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每日优鲜」初体验

“春光乍泄后的“十六夜”,我又来到「每日优鲜」点的凤梨罐头,不过这次,我没有问阿飞要蓝莓味的。” 

“洗完澡后的两小时十八分二十秒,我失眠了,不过这次的等待并没有让自己感到失望... ...”  

一、产品是什么

| 自我介绍

一款专注于优质生鲜的移动电商,连接优质优质生鲜生产者和消费者,为用户提供生鲜电商服务的平台。

当用户在移动电商平台上以相对优惠的价格购买生鲜后,平台将优质生鲜快捷的送到用户家中,并且运输过程中依然能保证其生鲜的好品质和新鲜度的APP。

二、目标用户及场景

每日生鲜的优势在于生鲜产品的配送,这是本产品核心竞争力,那么也可以说能使用到这项服务的用户才是其核心用户

| 目标用户

用户地域:一线城市和部分新一线、二线城市

用户年龄:80、90后人群,年龄在25~35岁之间。

用户性别:女性用户居多。

用户职业:以白领和家庭主妇为主。

消费能力:用户追求品质生活,消费能力较高。

购物习惯:喜欢网购商品的用户,由于懒、距离菜市场较远、节约时间成本等原因而选择网购。

| 典型场景

单身白领上了一天的班,懒得再去买食材水果了,通过每日优鲜下单购买。

追求品质生活的中产,为了吃到当季最新鲜水果蔬菜,通过每日优鲜下单购买。

因为距离超市菜场较远,用户需要在路上花费较多的时间,通过每日优鲜下单购买。

三、关键功能与描述

在APP的下方有四个页面的选项,它们分别是“首页”、“会员+”、“购物车”、“我的”。

本质上,电商关键功能就三点:

“首页”对应的是商品

“购物车”对应的是支付,用户存在购物车中却没有付钱购买的商品可以看做是“支付意向”,最终购买的可能性很大。

“我的”对应的是服务

| 商品

商品存在与两个页面中,分别是“首页”和“购物车”。

在“首页”中,商品一共有6个门类,各个门类下又有分级,能让用户较好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选中商品,点开商品图片后加入购物车。

缺点:

搜索功能体验欠佳。当搜索“奶”的时候,出现的第一位、第二位、第三位都是食品,第四位才是牛奶,而且搜索功能并不支持各种排名模式、品牌选择。

在“购物车”中的商品不能进行“编辑”,当用户想删除某一样选中的商品的时候,只能通过“-”进行删除,如果某位用户一次性添加了几十个同样的商品进了购物车,之后又想删除呢?

只能一下一下的点“-”直到为0.

不支持用户对商品评价。用户购买后不能对商品进行评价反馈问题,没买过商品的用户看不到别的用户的评价,很难知道商品是否适合自己,难以决定是否购买。

| 支付

通过“购物车”选择结算,目前支持三种付款方式,分别是“储值支付”(平台最推荐的方式),“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支付还算流畅。

缺点:

没有银行卡支付和Apple Pay支付,支付渠道不完善,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支付需求。

选择商品的后不支持直接购买,一定要加入购物车以后才能付款购买,增加了用户的操作步骤。

| 服务

配送服务有两种:

一是全国配送的服务,服务内容和传统的电商相同。

二是核心服务,“一小时达”的生鲜配送服务。

会员服务有会员专享价,购物返现,1小时送达,会员商品,专享客服。购买会员后能享受到一定程度的优惠。

四、运营方法

| 拉新

拉新的主要方式是“补贴”和一定的渠道流量。

在“应用宝”中有特殊的搜索展示,下载量非常高。

在“首页”页面的中间,有一幅生鲜的图配上文案“新用户省钱秘笈立省50+”。

在“会员+”页面上,可以看出,新用户可以免费体验7天的会员。

老用户邀请新用户可以得到奖励。

在百度搜索“生鲜”关键词,每日优鲜排名第十,在百度搜索“每日优鲜”关键词,排名第四。

分享商品有几率得返现红包。

| 留存

充值会员所带来的优惠是最主要的留存方式。

会员权益中有“会员专享价”,“购物返现”,“1小时送达”,“会员商品”,“专享客服”等。

还可以进行“储值有礼物”,预充值(增加公司现金流)可以获得红包和会员,增加在乎性价比的用户的“剁手率”,还可以增加用户的流失成本,让充值用户和会员用户不舍得流失。

有优质的客服服务,客服回答迅速且耐心。

| 活跃

经常推出优惠活动,刺激用户进行消费行为。

每日签到可以获得积分,有完整的积分体系。

日常有产品推送,提醒用户。

从微博和公众号来看,社交类窗口的活跃用户数量并不多。

从商品的设置来看,没有像“限时秒杀”、“当季优惠”等销售模式。

五、相关竞品

| 京东到家

两款产品的目标用户基本相同。

京东到家是纯平台式电商。它没有自己的物流和仓库,所有的商品都是“非自营”,相比每日优鲜,这既是优点也是缺点。

京东到家的优点在于可覆盖的城市更多、区域更广,京东到家支持24个城市,每日优鲜只支持14个城市。由于不是自己的物流,京东到家的配送时间更灵活,能够选择从开始营业(早10点)到营业结束(晚7点)之间的任意一个时间段,而每日优鲜只能在“1小时达”和下单之后的一小时内送达之间二选一。由于是纯平台电商,京东到家的商品门类也比每日优鲜的多。

每日优鲜的优点在于“优质生鲜”,这是纯电商平台不能比的。每日优鲜有自己的物流和仓库,能够保证生鲜商品的品质和送达时间的准确性。虽然商品的种类比京东到家的少,但是少而优,更容易打出“精品牌”。

每日优鲜的拉新力度更强,每日优鲜会送给新用户满59减30的优惠券,而京东到家只有满29减15的优惠券。对于想要留存的用户来说,购买会员和预充值都是很划算的方式。

两款APP都有一个严重的缺点,缺少用户对商品的评价功能。每日优鲜没有商品评价功能,京东到家虽然支持评价,但不支持留言评价。这个功能的缺失影响了用户的选择和体验,也影响了用户对商品的反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