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

在新生儿科做的最多的就是喂奶了,每次到点,那些小东西就开始哭闹,此起彼伏。朋友描述很得当‘听取蛙声一片’。有时候都感觉耳边全是回音,额头都在冒汗,可是我不烦他们,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慢慢长大的。。。每次看着他们喝奶时呆萌的脸庞我时常想象他们未来的样子,常常暗自发笑。我猜不到,因为未来是什么样子取决于你们自己。

有一天我看到一个朋友给他未来的孩子写了一封信,读了很多遍,特别感动。所以我的宝贝,我也想用母亲的口吻给未来的你写一封信,妈妈希望你是个幸福的小孩,所以妈妈想再努力点。现在我正坐在省图书馆,这是唯一一个地方让妈妈在陌生的城市不会感觉孤单,我常常来,这里坐满了形形色色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但是我感觉亲切,因为他们和妈妈一样,是爱看书的人。

 妈妈在看《堂吉诃德》,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名著,人物形象生动活泼,故事情节妙趣横生,重点是内涵发人深省,宝贝,等你长大了一定能看懂。在这本书之前妈妈看完了《照着想象去生活》,西班牙作者搂大卫写的,写了他放弃了当医生而去追随梦想做一个流浪歌手的故事,让人很震撼。他是个有心的人,旅行的过程让他收获了很多,他分享了自己的歌声,也收获别人的故事,四处为家的流浪似乎比安稳的医生生活更让他着迷,他说要在舒服的时候离开,那才是旅行,否则就叫逃避,对一个地方最好的爱就是,还会再回来。读他的书妈妈很激动,妈妈也喜欢旅行,可是妈妈却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不过现在好像有个人替我完成了放在心底许久的梦想,喜悦难以言表。妈妈觉得旅行是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课程,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看陌生的风景,了解不一样的文化,会让你对事物的看法更加深刻,思想更加辽阔,心态更加积极,旅行的意义不光是风景,而是情怀。所以,妈妈希望你以后能有机会多出去看看,去你想去的地方

 妈妈最近买了好多书,有时候太忙都来不及看,不过看着它们码在书桌上,觉得很安心。妈妈觉得书像自己的朋友,因为在这个城市妈妈朋友很少,连个可以出去玩的人都找不到,妈妈觉得孤独。所以,书让我对抗了绝大多数的孤独,看书的时候,会忘记时间忘记烦恼,只知道主人公是快乐还是忧伤,那就是妈妈的心情,妈妈常常会看着书一个人傻笑,也会忍不住流泪。妈妈喜欢三毛,看《梦里花落知多少》后,看到三毛最爱的人荷西死了,妈妈哭了好久。有时候妈妈真想三毛还在,那么妈妈真想去西班牙看看她。亲爱的孩子,妈妈不会要求你太多,但是你一定要热爱读书,其他的你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因为爱读书的孩子不会差到哪去的。

 宝贝,妈妈长得不好看,也不优秀。但是妈妈并不自卑。妈妈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每天进步一点,会每天成长一点,一无所有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想过去改变,没想过为此去努力。所以,妈妈相信,妈妈不比别人差。因此妈妈是想告诉你,有些东西是你无法控制的,比如容貌比如身高,但是你可以控制你能控制的,比如思想,比如行为。你可以是个外表朴素的人,但内心一定要富足,妈妈觉得拥有一个空虚的灵魂比拥有一个丑陋的外表更可怕。

 妈妈现在才21岁,妈妈希望以后遇见你的爸爸,他也和妈妈一样是个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的人,我希望我们会理解彼此,支持彼此,和谐相处,妈妈讨厌争吵,所以妈妈要做个温柔的妈妈,给你一个温暖的家。等你长大了,妈妈希望你也不要急于想要爱情,顺其自然就好。一个人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陪你,你要做的就是充实自己。未来希望你不会委屈也不要将就。

 妈妈是学医的,也许会有能力给你提供好的生活环境,但是这会使得妈妈陪你的时间大大减少,请原谅妈妈,你需要妈妈,病人也需要妈妈,善良的你一定会理解妈妈的对吧。妈妈不想你以后学医,妈妈选择了学医,并未此放弃了很多东西。因为有些事妈妈经历一遍就够了。但是妈妈希望你能感受真正的大学生活,而不是像妈妈一样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妈妈有时候觉得很累,可是又不能懈怠,毕竟生命相托 ,健康所系,我没权利因为自己的无能而将痛苦强加给病人。而你不一样,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只要你喜欢妈妈不会反对,妈妈希望你大学毕业之后更多是收获和感恩,而不是遗憾和悔恨。

 你还是个孩子,可能无法理解父母对儿女的那种期待和担忧。我爱你,我会给你自由,我会像天底下所有的妈妈一样,把自由和快乐留给你,把想念和牵挂留给自己。你不在身边的日子,妈妈一定会很想你,所以,不管去哪,都记得打个电话给妈妈。这方面妈妈做的不好,妈妈常常因为繁忙的工作而懒得打电话回家,妈妈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很多话宁愿写在日记里却不愿说出来,比如,我爱我的爸爸妈妈。

 天已经黑了,写完这封信图书馆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妈妈也要回家了。妈妈住在二十分钟路程以外的地方,因为路上的风景很漂亮,所以妈妈不闲路多,妈妈能在一颗开花的树,一群嘻戏的鱼,一座不动的拱桥,一个安静的长椅中消耗很多快乐的时光,当你觉得身边的一切都有生命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都充满了乐趣。

好了,宝贝。为了明天更好的照顾更多的宝宝,妈妈只能和你说到这了。妈妈现在很累,但妈妈相信会苦尽甘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