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电影评论‖个人看法以及感触

昨天,去看了《三生三世》电影的首映。

之前在电影还没有播之前,就有有很多人吐槽电视剧都不好看电影更不好看之类的,然后就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并不是很高。之前我便认为小说改编的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都没有原小说的感情和细节细腻,然后就在没有看过电视剧或电影的情况下,顺带着这一种感觉给它们以及演员在心里默默地划到的不喜欢那一类,什么也没有考虑。其实这也是一种变相的跟风吧,看到别人是这么评论的,自己也加工一下,推翻了自己还有其他人心目中的印象。

直到刚刚,我经常去听的网易云音乐上的一个电台,类似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广播剧,主播新更新了一章《停更,以及对电影影评的评分和看法》。其实我刚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便点了进去,不长,就是十五分钟。听完了之后,真的,就像是被人打了当头一棒,真真正正的醒悟过来,那个主播说得真的特别深刻。真的,很深刻。

她说:“......我记得很久之前就浏览过豆瓣还有知乎上面有关《三生三世》的评论,豆瓣上面就有一些还没有看过电影便打一星,甚至是说一星也不想打的......我当时也没有说什么,也就想着等电影出来了,再说吧;知乎上面也有吧,就是理智一点。然后就是电影上映前,豆瓣上刷的都是一星的评论......

“我去豆瓣发了一个帖子......真的是很客观的说明了自己的看法(对《三生三世》这部电影的)......然后看到有很多评论,有点甚至是三观都不正了......然后看那些一星的评论,我觉得这都可以算是恶毒了吧......”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感觉很愧疚,虽然我没有发过那种类似于人身攻击的评论,但是心里也是在电影还没有出的时候就默默地打上了坏评。

她又说:“我有心的去问问那些人都怎么了,为什么要跟风黑,不想看电影为什么要人身攻击主创?一部新的电影只因一二电影造型场景的不好看、情节的不妥当这个罪过就十恶不赦了?

“在豆瓣,影评都是‘谁谁谁,油腻、猥琐死了。’你骂的越狠,点赞数就越高;在知乎就是:‘浪费我的电影票钱。’......你越是标新立异,像编段子一样炫耀出你的嘲讽,你就赢了......我只是希望,真心觉得这部电影不错的人,不要因为那些评论而软弱......

"我并不想评论这部电影,我只是想说,那些把这部电影黑成这样的人,你们的素质和你们的善意在哪......”

我认为,没有一个人有完全足够的资格去如此的恶意满满的讽刺一部作品。每一个演员和编剧都为他们作品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心血。

自己有自己的观点是不错,甚至可以说是好的,但是那一些跟风的、因为自己不喜欢某个演员然后否定整个团队乃至一部作品的,真的很过分。

换位思考,谁都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在还未上映的时候便得到许多人的差评和否定。扪心自问一下,在电影还未上映的时候,我们知道它详细内容吗?那为什么要如此恶意的去评论或者去跟风?你有看过吗?没有。那么,如今它上映了,很差吗?差到无法接受吗?差到你看了开头你就看不下去就走了吗?或许,没有吧?演员们的演技也不至于看不下去吧?电影的场景也不至于让你当场就吐吧?都没有吧。那那些如此不堪入目的评论,又是什么呢?那都是没有看过电影的人的评论或者是纯属原来就对原作者、演员甚至是原小说就有很深的意见。即使电影演员当真真的真的真的让你看不下去了,这没什么,说明你的眼光真的很挑剔,但是整个中国也不至于有像你一样那么多个眼光如此高的人啊?啊,你开几万个小号评论?那你很厉害。

我不是说不给有差评,只是觉得那种侮辱性的言语真的是无法忍受了。没有一部作品是完美的,都会有缺点。但是每个演员都在辛苦的演戏,想给到观众的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心灵上的感受,想得到的不过是观众的认可和点赞。

我也不想评论《三生三世》电影,想看便去看,不想看的也不要说闲话,安安分分地便好。

谢谢。


【原创】舞無情

   2017.8.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