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刑警连载之一(7)

本文原版来自日文原著小说《富豪刑事》,作者:筒井康隆“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早川想,要不要回去了呢?他站在桌子前,疲于继续虚张声势。他想着不如索性喝个酩酊大醉,但是又不想自己出丑。在庭院的一角,弦乐团开始演奏,虽然能听到笑声,但是在早川听来那就是对自己的嘲笑,越听越丧气。

坂本因为完全没勇气去搭讪年轻女性,也就没有邀请谁来跳舞,他一个劲地喝着香槟,生气地看着周围保安。虽然说他也出席过商业性的派对,但是每次都是去服务的。混蛋,我要到什么时候才不做服务生呢,他那么想着,心里乱糟糟的。他穿了自己觉得最好的衣服,应该不会不合场合。他一个劲地对自己这么说着,但还是觉得看他的人觉得他一副穷酸相,身体不由地缩了起来。他觉得自己只有站在服务生做饮料的酒吧旁,才觉得踏实一点,他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可怜。

“啊呀,你在这里啊。”铃江走过来站在幡野面前,“我从刚才开始就在找你了。”

幡野没想到铃江会和自己说话。她穿着白色的礼服,十分美丽,这样美丽的她一靠近自己,幡野就本能地将刚才一脸受伤的表情隐去。

“铃江小姐。”铃江的礼服胸口大大敞开,让幡野睁不开眼睛,他拼命想躲避开,但视线却又一个劲地想要看过去。他说:“对不起,你找错人了。”

“没有错。”铃江亲切地笑着,看着幡野的脸。“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啊。算了,别介意,真是对不起了。”

谁也不会在乎我这样的人的,幡野自言自语地说着那些别扭的话,然后又急忙摇头说:“没那回事,我很开心。”

“那你怎么不跳舞啊?”

“是啊。“接着铃江又靠近一步,须田闻到了她身上薰衣草的香味,这让他心跳加速。

“啊呀,受到女方的邀请,你不好意思了?。“

“不会。没那种事。因为我不太会跳交际舞啊。“须田没有说明自己一点都不会跳,实在难以启齿。

“没关系啦。那些跳得很差的人都在跳呢。还是你讨厌我这个舞伴呢?“

”怎么会。“铃江说出那些话,须田有些惊讶,身子稍稍往后仰。

“没关系,那我们就随便跳跳好了。“要是随便跳跳,他喝醉的时候就跳过两三回。

“好吧。当然那就再好不过了。啊呀,你不是跳得挺好的嘛?“

早川把手安在柔软的铃江的腰上,他却没有空享受那种触感的闲暇,僵着身子生硬地跳着。正好弦乐团开始演奏老年人喜欢的怀旧舞曲,他的僵硬才幸运地看不出来。

一会儿早川一边跳着一边欣赏着铃江的美丽容颜问道:“你家住在哪里啊?“

她是从自己家里过来上班的呢,还是本来就住在这里顺便工作的呢,他很早开始就很在意这点了。

“我没有家,就住在这里。“

“哦,那么简直就是。。。。。。“

“是的,我就像是喜久右卫门大人的养女。“

“那么你和神户君是什么关系啊?“

早川犹豫着要不要问他们是否要结婚,铃江摇摇手回答。

“我们就像兄妹一样。“

“啊。“早川顿时感到安心了,因为太过专注,脚下就开了小差,他踩了铃江一脚。”抱歉。“

“不,你跳得很好啊。“

“因为最近我不太跳了。“坂本说道。他对自己的舞技多少有些自信,因为有点醉,又和美丽的舞伴跳舞,所以舞步也有些凌乱了。”因为你太美了。“坂本说。

那种话在任何人听来都会很高兴的吧。但铃江却脸红到了耳朵根。哎呀哎呀,真是意想不到地纯真啊。坂本想着。那么他很快就能轻松地俘获她的芳心了。当然,要说服她会很难吧。结婚,和这个女孩结婚。养女,说是这个宅邸的养女。那么我就是。。。。。。坂本心中充满了野心。

“有些热啊。“

“啊,是啊。“

听到铃江的话,幡野像是触电了似的避开了她的身体。

“我们去庭院吧。“

“好的。“幸福感在幡野的胸中弥漫开来,和这个美丽的姑娘单独聊天还是头一回。

两人从大厅走到庭院里。

我很喜欢像你这样认真的男人。“

“很喜欢?”幡野听到铃江毫不遮掩地说出这句话,觉得自己也要表达出自己的感情,但是他却不知怎么说的好。

“我也是。”须田一边支支吾吾地说着,一边偷偷看着铃江的表情。被庭院里的灯照亮的铃江的脸,美得惊人。只要能和这样的美人聊天,那来这里也值了。须田那样想着,陶醉在幸福中。

