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龟速前进中

2016年结束了,这一年我的身上发生很多事,好多好多地方都不一样了,我决定静下心来好好缕缕,回头看看2016年我成长的脚步。

我的正面管教之路

2015年10月我学习了正面管教,2016年1月拿上讲师证,这意味着我有资格出去给别人讲课了。可是一开始,我就给自己设限:我担心我讲不好,我觉得我没准备好,我觉得我不如别的讲师,我觉得我没有时间……我可以怎么办?

                         转化、输出

3月,我开启了我的第一次正面管教的线上微课。当我很荣幸地被贝妈邀请讲微课时,我又紧张又激动,我做了各种准备:准备了讲稿,在家不断地练习......虽然讲的时候我没有完全脱离讲稿,但是我讲下来。接下来,我又讲过几次微课,感觉顺畅了很多。

4月,我去北京上了TTT,学习如何把PD讲得更职业化。在那里,我见到了PD界的传奇人物——贝妈,见到讲课讲得如此生动的刘百功老师,我见到很多同样对PD充满了热情的优秀讲师们。有的同学是带着问题来的,而我是一名没有经验的新讲师,我胆怯,我不自信,我不知道如何去做......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开启我的讲师之路,我希望通过别人的帮助促进我的开始。这次的学习开启了我的体验课,回去的几个月里我都在不断地练习我的体验课,我希望我准备充分了再去讲,可是当我准备好了却面临一个新的问题:没机会去讲,去哪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我在儿子的英语学校开启了我的第一次正面管教的体验课,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那是我自己争取来的机会,我想了很久才鼓起勇气去推荐自己,从想到做我用了一个月之久,因为我从来没做过这样的事,我有各种担心害怕,怕被拒绝,不知道如何去向人推销自己......这次事件也告诉我想到就去做,有时事情完全没有我预想的那么糟。我最缺乏的就是行动力,总是想的多做的少。之后在9月、10月又讲过好几场体验课,在一次次的讲课中我找到我的价值感,原来我也是可以的。

                           学习、觉察

4月-5月,我在线上再次系统地学习正面管教,听其他讲师的课,深化对正面管教的理解。

6月-10月我参加贝妈的暖心计划。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我的弱项:不会宣传自己。一旦遇到这个弱项,我就选择逃避退缩,完全忘了PD里的态度关注解决办法。我怀疑自己,我不相信自己。


我的自我成长之路

6月和8月,我上了系统排列理论班,开启了我的心灵成长之旅。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家排,恨不得把所有的课程学完,不断去地爬坑掉坑。这次学习让我看到很多自己不曾看到的东西,开启了我另一个梦想。我在《懂的生命,懂得爱》专门写了学习之后的感受,这里就不细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因为对塔罗的好奇和对金钱的渴望,我学习了塔罗。现在这是我业余的一个小爱好,每天都会给自己抽一张看看。我只想说塔罗真的很神奇,它能帮我看见自己,不仅能自助还能助人,真的妙不可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我进行线上鼓励小组的学习。这次学习,我做得最棒的一点就是坚持。这个时间点是我一年中最忙的时候,我担心加班会耽误了课程,老师曾问我要不要换下一期,我想了想决定无论有多困难都要克服坚持下来。每个周四的晚上10点,我的状态都不太好--特别累。最巧的是每周我上课的时间老公都不在,就只有我和儿子两人,有时我在这边上课儿子在那边写作业。尽管如此,最终我还是坚持完成六周的课程。这次课程我最大的感悟:忙是事实,就看你怎么解决,不能去外地上线下课程那就上线上的课程;忙也是借口,就看你想学习的动力有多足,就看你想不想克服。


龟速前进中

写到这,我发现自己这一年真的做了不少事情,虽然有点慢,但是一直也没有停下学习、成长的步伐,我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同时也在转化输出。

曾经问自己为什么蹉跎那么多的时间,走得这么慢,为什么不快一点呢?看看一起学PD的谁谁,都开了几期班……在写文的时候我发现了我的坑:总是先检讨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而不是先看到自己的进步;总是在和别人比,看不到自己的好。其实慢也是一种节奏,我可以允许自己慢慢来。

曾经也问自己为什么做得不好?我给自己找了很多借口:我工作很忙,我不能全职去做,所以没有那么多时间。当理想与现实有冲突的时候,我会埋怨这份工作,但是学习让我理解和接受这份工作,做到是理想与工作的调和与平衡!学习也让我明白孕育和突破是一对,既然没有做好辞职的准备那就说明我还在孕育的过程中没有达到突破的状态。我身边兼职去做PD讲师的朋友,照样做得风生水起,所以工作只是我用来唐塞自己的借口。任何事情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办法,关键看我想不想解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TOPCARD是安逸型,是一只乌龟。我喜欢安逸,有一点不安全就立即缩回自己的壳子里,我的执行力差,有严重的拖延症。我用这个类型的特点来暗示自己可以不行,因为我是乌龟;我知道自己是这样的,但是不接纳这样的自己,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因为我觉得别人比我优秀。

今天在找乌龟的图片时我突然看到乌龟的优点:平和、坚持!是的,总有一天我会以平和的心态达到终点的!因为我在以龟速前进中!


2017年我的发愿:

      1.不管有多难,都要去上我想上的课(想想都会笑,因为我想上的课好多呀!);

       2.开启我的PD家长课,不再找借口;

      3.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承认我就是我,我不是任何人,我只跟自己比,不跟任何人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