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到底能不能买?

2018年7月3日,是李笑来韭菜门事件的发生日,在区块链世界,币圈一日,外面一年,详细音频可以自己搜索一下“割韭菜”音频。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发生在这个我们平行世界里的事情——区块链世界,在2019年7月3日那一天,为了纪念“割韭菜”的一周年,李笑来在Mixin(一个加密聊天、交易软件,在应用宝里可以下载国内版)中做了一堂2个多小时的公开课。

我当然不不蹭流量的,否则也不用现在才发声对吧。

闲话少说,跟随我线了解一下BOX到底是什么东西。

BOX简介

一、BOX是一个完全公开、透明的区块链ETF基金产品,由李笑来亲自操刀设计、发行。

BOX的构成成分分别是BTC、EOS、XIN,也就是各取其中的字母,BTC的B,EOS的O,XIN的X,即BOX。

BOX的成分组成如下:

1个BTC

1500个EOS

8个XIN

=10000 BOX

换个说法就是,一个BOX=0.0001个BTC、0.15个EOS和0.0008个XIN。

BOX Token 是参与BOX投资的权益证明,它是一个给予ETH(以太坊)上的ERC20  Token,合约地址为0x045414e728067ab3da4bceafc0d992d59183463a。

BOX Token签发后,(token意思为代币,好比是一个将区块链货币捆绑在一起的容器,从而形成新的混合币),全部转账到Mixin Network 中,并且公开其存管账号中(见下文)

1、访问b.watch

b.watch是BOX的社区,目前BOX在b.watch接受投资注入;承诺半年后,即大约在今年年底,BOX会在b.watch上开放二级交易市场。

2、国内用户可以安装并注册mIxin,国外用户可以用Mixin Messenger

b.watch的账号与Mixin 账号绑定,你需要用Mixin来登陆b.watch,目前Mixin正在严格身份验证,且密码为6位数字密码,有很多同学怀疑这样是否安全,对于Mixin团队的解释,Mixin是基于以太坊ETH上的加密设计,对于1个小时内连续试错5次密码就会锁定账号,且在目前阶段开始投入使用人脸识别机制,确保账户安全。

二、规则

单次投资额:1 份起购,额度为基本配置数量的整数倍;

申购时效性;提交申请后,30分钟内完成订单支付,超市订单会自动取消,并原路退回已打入的金额

赎回:累计申购份额净值超过100,000USDT,可直接赎回对应BOX份额的数字货币。

三、申购流程

访问b.watch,选择申购;

使用Mixin 授权,系统会扫描你的资产,计算可购买份额;

输入购买份额,提交申购订单;

根据订单的要求,在b.watch转账对应数额的BTC、EOS、XIN;

系统确认转账后,b.watch想用户的Mixin钱包投放对应份额的BOX代币,申购结束。

四、赎回流程

b.watch对于符合赎回条件的用户会开放赎回入口,确定赎回份额;

在结算日前提交赎回申请,将BOX代币提交给系统;

b.watch于结算日将对应份额的BTC、EOS、XIN 转入Mixin钱包中,赎回结束。

五、二级市场开放

BOX计划于6个月后开放二级市场交易。

所有的BOX持有者将享有50%二级市场手续费分红,也就是说,于此同时,b.watch作为提供交易的平台,将会有50%的手续费留存,这些费用一部分用来研发,一部分用来维护设备等等其他用途。

因为给予Mixin在交易平台上的交易还不是十分普遍,前期的交易手续费不会太可观,具体分析一会在详细说明。

对于那些长期持有BOX的人,以及那些能够完成定投计划的人,b.watch将向这两种人发放股份作为激励,目前计划7年发放完毕,具体股份如何,还需进一步了解。

b.watch作为交易所,所有资金账号也将在Mixin Network上公开可查,并且确保所有交易上链。

六、BOX持仓公开

BOX目前共计有7个Mixin账号,包括五用户持仓账号、一个手续费账号、一个赎回销毁Token的账号。

其中五个持仓账号存留注入的三种数字货币,手续费账号存留二级市场交易平台中的交易手续费赎回销毁账号存留赎回后的BOX代币。

b.watch公开7个账号的访问令牌,任何人皆可在Mixin Network浏览器上查阅BOX基金当前的持仓状况。

七、FAQ常见问题

如何确定BOX token 的流通量

BOX是一个ERC20 token ,发行量上线为200,000,000。

所有未被兑换的BOX token都存在Mixin Network 中,可以查阅其剩余量200,000,000 - 剩余总量 即为流通量。

也就是说,公示账号中有多少 BTC、EOS、XIN,那么外部就有多少等额 BOX 在流通。

赎回后 BOX Token 如何销毁

赎回后的 BOX Token 会存放在“赎回销毁账号”中。

BOX 的价格如何计算?

以 USDT 为计价单位。一份 BOX Token 价格为其所包含 BTC、EOS、XIN 数额的市场价格之和。

BOX 是否有购买限制,需要手续费吗?

单次起投额为 1 份 BOX 及其整数倍,不设置笔数限制;申购免手续费。

净值和市值是如何计算的?