“我们在长椅上坐一下吧。”

“好的。”须田点点头,和铃江并排坐在了长椅上。

“下个月4号星期天,是我的生日。”

“哦。”早川盯着铃江的侧脸。

他一边看一边想着,这个女孩好像喜欢我啊。她无视那么多的客人,来找我谈话,肯定是对我有意思。刚才,她不是还说很喜欢我这样的男人吗?这个女孩要是能成为我的,我就开心死了。

“大助先生的父亲喜久右卫门大人对我说,可以在这个宅邸里为我举行生日派对。然后。”铃江有些扭捏地对早川说,“你也来好吗?如果你能来的话,我很很高兴的。”

“我很高兴来。”

坂本高兴地忘乎所以。她肯定是喜欢自己的。她不是那样红着脸说了“很喜欢吗“,还邀请我下次来参加她的生日派对。她已经是我的人了。

坂本悄悄伸出手,握住了铃江的手。铃江吓了一跳身体僵硬起来。坂本暗自得意。

“啊,是啊是啊。“铃江一副现在才想起来的表情,她脸朝向幡野,看起来好像要问他愿不愿意的样子,说道,”我强求你真是对不起,大家,大家都会送我礼物的。要是只有你什么都不带的话不太好,所以很抱歉。“

“那个嘛,礼物是理所当然的。“幡野点点头,“不要介意,参加生日派对要带礼物过来,那是常识嘛。我一定会带来的。”

“那我太高兴了。”

“但是,”须田问铃江,“送怎样的东西好呢?你想要什么东西呢?“

“是的,我有想要的东西。”铃江说道,“我最想从须田先生那里得到的东西啊,是我诞生石的戒指。”

须田无语了。这个姑娘果真是个小资女孩,他想着,有些小失望,把他拉回了现实。他想,因为到现在她都会收到宝石类的礼物,所以就能心平气和地说出来吧。

“那么你的诞生石是什么?”

早川战战兢兢地问。铃江伸出纤纤玉指把自己带着的戒指给他看:“是钻石。这个,小了点吧。我想要个大点的。”

早川拼命忍住不让自己露出惊讶地表情。因为她说出的小钻石其实也有1克拉。尽管如此,他还是咽了咽口水,假装用平淡的语气说道:“我一定会把你喜欢的东西拿来的。”

“啊,真的可以吗?”铃江两眼放光,朝坂本说道。

“真的。我一定带来。”坂本露出充满自信的笑容回答着,然后突然抱住铃江。

“啊!”

铃江有些想要反抗,坂本却粗鲁地强吻了她。只是轻轻触碰到了嘴唇,铃江就像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一般,立刻站起来,背过身去,肩膀颤抖着。

什么啊,这个女人,坂本想着。一边说想让他带钻石来,一边让他亲了一下就这么惊慌。上流社会的千金小姐都是这样的吗?可是,他从此已经不能忘记这个女孩就是自己的了。

“那约好了哦。我一定会带又大又漂亮的钻石来的。”

幡野一边说着这样的约定,一边对自己最终没有牵到她的手而生气,对自己因贫穷而且内向而生气。他一直在大厅的角落盯着铃江和其他的年轻男子跳舞。看看吧,幡野想着,一定要成为不会为了这种事而生气的有钱人,一定要。你们都等着瞧吧。这就是有钱人的真实面目吗?须田在大厅的角落看着和其他年轻男子跳舞的铃江,这么想着。都等着瞧吧。坂本也在心里暗暗发誓。要让她成为自己的人。那样的话,可以不让她和其他男人跳舞,让她只成为我一个人的。等着瞧,等着瞧,等着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原版来自日文原著小说《富豪刑事》,作者:筒井康隆“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
    我爱绿色阅读 3,085评论 0 2
  • 6月21日,我的一天之恍如一夜及时雨。 今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去老年活动中心,要同一群阿姨跳广场舞,也相当于是运动运...
    Sernedipity阅读 204评论 1 0
  • cc前两天告诉我,她坚持得好累。她去叶的学校找他了,叶是他的男朋友,高考结束,他们开始了三个月的异地恋。 cc...
    浮七阅读 1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