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8)相遇后总要说些什么

文|殊胜大士

目录

上一章 不声不响的人很可能憋着大招

第八章  相遇后总要说些什么

 我跟着魏初一直走出了体育场,而我的朋友们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我从他们眼前被带走。

我问魏初为什么他会在这里,建大貌似离我们学校不远的地方,可是一年的时间里我从未见过他。

“果儿,这一年你过得好吗?”好苍白的一句,貌似每一个想联系又不能联系的人都会用这句话作为开场白。然而,我并没有回答他,这一年过得好不好我也不知道。曾经有那么一刹那,我有一股强烈的念头要联系他,可是联系上以后呢?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来打发彼此间的沉默和尴尬?与其如此,不如不联系,这样或许还可以彼此安好,正所谓相见不如怀念。

“你能不说这种老的掉牙的开场白吗?”至于魏初是否喜欢我这件事情,我们两个又是默契的心照不宣,我继续的装聋作哑,而他对到我依旧是当初的态度和方式没有任何的改变。

“这说明咱的革命友谊长,换作现在的小年轻人开场白的第一句话肯定就是哥们今天刷微博了没?”我白了一眼他,男生还天天刷微博。他似乎看懂我的意思,揽过我的肩,奇怪的是,面对他这种霸道的动作,我似乎心里一点都不反感。的确三年的时间里,所谓默契早已养成。

“真不要脸!”

“我们去吃饭。”他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实际上我知道他是怕我反对。我斜睨着魏初手上第二名的奖杯,“你确定你要带着这个奖杯招摇过市?”在我的印象中,魏初对于名利是很淡薄的。可能是在一起的时间久了,相互影响,所以我们才会志趣相投。这样的他曾经一度的让我以为他在刻意的迁就我,不过我享受他这种无条件的迁就。

“这个好办。”只见他掏出手机,对着电话那头讲,“胖子,奖杯放在体育场门口了,记得过来收。”他放下奖杯,继续揽着我的肩,没心没肺的拉着我向前走了。奖杯就这么的放在那里,万一没了怎么办?我问他。他告诉我,奖杯只是他们比赛结果的一个附属品而已,代表不了什么,所谓的成绩只要自己知道就可以了。况且全体育场的人都知道那个奖杯属于他们建筑大学的,又有何人胆敢觊觎。

我不得不佩服,好强的自以为是的理论。

我带你去我们学校的附近的咖啡馆吧,那里的蛋糕做的特别好吃,保证你吃过一次还想第二次。我只能说,魏初的口味我真是不敢恭维。站在咖啡馆门口,我犹豫了一下,就是这里,或许早点来,我和魏初就不会这么晚才再次相遇了吧。

在我们寝室聚在一起喝啤酒的第二天,童楠曾经说要带我们来吃这里的蛋糕,而当时我却被一些不该烦恼的事情弄得焦头烂额。或许某些遇见,某些错过在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你经常来这里吗?”

“偶尔,我和这里的老板很熟,有的时候在一起聊聊天。”剧情发展到了这里我才明白,一个人的故事要有两个人的结局才算是圆满。那么从今天开始,我这个没有文艺细胞的女青年,也要用心写好我们的故事。都说情感需要一个载体才能慢慢长出萌芽,那么这间咖啡店今后会不会有这个荣幸呢?

进入咖啡店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许愿墙,而且墙上写着这样的一段话: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我也不知道你叫什么。这样也好,我可以尽情书写对你的思念,哪怕有一天你开始嫌弃我,没有关系,我可以像风一样,安静的离开。

看完这段文字,毫不含蓄的讲,看到这段文字,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情,竟然是抛绣球招亲。唯一不同的是,抛绣球招亲看的是颜值,这个顶多看到的是笔风如何。魏初听到我的想法用手指刮刮我的鼻子,说我的想法太过于幼稚了。我幼稚吗?好吧,只有魏初一个人敢这么说我。他告诉我,仔细阅读一下留在许愿墙上的便签。

“安静的离开都是骗人的,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从未出现过。”这似乎是一句暗语,写的人也没有留下落款。我质疑魏初,这样的诗情画意,伤心离别我也写得出来,并说明不了什么。魏初却说,有心栽花也好,无心插柳也罢,所有的因缘际会,如果都可以看得透,那么我们就不叫凡人了。

直到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何华写的。所有的离开他都没有阻拦,是因为他知道那是一定会发生的,然而他却说服不了自己去放弃。

咖啡是老板亲自端上来的,我微笑向他致谢。回以微笑的他然后看向另一边的魏初,“这就是你那哥们?”哥们?原来我们还是兄弟。

“对。唯一和我坐了三年同桌的哥们。”至于魏初此时眼里的深情,我读不懂。这时咖啡店的老板拿起手中的咖啡,敬向我“哥们,希望你善待我这个兄弟。”善待他兄弟?敢情这哥们跟我玩一语双关呢,也不看看我果儿爷是干什么的。

