》周易上经一遍,累计第十...
    泉州炜圣妈阅读 151评论 0 0
  • 前两天看了一篇”路痴“的文章,我觉得简直说到我的心窝里去了。没想到今天晚上我又当了一次路痴。 晚上,在江门和超哥吃...
    hyb开花的树阅读 533评论 0 0
  • 昨天是受到近期看书的影响,打算开始每天写点东西。本来也知道自己写作的功底一般,但也无所谓,也想试试。满满的自信。 ...
    momokochan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