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923 展望2024

不平凡的2023年还有1小时就要翻开新的一页了,这是我人生中最具有历程辈意义的一年

从职场退休、经历老父亲的生死转瞬、启动了心逸阁管理咨询工作室、跟女儿一起开启共同的事业线、首次参加全国性古琴比赛,获得三等奖、参加李尔纳老师的临在之旅7天课程……

每一项都是生命中最好的馈赠,我感恩这一切的到来。


借由东方九型19期共修生命平衡轮的觉察也梳理一下自己。

1、 请描述你平衡轮的状况,和以前有变化吗?(如果以前画过)


这三年来我自己走在践行人生使命的路上,一路走来,生命的蜕变的状态越来越让我坚定,也让自己内心充满了喜悦,生命平衡轮总体是平衡的,但会在某一个阶段、当下投入注意力在某个方面多一些;例如,2022年老爸生病后,我一度也陷入深深的无力中,身体和心理的压力陡增,投入在老爸求医问诊的时间自然会多一些,但即便如此也没有放弃成长和践行使命。当我终于为老爸找寻到一个可以帮助他修复细胞增强他自身细胞自愈能力的FitLine细胞营养素的时候,经过一年的康复,看到老爸生命重建的时候,我体悟到了我2019年写下的这句话:“健康很重要,但现实生活中投入的时间、精力关注度不够、不够坚持”,这意味着我可以开始真正的去重视身体的健康,真正的达成身心灵的健康成长。


我毅然决然的将健康管理纳入到我心逸阁管理咨询工作室的第四大板块,从什么教练,企业团队教练、领导力培训,古琴传播分享,新增了用PM的健康理念分享健康,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健康与自由。

2、 从本次平衡轮的练习中,你察觉到什么?

平衡轮的中心是以原则为重心,意味着外在显化的我们的所作所为是否符合道,是否能让自己内心安稳与淡定?

当我开始真正的关注到这八个维度的时候,我的生命和生活也开始变得不同,就想当初我投入东方九型生命成长一样,因内心的笃定而投入热情与精力,让自己精神富足,也让自己的生命充盈。而今当我可以看到在这人世间我还可以为我最爱的人、为与我有缘的人做一点一点,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点一点,能够重新唤起他们对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自我价值感,生命的意义……,我的内心是愉悦的。

3、 你的生活现状怎么样?你内在的感受是什么?

我每天的生活以我自己的使命践行和中长期目标为起点,生活、学习、成长、服务是主旋律。

1) 每天自我学习成长,读书、静心、练琴

2) 陪伴老爸老妈(也开始用PM管理公公婆婆的身体,非常有效,解决了婆婆几十年的宿便问题),看到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是我最大的安慰;

3) 每周一、二去企业团队教练,陪伴成长、陪跑企业发展;

4) 九型群内支持

5) 个案教练,陪伴生命走出困境

6) 周末有一天的古琴教学

7) 健康理念的分享与传播

4、 什么是你生命中的100%(圆满)?你真正想要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你想什么时候做到?

内心从容淡定,内外兼修,用自己活出来的样子去分享生命故事、影响他人;自由自在的生活,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不被任何人、任何事所左右、动摇,凡是自己选择的都用全力以赴的态度去面对,爱我所爱、做我所愿!

5、 你内心最看重的价值是什么?你是怎么样排列生活的优先顺序?在实际生活中你投入的时间精力的排序又是什么?两者是一致还是有偏差的?这说明了什么讠

爱与自由

精神富足,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充实,事业清晰,财富自由,联结有缘人,贡献社会

6、 你现在平衡轮支点是什么?平衡得怎么样?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才能成为你生命真正的支点?

平衡轮的中心是以原则为重心,意味着外在显化的我们的所作所为是否符合道,是否能让自己内心安稳与淡定?

越来越平衡

内心充盈、自信、坚定,外在显化健康、自尊、从容

临在自由的灵魂,让生命之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7、你觉得生活的哪部分必须要改变?为什么?有哪些部分太低了,需要立即注意的?

有哪些部分有杠杆点(较少努力,较大成果)?

今年的调整是曾经过去的践行的觉察调整与改善,生命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功课,我愿意随顺当下自悟并作出改善。

今年最大的改善是亲子关系:从过去的拉拽、努力修复到今年的彼此敞开、接纳

在2023年的10月我们在一起达成共识,确定了共同目标和愿望:支持他人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女儿开始投入大健康事业,将普拉提教练与健康管理整合,将姥爷用生命检验出来的好的产品及理念分享给更多的人,她自己也在践行这种,从咖啡控到健康达人的华丽转身;开始学习九型,关注身边有需要的伙伴,期待能够支持更多的人身心健康;

7、 想像一下你改变后你的生活会有什么不同?

现在即是我想要的生活,每一天就去经验生活的种种,不留遗憾

8、 为了实现生活的平衡,你需要采取什么行动改变这部分的状态?

三年来我一直走在不断学习、成长、自我觉察、支持他人的路上,内心充满自信与感恩

9、 新的一年你的新年心愿是什么?为此你的具体行动计划是什么?

用自己的成长与生命感悟沉淀属于自己的人生格言,坚守初心,从心出发,不断回望,从容向前。

2023年是我人生面临重大转折,生活及家庭面临很大考验的一年,也是我践行使命有新的突破的一年,当然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回看自己一年前制定的行动计划,基本都实现了,而对自己来说我的满意度是10分

2024年的要事:

第一、关于个人成长:

坚守“临在为本、自我觉察、体验分享、不断学习”的原则

每周坚持静心练习,以读书和古琴练习为主,把临在带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精读《自我观察》《当下的旅程》等书籍,不断的回到自己。

坚持写觉察日记,记录自己的每天学习、成长和点滴觉察。

第二、关于家庭生活

坚守“爱、和谐、独立、自由、接纳”的原则

实现美满、幸福的家庭目标,夫妻共同成长;协助女儿开创新的事业线,陪伴她三年走上正轨;关心双方父母,用最好的健康营养理念和产品让他们身心愉悦,特别是要更多的陪伴父母,密切关注老爸的身体康复情况,用陪伴+营养支持给他最大的支持,完成老爸的夙愿—编撰完成老爸的《体育人生》专辑系列。

支持李哥事业发展,迎接新的挑战。


坚持日常的彼此照见和觉察,每周一次的深度交流,互相检视和支持

第三、关于事业发展

坚守“成就他人,传递能量”的原则

去落地践行自己“成为分享者、九型讲师、生命教练”的目标

优化“心逸阁管理咨询工作室”相关板块结构及企业课程体系。

继续服务1~2个价值观一致的企业,助力成长、陪跑支持;

完成国际注册ACI职业沙盘讲师认证

一年的收获,或许无法用文字来记录,那份从容和淡定,那份坚守和笃定,那份爱和温暖,支持这我走过了不平凡的2023。

或许,我们没有什么惊天伟业,但我们由内心的期许和憧憬,那份恬淡和笃定,是支持我们去践行自己人生使命的源泉。

脚下的路在延伸,脚下的路越来越宽广!

未来的我:
为自己种下一颗种子:
践行使命的笃定
找到自己、成为自己、记得自己!
会持续的走在自我成长的路上,用心去感知这个多彩的世界,用心去回馈这个有爱的世界,用生命去影响生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