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打嘴炮功夫的电视剧没有好演员

现在影视剧中的人物设定越来越贱,而且话也越来越多了。

有些吐槽看的人神清气爽,有些就叨逼起来没完没了。

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打嘴炮,更加专业点的学术名词叫做口腔弹道学

《人间至味是清欢》


陈乔恩和王凯在《放弃我,抱紧我》结束了嘴炮之后,就和佟大为尬上了。

嘴炮力max的逗贫码农丁人间,遇见霸气毒舌职场御姐安清欢,真是每次都能怼出天际

从“机场打架”到警察局吵架,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你不退我也不让。

吵架都吵出了默契感,感觉随时可以来一段freestyle !

剧中几位主角的嘴炮功夫实在了得,男主人设尴尬小公主,各种嘴炮后的尴尬我替他尴尬。

女主人设嘴更毒,怼完男主怼男二,怼了男二怼闺蜜,身材长相啥都好,就是脾气太可怕!

才播了两集几位主角在剧中已经大大小小战斗了好十几次。

吵架起来也是金句频出,救救我吧,光是看这几个人斗来斗去是真心的累。

《春风十里不如你》

很多人觉得自己怼人功力不行,就避免和人吵嘴,又或者不喜欢怼因为讨厌带脏字。

以上都是因为没有找到技巧,因为你还没有遇到《春风十里,不如你》!

别管这是哪位科学家做的研究,反正怼人的专业度你是没有秋水这么厉害。

如果你觉得《春风十里,不如你》是一部青春偶像爱情片,那你就肤浅了……

如果你认真看了台词,分析了剧情,就会发现这简直就是一部——

活脱脱的《如何搞好人际关系》+《如何怼人不带脏字儿》的实用教程!

还有班上的同学们,那是一个厉害,完美展现什么叫 “语言的魅力”!

比如女同学舍不得剪去心爱的长发,咱们老黄牛班长用了个比喻句。

看一些嘴炮功夫了得的电视剧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的语言魅力真是博大精深。

希望所有闲的没事儿的盆友们都来上“春风十里”语言课,以后交友不怕,吵架不挂啊~

《思美人》


作为一个精力旺盛处于思想迅速成长期的天才少年,马可饰演的屈原每一天都没有闲着。

不是在怼人,就是在酝酿着如何怼人…

这里屈原不是在咆哮着树立人物性格,就是在花式卖弄富二代的撩妹技巧。

怼天怼地怼大君的楚国第一嘴炮屈原,从来都是能哔哔就不动手,要动手有莫愁!

人们印象中的屈原,是一位满怀报国情怀,却因奸人所害而报国无门、最终愤而投江的悲剧人物。

但《思美人》中,屈原却成了风流倜傥的富家公子。

动手这件事,还是要靠女主,屈大人喊喊就好了

偶像剧真的无法还原历史人物。

《他来了请闭眼》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史上最肉麻的关于犯罪心理专家的刑侦偶像剧……

这段“灵肉合一”的台词,简直达到了我一整年的羞耻度峰值,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肉麻阈值。

说人话就是,有些尴尬,是霍建华的颜也救不了的……

“没有职业感”一直是扣在国产职业剧头上的帽子。

谈恋爱的戏份、人际关系的描述远远多于对职业本身的刻画,人设空中楼阁,剧情没有衔接,查案全靠嘴炮

这个也是大部分国产职业剧的通病,所以一旦碰到男女主貌似工作还挺认真的剧,我们立刻就冠以国产良心的名头了。

心疼国产剧观众,我们会不会也太好哄了点啊?

《欢乐颂 》

欢乐颂里,除了喜欢看五美的群戏,就是喜欢听曲筱绡一本正经的讲金句

感觉曲筱绡几乎承包了整部剧的名言。

从第一季的“不共傻瓜论短长”,到第二季的“,谁要看你真性情”,都出自曲妖精之口。

喜欢听她混不吝外表下拎得清的内心里说出的大道理。

这部剧还有另外一种专门打嘴炮型的人,他和曲筱绡不同的是,曲筱绡说了就做,他是说了不做。

王柏川一样喜欢把爱和付出挂在嘴边而已,说得比唱得还好听,遇见事情从来都是先装逼后认怂。

女人不怕遇见渣男,就怕遇见口嗨狗加上表演型人格。

“嘴炮”很多种,你说的对没有人会厌恶你,你说了不做却只能惹来骂名了。

《亲爱的翻译官》

这部剧所有的人都是不得病会死星人。

比如傲娇的程家阳和顽强的乔菲得了五分钟不打嘴炮就寂寞综合征

乔菲还击乔菲的嘴炮功力也是有目共睹…

所谓糖里有毒,正是如此!

中国的成语真是博大精深啊,夸大其词原来可以这么用……

于是在这样的三分钟一助攻,五分钟一嘴炮的进程下,这部剧已经留下了超多经典台词。

职场什么的,我已经不指望了,你们好好谈恋爱就好。

说真的不是所有的演员都能走上打嘴炮打到飞起的地步,毕竟这很考验一个演员的台词功底

电视剧如果没有了“台词”,就会变成一部默剧。

可是如果电视剧的台词太牛逼了,那就会变成了一部用打嘴炮支撑起的电视剧。

为了卖出更多的集数,或者为了彰显自己段子手的动力,不少电视剧会在台词上“注水”。

不是电视剧里面的角色真的想打嘴炮,而是为了嘴炮而打嘴炮,真是“不会打嘴炮功夫的电视剧没有好演员”。

毕竟台词功底不扎实的演员,无法优雅的打嘴炮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