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07(D6+):有些话,不要着急说!

今天,进入爱不完亲子教育环境第6天!

再次学习《爱表扬》音频资料!结合电子书,特别特别,有感触的还是最开始的“缘起”部分,我喜欢反复的听,去审视自己的内心,去承认说的就是我!

如果我们想要实现自己的人生选择,我们就要给自己充分的时间!

$$——““抗拒还是存在,不逃避现状!但是,现在VS旧习惯,抗拒的时间缩短,抗拒的力量下降了!——这是学习的进步!””

早上,轻声细语提醒女儿起床了,渔没啥动静,我按惯例不再提醒!一会等爸爸开门进来,问什么情况,我有些硬邦邦的说还赖着呢!

转而,跟女儿说明,现在7点10多分了,因为想躲开早读而不起,等下推说时间来不及了挪到晚上,这是不允许的!

此话一出,渔一骨碌坐起,让我把书给她!拒绝!先起床洗漱,再早读!这是我的原则!

本还想着絮絮叨叨教育教育,但我知道再说下去完全就是我自己的发泄了,与其他无关,所以就此打住闭嘴!

今天的早读,最后变成了不到10分钟的复习!结束后,我再次跟女儿重申约定:1、明起早读时间不低于15分钟,一般内容安排在20分钟!2、明天起早读时间不受其他任何事情影响(比如起床晚)3、学校的英语听读作业,不作为早读的内容!

渔并不太喜欢早读,现在大冬天了吧,刚刚睡前还说想多睡一会,我则站在渔的对立面:想多睡会,晚上早点睡!渔总归不是太高兴!

$$—思考:那我,是不是明天再和渔重新商量一下,早读时间缩短,增加晚读时间呢?解决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的矛盾!


晚上见到渔,小姑娘第一件事就分享昨天买的本子里有记录了,把想买的一些东西都记在本子上了,下次就不会忘了!【我随即表扬渔办事越来越有条理性了!】到家看到渔的记事本,上面的【字写得工工整整很干净,我又立即表扬了一次!】在渔自己提出说字写的时候觉得还可以,写好看看又觉得不太好时,我给出适当建议:字不要写的“顶天立地”,格子上面留点缝,看着就更舒服,或者可以试一下空一排写一排!


早上渔出门之际,跟她说晚上放学还需要收一下被子的!

晚上见面时一问,好吧,人家忘了!于是,开始一系列的盘问:“自己房间窗帘拉了吗?”(没有)明知道要打断打断,还是放纵自己继续问:“回来做了什么事?”(背了课文最后一段,数学课本后面练习,然后就看书了,忘了时间,最后你电话来了,我就下来了!)“作业做完了吗?”(没有~~~)“看了什么书?”(乐嘉的性格色彩~~~)我脑瓜里dangdang两下~~

终于上菜了,打断打断!为什么不早点上菜呢?幸亏上菜了!

吃饭过程中,聊了同学啥啥,我没有让自己继续发狂,心绪平静了,脑子灵清了,频道调对了!【1、不再提作业的事,频道调好,心里已经说服自己渔自己会安排好,静观就好!】【2、不提既然收空调被的事已经交付给你了,回家记得收还是要你收的!认识到事情的本相,收被子本就是让孩子帮忙的事——而已】

【及时止错,非常必要;事情一步对整局胜!少说一句,少说一句,先不要说,先不要着急去说,等等~~~  wait a moment】

到家,渔走在我前!她先进房间拉上了窗帘,然后又出来打开阳台门,打开灯。这时豆沙包过来凑热闹!渔和豆沙包嘟嘟囔囔~

我猜测渔是要去收被子的吧?她会不会和豆沙包玩一会再去收呢?她会叫我帮忙嘛?我千思万想,最后却也选择忽略!

三两分钟后,却见女儿捧着一大包被子进来,我立马笑着迎上去!“哇,你两条被子一起收进来了啊,这么厉害!”渔把被子放在我们床上,淡然一句:“又没什么!”爸爸适时补刀:“我们家妈妈最懒!”于是父女俩统一战线了!

不可想象,如果我叨叨指责,问三问四,饭间提醒,到家催促,被子可能还是渔收的,作业还是在那个时间完成,那心情、那家里气氛肯定是不可比的,应该非常糟糕的!



感赏女儿,晚上在选择吃什么时候情绪稳定,不耍性子!感赏女儿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没有影响作息!投射渔每天露出8颗牙齿,开朗乐观积极!投射渔各课学习跟上一层楼,越来越主观能动!

感赏自己,还能算及时闭嘴;投射自己的觉察力越来越强,并做到立马止错!

感赏老公,今天和渔一起玩,表扬渔字写得不错!投射老公对女儿的学习及成长越来越关心!


“妈妈,妈妈,今天的信息技术课,我回答了三个问题!”“哦!”我忙着搜索信息。“妈妈,你在听吗?老师问了4个问题,我回答了3个!”渔着急!“啊,4个问题你回答三个,这么多!老师提了什么问题?”渔:“一个,第二个……,第三个我忘了,哈哈!”这就是孩子,呵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