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找到你

             我会找到你

       她已经许久没有做过关于前世的梦境了,那些梦境光怪陆离却又真实可信,里面人物的情感动作看来感同身受又分外熟悉,她本是无神论者,这些日子里来却开始相信前世今生了。

       今晚的梦境分外奇怪,之前连续十个晚上像连续剧一样的故事结束后,她已经半个月没梦到过这些事情了。今晚的情节却不一样。过往的梦境不能算是经历,她总是以第三者的角度在旁观,而今晚,却是第一人称的视角。

         “哥哥~”

          “诶!我的除夕小妹已经长成大姑娘了。”

           她真切感觉到那少女是自己,可一言一行却又不受控制。

       “我才不是大姑娘,娘说成了大姑娘就要嫁人了!我要陪着哥哥,哥哥也不许娶姑娘回来!”

       “小除夕,哪有姑娘是不嫁人的呢,你不能陪哥哥一辈子啊。”少年摸摸那少女的头,温暖一笑。

       小除夕很自豪,因为哥哥对着其他人都可凶哩,只对她这样笑呢。

      不知为何那少年的脸庞总是看不清,可她潜意识里觉得,应当是俊俏的。

       场景一转,从深深庭院到了城门大关,少年身披铠甲威风凛凛,她泪眼婆娑紧紧抓住他的披风,哽咽开口:“你就不能不走嘛?”

       少年似乎眼眶微红,开口道:“小除夕,我……”末了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把少女抱入怀中 ,摸摸她的头。

       少女在少年怀中哭得稀里哗啦。

       到了该出征的时候,少年松开她,对她说:“小除夕……我该走了,来,跟哥哥说再见。”

       她鼻涕一把泪一把,袖子上一塌糊涂,却固执地一边摇头一边不肯道再见。

        场景再转,却是端坐的她被一个丫鬟抓住衣角,那丫鬟慌张大喊:“不好了长公主,摄政王他……他,战败了!”

       她一下子跌坐在地。

       颤抖的声音却不像自己的,问道:“那……那哥哥呢?”

       那丫鬟的头埋得更低,声音更小:“摄政王……摄政王他……下落不明……”

       她眼前一黑,昏倒在地。

        梦境再转时,到了金碧辉煌的大殿之中。群臣激愤,抨击有力,说她的哥哥居心不良,图谋王位已久,早生反骨,今日幸而除之后快。

      她身服只在册典上过一次身的青鸾乌裾,带了一整套的黄金红宝的头面,凤尾步摇,环佩轻响,衬得她气度端庄。

       可她走上大殿的百步里,是她这辈子最紧张的时刻。

       她从小受哥哥照拂,如今是该她回报哥哥的时候了。

       “长公主到——”大太监阿福的通报。

       众臣皆惊奇,早已不出宫门的长公主殿下,这是何意。

       在众人或揣测或不善的眼光中,她朗朗开口:“众卿,何事喧哗?”

       这位长公主素来与摄政王交往甚密,如今也不知是何意。群臣静默,不敢答话。左相丘奇新站出,回禀道:“回禀长公主殿下,摄政王意图勾结邻国乌爻谋反。”

      一阵静默。

      “呵。”她冷笑,“我却有疑问呢。”

她踱到大殿中央,复又开口:“摄政王这个谋反的时机,怕是不太好吧。若说最好的时机,莫不是先皇刚驾鹤西去的那段时日?四下里群虎环伺之时,我幼弟他年纪尚小,如何能撑起这泱泱大国?照你们来说,摄政王为何不那时夺王位呢。”她顿了顿,似乎是在回想,又开口:“本殿幼弟继位不久时,七王叔起了反心,拥兵自重,是摄政王平定了叛乱又当机立断诛杀叛贼,若是那时起了反心,此时,怕是这金銮座上的人,早就是摄政王了吧。”

      左相突然站出大吼:“牝鸡司晨者,竟敢侮辱圣上!”