单份 BOX 净值为其所包含币种的市场价格之和,自 BOX 成立之后,每5分钟更新一次净值。

BOX 市值为单份净值与已分发 BOX 数额的乘积。


个人理解,首先BOX是一个完全公开、透明的区块链EFT基金产品。成为由BTC、EOS和XIN组成,

每一份BOX由0.0001个BTC+0.15个EOS+0.0008个XIN组成,相当于用了同等比例的三种数字货币换了等价的 BOX token 。

参与定投的人,相当于用同等价值的法币换取了三种货币的代币,BTC:EOS:XIN的比例是5:4:1。为什么是这个比例,因为在几次BTC的大涨之后,目前BTC占整个区块链市场60%的份额,随时时间推移,度过几个周期之后,这个份额一定会被削减,这不意味着BTC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只是更多的区块链开发场景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

对于EOS和ETH的区别,前者为多线程的计算模式,后者为单线程的计算模式,前者更为高级,后者相对效率目前看来更好。两者比较而言,一个相当于DOS系统,一个相当于WINDOW的系统,用起来的差距会逐渐拉开。目前ETH的价格为什么高于EOS那么多,因为ETH在原有计算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一套智能合约探索模式,没想到这样一个个小小的改变,让ETH大有脾益。

关于BTC、EOS我不想再多说,大家可以自己看看公众号里的大V,说明两者的文章数不胜数,自行查阅。

主要说一下,我看了这么多评论BOX的产品之中,最为认可的一个逻辑和事实:


XIN可能大家没有那么了解,XIN为什么可以入李笑来的法眼,不仅仅是因为李笑来投了XIN这么简单

1、Mixin Network是一条由Tee 驱动给予ABFT-DAG网络的公链,解决了区块链转账速度慢、费用高的易用性难题,帮助BTC、ETH等现存式分布账本达到超高性能,实现零手续费、增强隐私性和无限可扩展性。而XIN就是Mixin Network发行的代币。

2、XiN的代币总量很低,这可能是李笑来选择它的理由之一。XIN总量只有100万个,市值达到了7.5亿,市值排名73位,因为XIN的开放量小,且简单方便,市场增量空间比较宽松,至少在中长期内,Mixin可能成为一个不错应用场景去达成交易。

那么我们该不该买BOX呢?

首先,我们投资一个币种,最终的目的是赚取收益,让自己的投资获得超高收益,且保证资金的安全性。以此为标准,我们选择币种的时候,应该有自己的既定原则。

1.安全第一,币种没有归零的风险,这里除了XIN,在大概率上,BOX没有归零风险,除非区块链归零被重塑。

2.BOX 持仓比例在目前的阶段,可能用BTC:EOS:XIN,个人认为最好的比例应该是6:3:1,对于5:4:1的比例,更多是对未来区块链世界的笃定和思考方向。

3.如何BOX当中三者的占比逐渐拉大,我们是否需要调整BOX的比例呢?在未来2-3年内,对于BTC和EOS的周期变化,投资者会觉察的越来越明显,趋势越来越确定,而对于XIN的未来,只有在当前和探索的基础上,来用钱去“笃”认识的决策了。

我的原则是这样的,那么BOX符合大家的投资原则吗?

BOX锁定的是BTC、EOS、XIN在我眼里,大牛市来临的时候,一定会暴涨,这也是笑来老师选择基金池里采用这三个币种。那么第一条原则符合。

我们要注意观察上文的条件:

赎回:累计申购份额净值超过 100,000 USDT,可直接赎回对应 BOX 份额的数字货币。

看似门槛有些高呀,10万USDT的门槛才可以赎回,当前汇率人民币70万左右,显然,这不是一般散户可以进入的,不过对于6个月后的二级市场,还是可以出售BOX的Token,如果出手也一定不是那个时候,之所以限制到10万USDT,是因为在早期,很容易投入一些资金,能够提现了,那些真正的韭菜就开始一波操作猛如虎,一看战绩0-5,这算是变相为那些散户进行了风险规避,个人觉得很多人都误解了这个动作。

BOX 计划于 6 个月后开放二级市场交易。所有 BOX 持有者将享有 50% 二级市场手续费分红。

我们购买基金本身的目的就是赚钱,如果BOX对应的币本位的升值,那么自己买也是一样。不过文章中,提到了BOX 持有者将享有 50% 二级市场手续费分红。对,持有box可以得到分红,这样就是另外一种收益渠道,还是不错的。但是,具体收益会有多少,那就是未知数了,会随着XIN的推广,扩大市场的资金盘,不过个人觉得,在那些大交易平台持币的用户,很难被一些蝇头小利所吸引,这个也只能吸引一些刚入市场的小白,市值巨大的平台,在资金周转方面营造的势能,势必要高于XIN,吸金能力也会越来越强,Mixin需要把握住自己的独特之处,加强平台合作,在迭代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什么样的人可以买BOX?

币场的新手,或者有资金免得操心的职场人士,只要不停的做好“买”这个动作就可以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定投

建议,规定时间内1-3个月内,定期购买等额的BOX,节省自己时间的同时,不完了种一棵大概率成长的参天大树。

公众号《泽熙谈》,个人微信sl3618728,欢迎与你探讨BOX和投资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