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冷静丈量你暗恋的长度,    时光也将赐予你稳稳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夏鸣走的那天,我特地起早全副武装跑去送他。

冬日清晨的风吹得我直打哆嗦,鼻涕眼泪全流了出来。

边吃早饭我边给夏鸣打电话。

“喂~”

“你在哪里等车啊,我去送送你。”

“悠悠,不用了!我一个大男人出去闯荡看世界,还怕我走丢了不成?”夏鸣在那边笑道。

“我不管,反正我今天特地起早就是为了给你送行!再说了这大冬天的,你忍心让我一个姑娘孤零零地在咱们学校漫无目的地找站点吗?”我实在怕他拒绝。

“就在我们学校的侧门第一站!我在那里等你哦!”他似乎有些无奈。

“好勒,我立刻就来!”挂断电话,我加快步伐。

2.

夏鸣是我的大学同学,在大学新生群里认识。一开始,我只抱着随便找一个人认识一下的态度。简单地以为夏鸣这个名字真是热闹——夏蝉的聒噪,夏日的热闹!

暑假也会随便聊聊天,我总觉得他是一个安静成熟的人!我则是一个有些闹腾的人,每天会缠着别人问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对于夏鸣,我努力迎合他去问一些稍微有点深度的问题。假装自己是一个有志向的人,假装自己温婉假装自己有“学识!”也许是为了保持自己的神秘形象,也许是对自己的这个未来同学有太多憧憬!

后来大学初见,他真是个秀气帅气的男子。室友感叹他像她以前的男友,她偷偷地问过他。他告诉她,他有女朋友。

当室友在宿舍感叹时,我真是惊讶。他怎么会有女朋友呢?我怎么不知道!不过我好像也没问过他这方面的问题,可是他似乎是那么听话乖巧的男孩,我以为“早恋”这种事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直到后来有一天,他在班群里解释他下午没去军训的原因,他说他是请假去看他女友了。说实话,我竟然有那么一刻的失落。但毕竟他是那么优秀帅气的人,有一个优秀美丽的女朋友是那么地理所应当。

自那以后,我很少找他说话。他跟以前一样是那个不会主动找我聊天的人,大学的班不似高中那样集中。见面的机会也少,我从前以为大学的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在他的面前,我是一个自卑的姑娘。班上有那么多喜欢他的女孩,他还有一个感情很好的女朋友,而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连再度交际的理由都没有,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别有用心。所以,我选择远离在自己还没有陷入的时候。

3.

直到很久以后,院里的一次活动。我一人显露女汉子本性把一套桌椅搬到活动场地,被路过的夏鸣看到,他帮我搬了桌椅。

“悠悠,你怎么一个女孩子干这些啊?”夏鸣问道。

“没事,我乃女汉子也!”很久没说话了,自己也放下了伪装。

“哈哈,我知道你厉害!可是你这样子让你们组织的男生咋想啊!”

“哎呀,我经常做苦力来着。我就是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啊~”我豪气地答到。

“我知道你有奉献精神,真正见识到了!”夏鸣笑笑说。

一路上,我们似乎像老友重聚,也似乎像相见恨晚的朋友。大学最初几个月的磨砺,已经让我变成了一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随随便便地一个人,我便可以毫无保留地展示自己的本性。

自那以后,我似乎又和夏鸣成为了朋友或者说是哥们。每次班上有啥搬书的体力活动,我也会跟着夏鸣在其中掺和一番。我会享受着和夏鸣在一起的日子,我想的是如果做不了爱人也可以做很好的朋友,我不想成为一个破坏者也不想成为一个过客。

4.

为了不让任何人误会,我剪了十八年第一次剪的短发。

夏鸣问我为什么剪了那么短的头发,我说那才符合我的帅气,也才更适合走在帅气的夏鸣身边。

可是剪完的第二天,我就在镜子前为自己丑陋的新发型发愁,为此我选择戴了一年的帽子。

夏鸣问我为什么整天戴个帽子,我说那是今年的潮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特别适应哥们这个角色。本来就不会那么打扮自己的我,率性地将所有的衣服都换成低调的黑白灰。

这是我十八年真正地喜欢上一个人,第一次喜欢上便注定夭折的感觉真是不好。只是突然发现其实自己没有那么洒脱,说放手就放手。

大学四年,室友都有了男友。她们也筹划着为我寻一个,只是都被我婉言谢绝了。

“我是干大事的人,儿女私情于我全是羁绊。”只有我知道,我自己在欺骗自己。

5.

