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二----大学的澡堂

从小生活在北海,读大学之前,去过的地方除了广东,听说就是海南了。所以当自己可以去外地上学,无比的激动,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去了贵阳。

九月中旬开学,军训半个月,那时候晒得很黑,云贵高原上的紫外线真不是盖的。一个陕西来的白嫩菇凉,晒了十几天之后,就黑得再也白不回来了。幸好贵阳是我的宝地,温润的气候非常适合我,一个月左右我就比以前还白了一点。估计因为自己是大汗民族吧,总是会出汗很厉害。所以每天军训完,我总是第一个用我的大水桶打一桶水进卫生间洗澡。那时候很奇怪,为啥卫生间里没有水龙头,而且室友们也不买水桶,只是每一个人都四五个盆?(原谅我是一个好奇宝宝)

后来才知道,像我这样每天洗澡,而且还是洗冷水澡,在她们眼里就是个怪物。啊哈哈~~生活习惯不同吧,她们都习惯了去澡堂洗澡,五块钱一次。只需要带上毛巾,洗发水,沐浴露,以及在盆里装好衣服就可以出发。刚开始,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有一个大大的水桶~~后来她们也不喜欢学校的澡堂没有隔间,也开始美人一桶(美的人才有,嘿嘿~)。

其实我也去过澡堂的,那已经是我大学的第二个学期了。一直不敢去,就算冬天多么冷,下雪,下雨(贵阳的天气就是下雨如过冬,冬天下雨就更湿冷了)都习惯去楼下饭堂的开水房打一桶水回来洗澡。第一次去澡堂,是去同学家玩,她家在龙里,早春4月份,她们一家也不在家洗澡,都是去澡堂。于是在她麻麻的建议下,我们那天晚上就去澡堂了。我没有好意思说,我没有去过澡堂,不知道要带啥。估计同学也不太知道,各自拿了衣服,她带上两条搓澡毛巾,我们就去了。(澡堂也是分男女的,大家不要想歪了。嘿嘿~)

在存衣柜那里,陆陆续续的来人,把衣服脱个精光,有些裹着浴巾就进去了。里面烟雾缭绕,仿佛就像瑶池仙境。我迟迟不好意思脱衣服,感觉一点都被人看光了。天呀,她们怎么那么放得开呢?后来也扭扭捏捏地穿着内衣,裹着毛巾进去了。不过幸好里面都是一个一个的隔间,所以你可以随意的洗澡。暖和,我最喜欢每天洗澡的时候,因为可以特别放松,想唱歌也行。(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浴室杀手,我唱歌不要钱,只要命~)后来同学她姐说,顺便搓个澡吧。纳尼?让别人帮搓澡?那又是什么样的体会?

我强装着镇定,不能让人看出,我没见过这等世面,搓就搓!一个澡堂阿姨拿着我的搓澡巾,在我的身上抹了一些啥东西,看起来像盐,我也不好意思问。一会就刷地从我的后背开始搓。“哎呀,疼死了。”我下意识的喊出声,动作伶俐地跳开了。她姐以及搓澡阿姨,身边的人看到这一幕,先是一愣,继而哈哈大笑。“小妹,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搓过澡呀?”我看着她们,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我的脸很热,我估计都像关公了。(我忘了,我妈说的,我脸皮非常厚,所以是不会红滴,啊哈哈哈哈~我还真的没有脸红过,虽然我内心已经是野火烧城了)阿姨强忍着笑意,我强忍着那疼,终于草草了事。脸不红,浑身却红了,像煮熟的虾子!!在广西北海那个地方,谁有去澡堂洗澡搓澡的经验呀!!?

第一次的澡堂经验就这么在一片欢快逗趣中结束了。她们让我见识了神奇的澡堂,而我也让她们见识了不去澡堂的人。(我还记得她说,居然有不去澡堂洗澡的人)哈哈哈~~说起来,真的是好笑得要死,她们也是淳朴可爱的人。

后来,就开始了漫漫澡堂路了。在学校也开始去澡堂了,不过最讨厌学校的澡堂设施比较一般,因为只要5块钱,所以根本就没有隔间,甚至连遮挡的帘子也没有。不同的身材展现在你面前,记得我去的时候,还很不好意思,不敢去看。丽说怕啥,女人都长一个样,除了瘦点,胖点,胸大点……仔细想想,好像还挺有道理的(真的有道理)。

所以,当那些身材不好,自带三圈环流的女孩子在澡堂自信,毫无旁骛地展现自己的身材时,我在想,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才能真正地做自己。(才能好好地享受洗澡的美好时光~~)

后来也见识了一些豪华的澡堂:高档的装修,服务周到的工作人员,名贵的水果,以及淋洗蒸桑拿的独立豪华间,甚至一边享受舒服的星级搓澡一边看着家庭影院......各种设施,应有尽有。

澡堂或许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在那里你可以看到不一样,但又一样的人。因为那里没有伪装,没有外衣,都是那么的刺果果。当然了,到了后来,就开始有了各种的浴巾,毛巾,各种的洗澡外衣。就像现在,我们见的人也是形形色色。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不自信的胖子,是不敢去澡堂的。可能也是一句真理。

(画外音:尼玛,想起当年去澡堂的趣事,还是会害羞。打住,别想歪了。嘿嘿~~~)

ZqW�)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这个冬天是来北方的第三个冬天,但凡到了冬季,没有什么比到澡堂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更爽的事情了。白日里,看...
    爷儿更阅读 2,150评论 0 4
  • 假若 人生没有相逢 生命 就不会超凡 若今生 真的擦肩而过 余生 终将孤寂 思绪 掀起万千的波澜: 在圣洁的土地...
    陕北大漠风阅读 232评论 0 3
  • 文 艾米 在百花园中 你灿烂地盛开 那一树的繁华和荣华 也曾历经风雨 历经无奈 现在 你在绽放精采 无惧岁月曾带...
    月影清韵阅读 579评论 29 71
  • 你有没有发现各种企业的大咖不管是公开在台上做演讲的时候,还是平时工作生活中衣着都是非常得体的。在我呆的两个外企中,...
    摇滚排骨阅读 64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