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那么长,别将就自己

        桔子小姐今年二十三岁,曾经有一个爱得死去活来的初恋男友,分分合合在一起了四五年,最终由于双方都累了而分手。于是桔子小姐空窗期两年,因为再也遇不到心动的人。

        桔子小姐身边有一个喜欢了她近十年的男人,叫老程,老程也可谓忠贞不渝啊,自打初中时见桔子一面便万年,没再看过别的女孩一眼,尽管桔子不喜欢他,可他仍然死死守护着桔子,不求回报,安安静静的在她身边做个男闺蜜。

        桔子小姐有很多朋友,男性居多,由于她豪爽、大大咧咧的性格,和什么人都能打得一片火热。她能认识小吃街所有的商贩,能认识小镇里所有烘培店的老板,和维护治安的警察也时而拌拌嘴。桔子小姐最常做的事,就是和朋友们骑着摩托车在小镇上驰骋,老程的摩托车后面肯定只有她,每次老程带着她,她就站在后面迎着风嘴里吃着变态辣的烤鸡翅,用另一只手挥着衣服,嘴里不忘大喊“卧槽!这玩意儿真辣,老娘快死过去了!”就这样的桔子小姐,人人宠人人爱。不仅因为她是一个真诚善良的人,还有就是那颗永远热情的心。

        听说小镇上新开了一家酒吧,桔子小姐和朋友们每次吃饭必喝酒,刚开始的他们每次都能喝到吐,到最后喝酒如饮水,整条街的饭店都怕他们喝空了自家的酒。于是这家新酒吧的开业燃起了他们的斗志,准备去酒吧混个脸熟。这家酒吧陈设古老,仿佛90年代的歌厅,桔子小姐心急,刚入坐就要了店里最高酒精度的酒,一杯下肚,毫无反应。酒吧的角落里有个小型的演唱会,不同的人唱不同的歌,直到最后压轴唱歌的人出现,桔子小姐用迷离的眼神看了台上唱歌的人一眼,不知是酒精的怂恿还是荷尔蒙的爆发,她对他一见钟情了。后来桔子小姐知道了他的名字,川子。她当晚向酒吧老板要了川子的联系方式,原来川子是老板的朋友,今晚只是来捧场。桔子小姐回到家便加了川子的微信,桔子小姐还在思考怎样说第一句话才显得委婉,这时她却先收到了一条消息,

“川子。”

“我叫桔子,挺喜欢你唱歌的”

这是桔子小姐说的第一句话,大概投机,他们当晚聊了很多,桔子发现他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比如爱美食、爱旅行、爱喝酒,也知道了川子曾经也有个爱得很深的前女友,川子是个家庭背景很好的上班族,川子也由于对别人心动不起来而空窗了很久。

        从那以后,桔子小姐变了,她喜欢整天窝在家里和川子聊天,不再出去浪荡,连老程也约不出来她。在网上聊了大概一个周,川子说想见见桔子。那天,桔子把衣柜里的衣服都拿出来试了一遍,最终穿了条连衣裙外面披了个大衣,她坐在化妆台前化了个精致的妆容,吹了个好看的波浪头,出门了。川子约在咖啡厅,桔子小姐一进门便看到了他,她害羞的走过去,坐到了川子面前。川子承认,他没想到桔子会这么美,那天晚上,川子向桔子告白了。桔子没想到这么快就撩到了川子,她说她想等一等。

        之后的一天,桔子小姐叫来了所有的朋友一起吃饭,“今天开心,大家尽情喝”这是那晚桔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喝到最后大家都站不稳了,桔子也倒在桌上,拿出手机给川子打电话,

“川子,我喜欢你,喜欢你唱歌,喜欢你的人品,喜欢你所喜欢的,我想和你在一起。”

         桔子小姐不知道那晚还说了什么,她只记得川子说,“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一直跟在我身边吧。”

         桔子小姐和川子在一起了。

         桔子小姐彻底变了,因为川子是她第一个告白的人,她以前被很多人追,没有主动喜欢过一个人,包括前男友。川子有很强大的气场,桔子跟在他身边,有了前所未有的乖巧、温顺。川子带她去见了自己所有的好朋友,所有人都在不停的夸桔子,说桔子很有眼色,川子一说热,桔子就接着他脱下的外套;川子爱抽烟,桔子每看到他从兜里掏出烟就二话不说吻上他的唇;川子爱喝酒,曾经喝到胃出血,和桔子在一起后,每当川子在饭局上推辞不掉的酒都会被桔子抢过来喝掉;无论去哪,川子永远拉着桔子的手,桔子总是安安静静的走在川子身边,嘴上永远都是笑着的,不说话心里却已经是软绵绵的了。桔子身边的朋友都说他俩很合适,像是一对仿佛谈了很久的恋人。

        除了老程,这次,老程再也忍不了了,老程和桔子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再见,老子以后不想再看见你”桔子没有挽留,她心里仿佛明白了,得不到回报的爱不会永恒,任何人都没有义务一直对自己好。因为老程的离开,桔子和身边的男性朋友也渐渐失去了交流,最终几乎断了联系,这一切都是她的心甘情愿。

        川子对桔子很好,他把自己十分之九的钱都花在桔子身上,他带她到处旅游,看各个电影的首映,带她吃遍了各地的美食。桔子很感动的是和川子在一起后的很多细节,在冷天里,川子可以一直捧着桔子的手呼热气;川子看到什么好玩的都会买给她;川子每晚都给桔子打电话,哪怕一天都腻在一起;桔子是第一个被川子带回家见父母的女孩,他家人都很喜欢桔子。刚开始的几个月里,川子和桔子相处融洽,桔子觉得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人了。