我是一个有情感洁癖的人,总希望爱上一个人就要爱一生一世,我只想做我们彼此的唯一。可是从一开始,我就爱上了一个有女朋友的人。他的最初不是我,以后似乎也不属于我。我的最初是他,我真希望我的以后是他。

感情之中的执着,竟令我变成一个彻底的俘虏。我以好友哥们的名义,留在一个人的身边,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清楚地知道我得不到。

我有好几次都求夏鸣带我去见他的女友,可是他从来都只给我看照片。照片的女子由齐肩短发变成了留着长发的姑娘,干净美丽的姑娘。原来一向稳重文雅的夏鸣和所有的男人一样,喜欢这种仙气十足的女神啊!奈何我已堕落如此!

大学四年,我把他当做做好的朋友。为此,还被室友贯上重色轻友的恶名。我跟他讲所有的心里话,可是我从来不敢告诉他那个埋藏在心底的秘密。我害怕告诉他以后,我再也不能做他身边的哥们,我也不想让他误会难做。

我告诉自己,千万别说。

我说服自己,不要做那个破坏友情的自私者,不要影响别人原本纯洁简单的爱情;

我警告自己,他们已经交往了四年,他们已经认识了十几年!

我安慰自己,就当把我这场顽强的单恋当做对我青春的所有祭奠吧!

6.

四年,一晃而过!如今,他要去到别的城市工作了!我的青春就要如此收场了吗?是时候该散场了吧!

“夏鸣,你怎么一个人啊?你不是和班里的同学一起申请面试的吗?”看到孤零零的夏鸣,我有些不解。

“他们改变了主意,所以我只有一个人去罗!”

在等车的间隙,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他告诉我,他以后可能不会回来定居。他会把父母接回去,在那边定居。那边才是他们最原始的故乡,只是后来父母工作,搬到了现在的地方。

没过多久,车来了。我看到他上车,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同我微笑着挥手告别。

车开走了,我没有傻乎乎地跟着车跑。我只是静静地看着车走远,然后在冷风中流下热泪。

我对着车走远的方向,默默地念:“夏鸣,我喜欢你!喜欢了好久好久!”

7.

我一个人回到寝室,越想越伤心!我拿起手机打开邮箱,我想他已经坐上了离开的车。

“夏鸣,告诉你一个秘密。真的,我本来不想说的!可是一想到你以后不会回来了,我也会回到家乡工作,我们如果不刻意安排,那么我们将永不再见!想想还真有些悲哀呢?我喜欢你,喜欢了很久很久哦!我知道你有女朋友,我没有要破坏你们的意思。我也知道你们情比金坚,我也破坏不了。只是,我知道你走了。我想在大学弥留之际,再疯狂一次!就这一次,请你原谅我。”

盯着“发送”选项,我犹豫地点下。

发送完毕……

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过去了……

我不愿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虽然我知道最终的结果。可是我还是希望夏鸣能给我一些答复,就算是简单的感慨也好,就算是一句“我知道了”就好。

8.

晚上九点时,电话响了。我一看竟然是夏鸣的来电,手一抖竟然按了拒接键。

“悠悠,楼下有人找!”室友小唐说。

“啊,谁啊!这么晚了,也真是。”正渴望夏鸣的第二次来电的我,实在没心情搭理那个不知道在楼下的谁。

心里虽这么想,我还是下了楼。在来往的人中,四处张望。

“悠悠~”

听到这一声熟悉的呼唤,我朝传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天哪,竟然是夏鸣。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如何开口。

“悠悠,我们能去操场走走吗?”夏鸣问。

“呃,可以!”我慢慢地朝他走去。

操场上有许多散步的情侣,他们习惯在月色里享受他们的寂静时光。

朦胧的月色里,暧昧的气息在周身竟是那么浓烈。

“夏鸣,你怎么没走啊~”我率先开口。

“悠悠,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没有女朋友,当初因为问的女生有些多我就编造了那个谎言!你们看到的那些照片也都是我一个表姐的……”

“呃~”我认真地听着。

“还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喜欢一个女孩好久了。我不敢说出口,我怕成为打扰她成为她实现梦想的障碍。我看她努力坚强的样子,真想保护她来着。可是她却一副不要人保护的样子,她离我很近很近可是我不敢说我喜欢她,我怕说了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可是今天她告诉我,她喜欢我很久了。所以我不想再走了,我想带上那个陪伴了我四年的女孩一起走!悠悠,你觉得她会答应我并跟我一起走吗?”

“会的,一定会的!”泪水不自觉地流出,我微笑地看着那个认真诉说的男子。

说完,他一把抱住我。

9.

有些人,走了之后才知道他来过;

有些话,不见面了才敢说出口;

有些爱,希望你能大胆地说出口。

爱不是躲藏与伪装,也不是故作大气地退让。

有些错过,也许会成为一生的遗憾。

有些爱情,如果不曾说出口,就成了一生的过错与遗憾。

感谢我们恰巧暗恋,感谢我们的暗恋恰巧经得起流年!

愿你大声说爱,也许凑巧你爱的那个人也爱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