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在前,我也在路上(5)

炎热的夏季,娇嫩的皮肤在阳光的焦灼下一点点变黑,笔直的军姿,坚定的眼神好像诉说着我们这个年纪本应该有的态度。短暂的休息让大家的神经不再那么紧绷,我到放着我水杯的乒乓球台去拿杯子,可是人太多,我到另一侧伸手去够,谁知小身板的我还没进去就被一些等不及喝水的男生给挤了出来,我无奈的摇摇头,本以为又要饥渴的度过一上午与太阳的亲密接触时,可谁知,后面有人叫了我一声,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是他,苏浅。他递给我我的水杯,和他对视时看到的依旧是那自带忧郁气息的面孔,依旧沉默,不多说一字一句。我当时很疑惑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他怎么认识我的水杯?迫于四周都是人,我只好简单的跟他说了声谢谢,然后就走了。我不知道当时他在我的身后是怎样的表情,是怎样一步步看着我离开他的视线,也许他并没有看我,也许只是他认为我是女生随手帮的一个忙,一个举手之劳而已,为什么我会觉得那么不可思议?

中午午休时我还在想这个问题,隔壁床铺的人叫王琴琴,她见我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便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在发呆,赶快睡吧。她说嗯,然后笑了笑,就睡去了。我翻了个身,脑海里依旧是他那秀气的面孔,耳朵里依旧是他跟我说话时轻言细语的低音炮。也许很难想象一个神奇的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他就是出现了,还这么的莫名其妙。

下午我和小莹去洗澡时她问我和苏浅之前是不是认识,我说没有啊,只是我们三之前不都是八班的吗?她说哦,看见今天我和苏浅讲话以为认识,我说你想多了,怎么可能。

是啊,怎么不可能?

一天天的晒太阳让我们女生苦不堪言,好多人在午休的时候抱怨说大腿都成了大象腿了,我就看着她们在镜子前来回装扮的模样,一会抹防晒霜,一会挤痘痘,这应该就是城市和农村的不同了吧,像我们这种人从来不敢想象初中抹化妆品的人,只会简单简单的想着好好学习。我坐在王琴琴的床上,一起看着一本《意林》,她很喜欢看书,我们时不时交流着书里的内容,我们都吃着对方的零食,沉浸在书里的男女主角的故事里。

两周的军训终于结束,老杨在放假前两天提醒我们要打电话给父母交代什么时候放假,要他们来接。放学后,我和小莹就去电话亭,即使人很多,却还有人甘愿等着。我在一个男生后面等着,听到他怎样跟父母抱怨学校的日子苦,怎样吃不好,其实没有他说的那么夸张,这应该就是青春期的我们都会干的事。三年给父母打电话的时间里,我基本上也都会夸张一点,听到父母紧张的嘘寒问暖,听到他们自己的自责其实自己心里是开心的,是温暖的。我们其实并不因为什么,都只是需要那种被需要,被担心的感受。听到他们每次电话那头的呵护和鼓励,我们是幸福的,也给我们在校的生活多了一点精彩。

放假那天,爸爸来了,他跟我说妈妈有事,就不来了。挽着他的胳膊正准备走时,我看到站到苏浅身边的女士对我爸笑了一下,“好巧啊,你怎么在这?”“我女儿在这读书,你儿子也在这啊?”“是啊!”“欧阳,快喊你苏阿姨!”“苏阿姨好!”“你好啊,多年没见,都长这么大了!”多年没见,什么意思,难道我们很多年前见过?难道我们之前认识?“那我们先走了,有空来家里玩!”因为要赶大巴,所以爸爸跟苏阿姨简单交谈了几句就走了。我有注意到旁边的苏浅,他一动不动,也不说话,只是眼神的夹杂着一丝忧伤的气息。主干道上,老爸问我军训怎么样,累不累?我说还好啊!他问我你怎么晒得这么黑?我说你哪壶不开提哪壶。我问他,我们和苏阿姨之前认识吗?“当然认识啊,傻丫头,你不记得了,苏阿姨以前跟我们是邻居,后来搬走了,没想到多年没见,今天却在这见着了,太巧了!”是啊,怎么会这么巧?所以说我和苏浅以前就认识,怪不得第一次见他时就觉得很熟悉,怪不得他会知道我的名字...“快走吧,再不走,车子就赶不上了!”爸爸拉着我往校门跑...

怪不得的怪不得,太巧,是啊,太巧,巧的让人觉得是刻意安排的一场戏,而我和他就是其中不知道剧本的男女主角。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