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大陆来看你——英国初印象

        一说起英国,首先浮起的印象就是老牌帝国主义,曾经他的殖民地遍布世界各地,现在不少国家还是英联邦国家,他是日不落帝国。他的国土大概就湖南这么大,但是他在世界历史上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的。因某先生工作缘故,他被外派到英国做访问学者一年。于是我们今年暑假来英国看他便被我们早早安排上日程。

        英国地理纬度和我国东三省差不多一个纬度。因此他常年多雨,只有夏季是他的黄金季节。少雨,气候宜人。所以夏季也是他的旅游旺旺季。因此,要想要订到优惠的机票必须要尽可能的早。而且英国是一个喜欢预约、预定的国家,什么东西基本都是约早预定优惠力度越大,因此如果去英国,早做计划绝对比心血来潮要省银子。我们很早就预定了机票和主要行程的各类费用。所以即使最近英国恐怖袭击新闻不断,长沙暴雨导致洪灾严重,也阻止不了我们看望某先生的决心!其实是不去看,损失巨大。

        出发之前,长沙大雨连绵不断,更是因为暴雨导致高铁,公路水涝。高铁,航空各种延误。我超级担心飞机会延误,所以一家人非常早的赶到机场,一路顺利。国际航班离起飞两个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因为我们中转在香港,所以直接在长沙就出关了。长沙海关出关人很少哦,不像广州出关是人流如织。英国签证是严格限定了类别的,当初申请的我带我家小朋友出国,因此小朋友签证上面明确注明了必须和我随行。我的个人信息都详细标注在签证上面。所以在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小朋友签证是详细看了我的签证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做事很认真啊,杜绝一切浑水摸鱼。

签证种类标注明确

        今次去香港非常顺利,按时起降。我心中暗暗窃喜。

长沙天气很好,起降准时

      我们在飞往香港的途中,看到天上的白云不是均匀分布,而是全部集中在一起,有如实质,粘稠的堆积成了一座壮观的云山。不过这个云山看似风平浪静,其实内里波涛汹涌。云山深处一直不停的各种闪电。闪电透过云层发出绚丽的光。飞机基本沿着云山飞行,所以我们可以近距离观察,能如此近距离看到大自然的奇观,我是看的目不转睛。而首先发现这一奇观的小朋友则是一边很惊奇想看,一边又有些感到恐惧的搂着我捂眼睛,感觉矛盾的不行。过了云山,我们进入了乌云区,此后进入香港上方也因为气候原因感觉飞机比较颠簸。也是因为天气原因,在香港飞机延误。果然没有意外的旅行不能称之为旅行。

小朋友眼中的飞行经历


香港机场各种设施很人性化

        好不容易上了飞机,小朋友就自动进入自high模式。因为有过一次长途旅行的经历,小朋友一上飞机就熟门熟路的探索电视各种功能。电视里面的电影数量不多,但是很新,很好看。还有游戏也很多。小朋友一路沉迷于各种游戏、电影,玩的不亦说乎,连喜欢吃的雪糕都可以放弃。港泰航空的餐饮也不错,很精致,味道也不错。二个正餐之间也可以提供杯面、饼干等小食,杯面味道还蛮不错的。虽然长途飞行这一块需要飞行十二个多小时,但基本很快就度过了。

        除了晚点两个小时外,其他可以说是一切顺利。只是入关这里排起了长队。海关工作人员核实签证的时候还喜欢问问问题。于是难到一堆中国人……,导致入关速度缓慢。我看不少中国人打电话求助,英语翻译软件给老外看,或者现场找会英文的中国人帮忙翻译……。我们家英语最好的小朋友立刻表示要装哑巴……。幸好我备了一份某先生的英文邀请信,避免了被老外的各种英语攻击……。倒是提取行李这边就非常顺利。我去新西兰的时候,行李就查的比较严。也许因为新西兰是农业国,所以对于食品的运输是严防死守,甚至入关的宣传牌上有专门的中文标识,提示一切肉制品不得入境。相比较而言,英国提取行李就显得风轻云淡多了,拎上行李就可以出机场了。

出关好多人

        见到某先生第一个感觉就是真瘦了!不过来不及感慨,我们就忙着赶大巴去了。因为航班延误,我们差点错过了预定的大巴,幸好最后时刻赶上了!

见面了,彼此都很开心


      坐在大巴上, 第一眼看到英国感觉是比较平淡的。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楼都是旧旧的感觉。高速也是旧旧的,路边的植物都很熟悉,除了他们的车是右舵,路牌是英文的。感觉和在国内差不多。不得不说中国在基建方面赶上来的速度是飞快的。一直看到出租车和双层巴士才觉得:哦,是英国啊。不过他的大巴人性化多了,车上配有洗手间,座位有餐台。在细节方面做得很好啊。

出租车和双层巴士

小朋友耗尽电量,呼呼大睡

车内大屏幕直播行驶情况

每个座位配一个小小餐台

街景

        坐大巴大概五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某先生生活的城市卡迪夫。卡迪夫是威尔士的首府,充满了历史感。我们入住的酒店在市中心,有100多年历史,不过内里很新。外面的步行街街头艺人在卖艺。我们找了家中餐馆大快朵颐之后为了调整时差又溜达了一阵才回家,晚上九点,天空依然很亮。我们的英伦之旅也算拉开帷幕了。

卡迪夫街景

街景

酒店

大堂

公园里的松鼠

野花

博物馆一角

晚上九点依然很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天杞园特膳,让我甩开肉肉、走出自卑! 大家好,我是娜娜。发这篇文章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减肥经历。 其实我也不...
    天杞阅读 146评论 0 0
  • 登录到简书,点开“新建文章”,看着屏幕发了一会儿呆,打开百度搜索了考二级心理咨询师方面的信息,又点开一个微信公众号...
    知了唯知爱阅读 171评论 0 1
  • 她和他坐在同一栋楼,在同一条的街人群里漂流,跟同一个人插身而过,只是没有邂逅的必要。 过往陈述,像垃圾被弃,羞耻而...
    待明倾角阅读 96评论 0 0
  • 你是女人么?你知道什么是女性能量么?你接受你自己的女性身份么? 女性能量,作为女人的能量! 你也许可以做到妈妈般的...
    黎瀞文阅读 1,7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