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co使用以及覆盖率统计

一、插件模式( Eclipse EclDmma Plugin方式)

使用Jacoco+maven+Junit+eclipse为例子,个人感觉适用于单元测试,测试单个模块的覆盖率。此模式需要装一个插件,叫做:EclEmma。安装很简单,可自行百度,装好之后eclipse会有这个图标

步骤如下:

1、新建一个maven项目,设置好pom.xml文件(如图)。然后添加一个单元测试类。这里的pom.xml文件需要引入好几个依赖,主要的是以下这些。有兴趣可以大致看下maven pom文件怎么配置。

配置文件

2、然后点击EclEmma插件,如下

3、运行之后,如果下面这些文件就说明成功了

二、server模式

什么叫做server模式,按照官网的解释(http://www.jacoco.org/jacoco/trunk/doc/agent.html)其实大致就是说客户端去监听服务器(以外部工具的形式连接JVM,通过socket获取执行数据)。。这个翻译过来有点怪,原文是这样的:tcpserver: The agent listens for incoming connections on the TCP port specified by the address and port attribute. Execution data is written to this TCP connection.

以下是详细步骤:

2.1 这个其实就是通过output参数去设置。下面是两种设置和配置,露珠用了第二种。

第一:通过在tomcat下增加一些参数启动的方式,(Linux下:新增文件名为setenv.sh),Windows下为:setenv.bat。这里的setenv是改变或增加环境变量,据说只能这样命名。

第二:直接在jar包启动的时候,增加你需要的参数。

第一第二种方式都一样的,记住我这是直接在服务器上jar包启动的时候,直接加的参数。增加的参数如下:java -javaagent:D:\webhunter\org.jacoco.agent-0.7.9-runtime.jar=includes=com.*,output=tcpserver,port=8082,address=* -jar webhunter-extract-1.0.0.jar

参数详解如下:

第一个jar包是jacoco官网可以下载的,然后8082这个端口一定不能被占用,Windows下看端口是否被占用的命令是:netstat -aon | findstr “8082”

2.2 在eclipse中新建一个maven项目。然后将下面这3个java文件copy进去。(官网有demo)

这时候,你的还需要配置你的pom.xml文件,引入一些依赖。具体可以看上图配置,需要去学习下pom文件相关知识。当你以这种方式启动你项目的jar包之后,jacoco就会通过java agent动态插桩,来监听文件执行的覆盖率,jacoco代理可以收集执行信息,并且在jvm退出的时候,输出覆盖率文件。详细一点大概就是,JVM 通过java agent参数指定特定的jar文件启动instrumentation的代理程序,代理程序通过class loader装载一个class前判断是否转换修改class文件,将统计代码插入class,测试覆盖率可以在JVM执行测试代码的过程中完成(即On-the-fly插桩)这时候你的jar包启动好,而且没有报错之后,你就可以试试执行几个用例了。

用例执行完了之后,接下来就是dump出exec文件了,只需要右键执行这个文件执行完之后,在项目目录下就有这个文件了,说明成功了一部分

右键执行这个文件
执行后生成的文件

然后再依次执行ExecDump.java和ReportGenerator.java文件,作用依次是,解析jacoco-client.exec文件以及使报告能以HTML方式展示。这里加入这三个java文件时,需要用到这这3个jar包,需要导入一下的(我这边是直接写在pom文件中,依赖一下就好,保存pom文件之后,就会自动下载这几个包了)。

所需的jar包
覆盖率文件

生成exec文件以及dump出覆盖率这里有个地方需要注意一下,你必须得在本地新建个文件夹,里面包含这3个文件夹以及你的exec文件:

所需要建的目录(exec文件是刚刚生成的)

然后bin文件夹里面需要放源码的class文件,只要传递class所在的目录就可以(或者用编译过的jar包也可以),不传递会报错,用来统计覆盖率的。为了简单我就放了个jar包。然后src下可以把你项目src目录copy进来,可以为null,但是这样就只能看到具体覆盖的方法,看不了具体方法下的行。这个文件夹必须得事先新建好,才能执行这3个java文件。上面所展示的覆盖率就是,从coveragereport这个目录下可以点进去看到的。这一段解释在代码里面有相应的变量:

变量解释
变量代码中的位置

三、client模式

跟server模式差不多,只不过是参数的设置不一样。java -javaagent:D:\webhunter\org.jacoco.agent-0.7.9-runtime.jar=includes=com.*,output=clientserver,port=8082,address=* -jar webhunter-extract-1.0.0.jar其他就参照上面server模式即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