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苦难皆因懒惰: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往大街走一圈,我们能够看见很多双眼透露着辛劳和怨气的人,他们的生活很苦,收入不多,受尽白眼和欺负,但是却无能为力,于是岁月把他们塑造成了一个敏感、无法沟通、对社会、对熟悉或不熟悉的人都充满怨气却又无可耐可的人。

        从前遇到这种人,一个是觉得讨厌,另外一个是觉得理所当然,或者他们心里面并不是像表面一样斤斤计较和满身是刺,只是生活的怨气和不快也需要人倾诉和通过某些渠道发泄,而且他们也是可怜的人。

      后来,慢慢发现,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么说并非冷血无情,没有同理心,而是很多很多次,我发现他们是有机会去改变自己的命运的,但是他们没有这么做!这些人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发呆、说是非、看电视剧、吃喝玩乐上面,每天准时睡觉,休息时间从来没有落下,工作时间至少不多,当需要钱的时候,又囊中羞涩;当坐在一起高谈阔论的时候,又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就;当有好的机会来临的时候,又犹豫不决;当别人指责其不是的时候,又不愿意改变。

        M*思科特*派克曾经说过:人生苦难重重。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困难。懒惰是最大的心智不成熟,懒惰会导致更多的苦难,没有自律性,是因为人没有意识到人生本来就是要承受苦难,也不愿意承认人生之旅必然经历艰辛。一个刚出世的婴儿,知道诞生于世间会遭遇苦难,经历艰辛,所以在他离开了母亲温暖的羊水的时候,都会涨红小脸用尽全身的力气哭泣,从咿呀学语到蹒跚走路,每一天都努力地、勤奋的不停学习。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学会了偷懒,逃避需要辛苦学习的事情,逃避需要辛苦流汗的劳作,于是慢慢地慢慢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出来了,排名出来了,等级出来了,身份出来了,于是抱怨出来了,白眼出来了,不公平也出来了。

      无可否认,社会上到处都是见高拜、见低踩的情况,也有很多不公平的时候,例如有钱的人可以占用更加多的资源,简单一个学位,一个有钱有身份有地位的人,会更加容易为自己的孩子争取到拥有雄厚师资力量的学校学位,但是,这些不公平、这些我们平时可能会遭受到的白眼,真的是仅仅由于社会问题吗?我们的贫穷,我们的不济,国家社会就应该提供保障吗?怨天由人、裸步不前、偷懒卖乖、推卸责任的人为国家、为社会又作出了怎么样的贡献,值得国家、社会使用勤劳自律的人创造的物质给予保障呢?

        人生来就是苦难与艰辛,只有承认了这一点,才意识到人生处处风险重重,我们需要自律,需要控制自己的欲望,强迫自己努力,强迫自己奋斗,强迫自己吃苦吃亏,为自己的未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积累实力才有爆发的一天。隐忍,是每一个人成功路上必经的阶段。自律性越强的人,厚积薄发,未来的成就越高,从来没有一个懒惰不自律的人能够走上人生的巅峰。

      人生巅峰之路,是少有人能走的路。当别人在吃喝玩乐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跟随吗?当大伙推卸责任的时候,你能够主动承担吗?当多数人放弃的时候,你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吗?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古人的智慧,我们需要借鉴,成功之路,巅峰之途,需要你我心甘情愿的流汗,再大的苦难,回头再看,一定充满甜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复盘地点:公交车 今天主要考虑了经济法中的成本问题。 成本是放弃了最大的代价。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我们在考虑其中...
    锦潇阅读 277评论 1 1
  • 撰稿人:郭福星 今年暑假,我和薛俊逸、孙宇轩两位同学一起,在于老师的带领...
    星宝star阅读 236评论 0 0
  • 【写在前面】时间飞逝~由2011年入行产品经理,已有5个年头。特别想写些文章,记录下5年的PM生涯。细细回想,PM...
    keling阅读 404评论 2 2
  • 一个月过去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记得有个电影叫《失恋三十三天》,我这算一个月了,可是啊!对你的思念一点没有减少,...
    晨定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