      这一声大吼,仿佛惊醒了众臣,顿时议论纷纷。

       她冷笑,以声音压了下去,道:“这朝堂之上,有八成都是摄政王的门生吧。”

      “既然摄政王没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那我替他来吧。”

       她站在这大殿中央,朗声道:“吾以吾命证吾身,摄政王之心,犹如吾心!”

      她拔出佩剑,引颈自尽。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想问哥哥,这一国长公主的葬仪,可够你周旋?



        她仿佛受到某种不知名力量的催促,骤然坐起,握了握拳,指尖仿佛还残留着烈火焚烧的蚀骨之痛。

      梦醒了。

      几分钟的恍惚,她仿佛在辨别梦境与真实。

      “滴滴——”

       手机在响,她想起今天要飞去韩国进行一场谈判。

       “5:20起床,航班。”

        手机备忘录提醒。

         她尚有些茫茫然地起床洗漱,没来得及吃早饭,好不容易才打车去了机场。

      这次去韩国的任务不过是走个过场,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只会分配给她这样在公司待的时间恰恰好尴尬的人。她联想到刚刚的梦境,心想:我那个摄政王哥哥怕是不舍得让我受这样的苦吧。想罢又忍不住嘲笑自己,想着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少女心。

       “尊敬的乘客们,AF480号的航班已经到达,请您带着您的登机牌和随身物品到5号登机口准备登机。”

     她收拾起行李和心情站了起来准备登机。

      等到了飞机上时,她拉下遮光板,戴上眼罩,系好安全带,打算好好睡一觉。

       正要进入梦乡之时,旁边一个男声传了过来:“小姐让一下好吗?我放一下行李,不好意思了。”

       她心情有种被打搅的烦躁,一把扯下眼罩,正打算丢他一个白眼,看了一眼,却愣住了。

       当然不是因为他长的有多帅,可她看了一眼之后,眼泪却汹涌而出。

       那男人温暖一笑,就是他对着她时的那种笑,悦耳熟悉的声音传来。

      “小除夕,我终于找到你了。”


后记: 汉有皇女,名楚熙,长平十七年昭烈帝卒,哀帝继。其年十三册为长公主,与摄政王相交甚密。昌宝四年,摄政王与乌爻战于雪岭,战败三场,诱敌深入,后大举全胜。前起群臣讥谤,长公主于金銮殿中引颈自尽以证清白。群臣惊愕,呐呐不敢语。至摄政王归,京都不曾有乱。
摄政王归京后闻长公主卒,惊惧哀伤,缠绵病榻三月有余,间怒如雷霆,诛左相九族。月余后废哀帝,立平帝。终身未娶。
楚熙长公主,长平四年生,昌宝四年十七卒。后摄政王册为孝德贞烈楚熙长公主。
其与当朝摄政王之秘辛,后人泛泛,渐成美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分分合合那年你未名湖畔博雅塔前仰望苍穹, 那年走走停停那年我奔波逃离告别远方沦为天涯。 那年的遥远拉开我们早已...
    南方有安人阅读 1,227评论 2 7
  • 热闹的大街灯火繁华 车水马龙间我寻觅着你 喔噢… 如钩新月 钩住了夜的霓虹 也钩住了我的脚步 喔噢… 我独自在这大...
    星辰溥天阅读 344评论 0 1
  • Summer has come and past Only left his footprints in my m...
    禅林咖啡的瑜鸿阅读 333评论 0 0
  • “换头术”是医学进步?还是博人眼球? 昨天看到的一则新闻让我颇为震惊,意大利神经外科医生塞尔吉·卡纳韦罗(Serg...
    蒲公英的伞阅读 1,898评论 25 22
  • 学习要经常,要思考的!今天编缉微信,学会分类!一开始会不知道得怎么办,但慢慢就会好起来!在摸索中慢慢成长起来。尝试...
    阳光下奔跑的孩子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