“不客气,哥们,你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也会对他再三照顾的。”我相信魏初听出我此话背后的寒意,这就好。老板笑了笑,说一声,你们聊,就径自的离开了。望着他离开的方向,我知道,他是一个聪明人。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和他是在高中毕业后的一次旅行途中认识的,后来就成了朋友。现在看来,我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在旅行的路上,两个人不打不相识,最后还在同一个城市里,这该是一场怎样的缘分呢?魏初告诉我,任何两个人的惺惺相惜都不是毫无缘由的。有着共同经历或是共同爱好的两个人,上天总会给他们一条线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不过这条线并不止是月老的红线。我还要问他关于店老板的事情,恰逢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果儿,你跑哪去了?被拐跑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呢。”

“没拐跑,我在建筑大学附近呢。”

“你有没有见到那个‘醉’咖啡店哪?”

“好,我给你带蛋糕。”

“真懂我。”我挂断耿美婷的电话,的确,我很想知道为什么一个咖啡店只取了一个‘醉’字。

我对魏初说,我得回去了,家里还有几张嘴等着吃蛋糕呢,耽误不得。魏初打趣我,有种“当妈的范”,我叫他住嘴,如果让家里的那几个家伙听到,我肯定惨了。事实上,我不仅带了耿美婷她们的蛋糕,还有何华他们寝室的。我只是想善意的对待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而不是所谓的因为歉意。

魏初想送我回学校被我拒绝了,他没有坚持,只是由着我。可惜今天我没有听到关于那个咖啡店老板的故事。不过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我们学校的门口我遇到了两拨人,何华他们寝室的,还有我们寝室的三个丫头。如果早知道他们在这里守株待兔,我一定会绕远从学校的后门进去的。

“果儿,你回来了。”刘韵跑过来接过我手里的东西,我知道她的本意。她会以为,何华会顾及她们的存在而不刻意刁难我。可是他们都想错了,我不想再把事情拖下去了。我已经无法心安理得的面对现在的何华。

“你们要的蛋糕,看在它们的面子上我可不可以少交代一点。”

“除非现在是白天。”许颖很自然的刁难着我。哦,我望着漫天的星辰,现在我还没有颠倒黑白的本,那只能注定是逃不掉了。我拿着另外的蛋糕走到童楠的面前,这是我买的蛋糕,庆祝你们今天的旗开得胜。我把蛋糕交到童楠的手上,他偷瞄着满脸乌云密布的何华,无奈撇撇嘴。不过从何华此时脸上的阴影面积计算,我知道现在不是和他说话的时机,无论这会我说的是对是错,他一定会无条件的反驳我。孙子兵法有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果儿,他是谁,你能告诉我吗?”这下是真的走不成了。我不敢直视何华的眼睛,他眸子里的那种迫切和焦急让我再次变得优柔寡断,我恨透了何华这种无声的威胁。不过我最终还是告诉了他魏初是谁,毕竟在他何华的表白仪式上,我是被他的对手带走的。他有权知道他潜意识里的假想敌是谁。有时候我在想,这样的我是不是对他太残忍了。

“我和他高中同学,三年同桌。其余的没什么了。”

没有人相信这时候的我和魏初之间非黑即白纯洁的友谊,实际上就在今天,我也有点不相信了。然而所谓看似的亲昵是因为可以毫无顾忌的释放。这一回我说完并没有离开,我在等待何华的允许。

“真的?”

“真的。”

“你没事吧?”我抬眼直视他,他居然在笑,笑的很诡异。

“我百炼成钢,这点不算什么。”

“我给你们带了蛋糕。”我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随便扯了一个话题。

“你买的我必须吃,只是,如果下一次我给你买,希望你不要拒绝我。”

“你买的我一定吃。”两个人想打哑谜一样,点到为止。待我们走远了的时候,耿美婷说,刚才的我和何华的对话让她想到了一个桥段。刘韵问她是什么?只见耿美婷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样指着我,“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

“我哪里无情,哪里冷酷,哪里无理取闹了?”刘韵接上耿美婷的话说。

“你就是无情,冷酷,无理取闹。”

其他两个人开心的击掌,夸耿美婷拿捏的到位;

我···

等我回到寝室的时候,在走廊遇到了从水房走过来的闫珺,她不徐不慢的看着我们一行人,开口道:“金果儿,被提审了?”

“嗯,刚过完堂。”

“严刑逼供没?”

“坦白从宽,受伤的不是我。”闫珺的这种聪明,让我可以很轻松的和她交流。我知道体育馆的事情影响深远,不过既然发生了我也不打算逃避了。

回到寝室之后,我的确受到了严刑逼供,不过于我而言,相对于面对何华,我更愿意在这里说出心里话。在我说一切我都不确定的时候,刘韵只是告诉我,跟着自己的心走,别太委屈了自己。我说,没事,不长心,就不会委屈了。许颖过来抱抱我,算是一种安慰了。望着夜空,我忽然很想知道,掉入漩涡里的人,何时才会解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