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再也不见

大巴和小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遇在花季

那年他们高二,10月份一次偶然的调座位,让两个本来从没有交际的人坐在了一起,从此两条平行线有了交点。

说起大巴他是个没心没肺的孩子,那时候他只知道玩,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换句话说就是情商低从来不体会别人的感受,不过他有很长很好看的眼睫毛还有大眼睛。小玖跟他恰恰相反,一个聪明伶俐体贴入微的女孩,她可以从你的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明白你心里想的什么,而且笑起来很萌很可爱。

第一天同桌,他们没说一句话,大巴从书包里掏出四个好吃点,推给小玖一个,自己留了三个,小玖开始还有些拘束,看着大巴卖力的吃着,她也忍不住吃了起来,真的没有一句话,一个简单的微笑,却是个好的开始。

虽然男女坐一块有些不自然,但是大巴扯犊子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仅仅一个月就和小玖混的很熟很熟,大巴是个吃货,没有他不爱吃的,没有他不买的,学校旁边哪的零食便宜好吃,哪的烤鸭烤的香脆可口,哪的麻辣烫带着羊汤味,这些没有他不知道的。就这么大巴带着小玖吃这个吃那个,有句话说好朋友就是一块吃过好多饭我估计就是这个意思吧。

那时候的课桌都是两个连在一起的,桌子上堆满大大小小的书,午休总是很短,来不及回宿舍,在桌子上趴会就算午休,两个人趴在那睡觉,大巴脸朝左,小玖脸朝右,中间立着个考试用的大垫板,有些可笑,但是当时感觉是必要的。

两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就这么每天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如果这是故事的结局,那么这个故事真的很美,然而这只是个开始。


喜欢就是陪着你

一次偶然,小玖说了句,你的眼睫毛真长,大眼睛真好看。大巴只是笑笑。小玖再问,有女孩为你的长睫毛大眼睛怦然心动没?大巴嘴里塞着零食嘟囔了一句没有。小玖突然来了句,我心动了。傻傻的大巴吃着嘲笑小玖,我有女神。

当时班里有个十分文静的女神,短短的齐刘海,笑起来带着两个酒窝,她是大巴绝对的女神,可怜大巴都没跟人家说过一句话,自以为是地想这是他女神。

这次对话大巴看来再简单不过(情商低到下限),然而对小玖来说却不一样,或许当时她已经认为大巴只能对她好吧,各种追问大巴女神是谁,最后也没问出来,只知道也在这个班。

傻傻的大巴根本就不是聪明的小玖的对手,一次班空,小玖从书包里拿出大巴爱吃的零食递过来,大巴根本没想为什么拿过来低头吃起来,突然小玖说了句,你的女神在看你。大巴傻傻地看向了他女神的座位,其实那根本没有人。就这么小玖套路了大巴,大巴没有生气,小玖也没有因为大巴女神这个事怎样,一如既往地跟大巴打打闹闹,时不时还鼓动大巴去表白,各种为大巴出谋划策。

就这样一个月再次过去,某天教室大屏幕上出现一个壁纸,改变了这种状况。壁纸没有多么华丽,只不过上面有一行字,说的是,再不表白你的女神就成为别人的媳妇了。其实当时大巴上课半梦半醒根本没看到,小玖碰他才醒过来看清的,刚睡醒的大巴可能还不理性,立马决定当晚跟女神表白,没有任何准备,就简简单单一条信息,当然他被拒绝了,想想,这孩子也够傻的,跟从来没有交流过得女孩就表白了。

大巴是失落的,然而小玖笑了,当然她不会对着大巴笑。她陪着大巴吃好吃的,陪着大巴打球,陪着大巴聊天,用她所能想到的方式逗大巴开心,不久大巴从失落中就走了出来,毕竟他所谓的女神仅仅是所谓的,然后他记住了女神只是个信仰。


你说什么我都信

寒假来临,都忙着回家过年了,回到家的两个人没办法见面,通过一块小小的屏幕各种扯。比如小玖总爱缠着大巴问,你为什么有这么长的眼睫毛,大巴一阵无语,天生的呗,小玖是不会这么放过他的,非得逼着他说为什么眼睫毛这么长。大巴无奈,就告诉她说以前在教室上课睡觉被一个爱闹女生剪去了眼睫毛,然后再长出来就更长了,其实大巴并不知道剪了会不会变长,因为本来他的眼睫毛就长。但是他一句玩笑的话,小玖却记在了心里。