        可渐渐的,桔子却觉得自己降不住川子。一次,川子出去吃饭,喝多了,给桔子打电话让桔子去接他,在之前,每当川子喝多,桔子都会去接他,可这次,桔子拒绝了,因为她正在完成一份工作。川子在电话里生气了,大吼“怎么?工作比我重要?你来还是不来?”桔子觉得莫名其妙,心里也有点生气,便回“你是怎么了,我又不是一呼即应的,你为什么老是对我使唤来使唤去的,我的世界又不是只有你,我就不能有点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吗?”川子骂了一句,挂了电话。川子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也很小心眼,从他们在一起后,桔子手机里所有的男生朋友都被他删除了,桔子任由他去做这些,因为在没有安全感的川子眼里这就是能体现桔子爱他的表现。桔子甚至不会说脏话了,也好几个月没沾过酒了,没有再去过小吃街,更多的时间是在家,或者工作。时刻准备着川子一需要她她就出现,桔子失去的不止是朋友,还有最真实的自己。有时候桔子也觉得自己不好,因为她知道川子是爱她的才会把占有欲表现的那么明显。

         直到......

       直到他们第一次上床,那晚川子喝了点酒,他把桔子死死的按在床上,桔子任由他肆虐,川子刚进入桔子的身体,立刻瞪大了眼睛看着桔子,“你不是处了?”桔子皱着眉头解释道“我和我前男友做过”,川子立刻离开了桔子的身体,躺在她旁边,扭过了身。桔子的心一下凉了,可还要安慰川子“我给你说过我有一个谈了好几年的前男友,你之前不也和你前女友同居了吗?”川子一下怒了“你只能属于我!”桔子蜷在被窝里,哭了。川子一下急了,从一开始没见桔子哭过,川子觉得自己脾气太大了,忙着安慰桔子,“我爱的是你,不是那层膜,你别哭,以后我会好好对你的。”可是,再动听的情话也弥补不了桔子心里受的伤。大概就是从那以后,桔子的心慢慢、慢慢的就死了。可她仍旧顺着川子,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她没力气去耍小性子、去给川子闹情绪。她渐渐发现,川子是自私的,他不允许桔子有男性朋友,自己却有一堆异性朋友,还在微信上短信中经常聊天;他对桔子一呼即应,可是桔子需要帮忙的时候,他都不在身边;由于刚在一起的时候川子带着桔子吃遍了美食还不允许她减肥,所以桔子身形有点丰腴了,川子开始嫌她胖了,最后甚至不让桔子吃饭了;桔子生病的时候,川子不再像最初那样关心她,甚至连句“多喝热水”都没有说。桔子默默忍受着这一切,不哭也不闹,甚至,没个可以诉说的人,因为她每天去哪,见了谁都要和川子汇报,她的手机川子每天要检查好几遍,可川子的手机,从来不让桔子碰。桔子答应和川子在一起之前,下定决心,这是她最后一个男朋友了,她觉得自己再也消耗不起了。可是现在,她后悔了,她觉得如果一辈子都这样,她的人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就在这时,她查出自己怀孕了。

        是的,桔子怀孕了。川子的第一反应不是害怕也没有逃避,而是说“桔子,嫁给我吧。我们把孩子生下来。”

        这一次,桔子犹豫了。

        桔子摇了摇头,面无表情的流下了眼泪。川子吓了一跳,他没想到桔子会不愿意,一向听从他的桔子,这一次,拒绝他了。川子发疯一样的问她“为什么?我哪里对不起你了吗!”

         桔子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愤怒,“川子,你现在还爱我吗?现在的你,哪里对得起我了?从开始到现在我什么都听你的,可是你呢?你懂我吗?我知道你爱吃面,可你知道我爱吃米吗?我知道你衣服的size,你的鞋码,你知道我的吗?我知道你喜欢吃清淡的,可你知道我爱吃酸辣的吗?我知道你爸妈喜欢什么,你关心过我爸妈吗?川子,我受够了,是我错了,从最开始就错了,我不会嫁给你的,我不想将就一辈子,我不想委屈自己一辈子!”桔子哭着,从川子家里跑出去了,川子大喊着桔子,可桔子没有再回头。

       桔子回到家后,删除了川子所有的联系方式,关机,喝酒,哭了整整三天。到了第四天,她从酒瓶中爬起来,躺在浴缸里,把自己洗干净,收拾了行李,辞去了工作,离开了这座城。对于川子,她彻底死心了,没有任何留恋,也没有恨,川子留给她的,是一个孩子。

        桔子搬到了大理,开了一家酒吧,她不再打算结婚,想在这里度过余生。

         一年多后,酒吧里一个稚嫩的童声“叔叔、叔叔你再给我讲一个故事嘛”,坐在吧台前的是老程,他怀里抱着的,是桔子的儿子。

        桔子小姐的爱情故事结束了。桔子说,她不后悔和川子在一起过,因为是川子让她懂得了,余生那么长,不该将就自己。何必和不值得的人浪费那么值得的一生呢,活出真实的自己,才叫不负今生。

        愿每个女孩都能被温柔相待,也告诉有些男生,如果你不能宠她一辈子,就别只疼她那一个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中以后再也没动过笔画过水彩,2014年画铅笔动漫,一直以为自己傻傻分不清颜色,不敢画水彩。直到有一天我鼓起勇气,...
    鹿小乖hi阅读 204评论 2 7
  • 文/走小将 简书作者 一个爱写文的工科男看到这篇文章题目的人,或许认为我在本文中会详细分析考研和就业的利弊然后给出...
    走小将阅读 651评论 2 3
  • 突然觉得我只是一个人有点孤单浅浅的忧郁我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很美丽虽然今天天很蓝而云很白风很凉今天日记空白没有关系不必...
    阿俊xi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