那时候大巴是爱游戏的,零点对他来说还是早的,长时间的辐射让他的眼睛熬夜就爱掉眼泪,小玖总是那么体贴,总能知道他心里想的,每天提醒他早睡觉,跟他一起下线,看着大巴的头像变灰才傻傻地去睡觉,不知好歹的大巴总是再去偷偷玩会其他的号,还在那想这姑娘好傻就这么被我骗了。每天扯犊子就会很烦,一天不联系又会感觉少点什么。就这样小玖每天听他诉说他不切实际的想法,陪他度过每个无聊的时刻,那时候总有种奇妙的感觉,也许大巴这时候已经开始被这个聪明体贴的姑娘打动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快,转眼就开学了。大巴早早来到学校带着他一寒假零食中的精华,那是准备给小玖的,他知道小玖是个恋家的人她是不会早来的,收拾好东西,就出去了,逛在街上他碰到了小玖,仅仅相视一笑,不过他感觉今天的小玖有点怪。玩了一下午,晚自习分别一个月的两个人再次坐在一起,不约而同从书包里拿出来的都是给对方留的零食。小玖指指自己的眼睛,大巴笑了,笑的把零食都喷了,笑到肚子疼。小玖把自己眼睫毛剪了……

她是那么信任大巴,不用怀疑那天大巴挨揍了,而且大巴刘海被小玖来了一剪子,接下来就是小玖笑了,反正整个场面混乱至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不能不讲的故事

那时候每周都有两节大巴最爱的体育,因为他喜欢篮球,虽然菜,但是爱,每次下课带着一身汗两手泥回到教室,小玖总是在那喝酸奶,可能是因为他听大巴说过打完球能喝酸奶的生活最美,不管有心还是无意,酸奶总是有两个,当然大巴是不会客气的,拿过来就喝。小玖总是一件嫌弃的拿出纸让他擦汗,大巴伸出刚打过球脏兮兮的手尴尬的笑笑,小玖脸上带着不情愿然后耐心的帮他擦干净脸上的汗。这时候的大巴已经开始喜欢这个姑娘了吧,然而他低到下限的情商根本帮不了他。

那时候都是在教室午休,为什么学生午休爱待在教室,其实很简单,学霸可以趁午休学习,渣渣也可以凑午休打闹,宿舍哪有这么多人,小玖就是学霸,大巴是个渣渣,每天吃过午饭,会有老师来查,肯定是要假装睡觉的,学累了的学霸肯定就睡了,而渣渣还等着老师走了接着玩呢,他们会睡觉?每天老师走后小玖差不多就睡了,大巴却活跃了,三月份的天气还有那么点冷,大巴出去玩之前总会把自己宽宽大大的天蓝色校服盖在小玖身上,不是搭就是盖,彻彻底底的盖上,不管好不好看感冒肯定是不会有得了。

那时候有一种叫爱格的书,封面是几个帅帅的或者美美的当红明星,小玖说里面的文章特别特别好,每一篇都写到人的心里,小玖经常捧着一本厚厚的爱格在那瞅,看的很入迷,然后傻傻地笑露出两个小虎牙,她告诉大巴,爱格上说,同桌是前世的情人。大巴就不懂有什么书会这么好看,在旁边冷嘲热讽,哪跟哪,你还笑,看你那参差不齐的小狗牙。

那时候小玖总爱写一些小纸条,一些当时感觉很文艺的话,带着几个神秘的数字——289。大巴总感觉她神神秘秘的,有天他问这仨数字啥意思,小玖在自己手机的键盘上按了8和9两个键,出现的是同桌两个字。

故事很多,不能一一诉说。时间很快,一去不复返。


大巴小玖就这样很好的在一起了,他们约定小玖二十岁生日那天,她会来找大巴,大巴会娶她。小玖怕大巴忘记她生日,她跟大巴说,你这么2,在你生日上加个2就是我的生日。当时大巴会以为到时候他应该已经是个盖世英雄,他会踏着五彩祥云,结果他想多了,俗世无奈,成长太慢。

生日快乐,再也不见。

荒诞可笑至极。

不想自己拙劣的文笔毁了这个故事,希望有大神可以改写,私信详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