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消极,才能握住命运的缰绳

我在店里呆久了,扛得住寂寞,但扛不住消极。

客流少,生意少,时间久了,我也被忧桑的情绪淹没。新有客人来的话,也会被这种小龙女般的古墓气质影响吧,有如躺在寒冰床。

大部分时候都没有生意,偶尔开一单以后,总要撸起袖子热血几天,干这干那,分析总结,各种计划列满日程本。时间一久,又回到古墓般的冰冷。

这样的店谁还会爱来呢?一定要努力带给客人温暖才行啊!想要温暖起来有哪些办法:

买花装饰,鲜艳的花朵和植物可以改善气场,让人心情愉悦。

打理自己,美发、美甲,买首饰、新衣服、新鞋、包包,用消费治愈自己。

打扫房间,里里外外保持一尘不染,长期保持干净,气场也会变吧。

举办活动,增加人气。

昨天,去小飞办的临时商店去看了。我刚去了她不在,自己溜达,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商场人不多。到了临时商店的位置,场地挺大,位置也不错,看到稀稀拉拉摆的若干杆衣服,陈旧,老气,陈列道具也不高级,若干假竹子矮围栏和周围隔开,看到这场景,我一阵凉意,觉得是不是有点萧瑟。过一会儿见着小飞,她正跟一个什么人说这话,瞟到我过来跟我打招呼,然后我俩聊了起来。不知怎么的,聊着聊着,我竟觉得这里也不错。

我想是两个原因交错着改变了我的结论。

小飞身上不带一丝低迷的神色,干劲十足,跟我说她这头一次尝试做pop up shop,合作的店铺跟商场老总认识,给每个品牌都有商场外面大屏幕广告输出,周六日客流很好,旁边有一个餐厅刚好可以引流,趁着时装周多合作一些品牌,现在这边还没弄完,陆续还要进物料和品牌,接下来要铺木地板,拍照做媒体宣传云云。我心想这小姑娘好能干,一个人不慌不乱,不急也不闲。同时也被她的积极感染,她的模式肯定不会赔钱,接下来应该会赚到钱。

还有一面,那就是我从来都是肯定肯定再肯定,保留着体制内团结友好的作风。她说头一次做试试看,我说好好好,是应该多尝试一下。她说旁边挨餐厅,到时候双向客流位置无双,我说没错这个位置正好是财位适合大干一场。她说她谈场地搞装修还有广告宣传品牌还可以做活动收费不贵,我说确实不贵品牌需要更多这样的机会。我在应和的时候也是对自己的洗脑,渐渐地真的认为没毛病,这事能成。

而反观我自己,总会消极泄气,不过确实我的模式从一开始就需要靠粉丝盈利,小飞从一开始就以服务商的身份可以收取品牌服务费用,然后一步步增加影响力,拓宽服务界限。但抛开商业模式,我自己也感到,每当有生意的时候,都是我不消极的时候,要么是自己忙得团团转,要么是和朋友聊得high,总之我的消极还是闲的结果。人忙起来哪有时间顾及自己情绪,只想着怎么推进事情罢。

另外一个点,我是比较迷信的人,看到听到对我命运的描述,都深以为然还会拿来注解自己的人生。之前有研究紫微斗数的说我喜欢吃吃喝喝享受生活,但还有点不安分喜欢折腾。我觉得这说的很对呀。还有之前在网上算出我命不苦而自苦,我想这也很准啊,好像就是这样,家人真的认为我自找苦吃,砸掉铁饭碗自己开店。但我知道自己要的什么,只不过尚未得到。

回到情绪这件事上,这两天看阿德勒的书,相信我可以治好自己,少被情绪左右。菜单:增强合作,多奉献,调节生活方式,改善体能和外貌。

不过哪还有时间和余地让我慢慢调整,父母已经急着要我结婚再进体制了。我挣不到钱还坚持自己的活法,只怕只会徒增家人的烦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钱这件小事,不过是载体而已,背后的心意、在乎和记挂才是至为重要的东西。——傅踢踢 1. 2007年的暑假,我去南方...
    傅踢踢阅读 214评论 1 5
  • (一) 婴儿时 我常在你的手掌里 你把我举好高 我会笑好久 (二) 幼儿时 你教我识字背诗 别人夸我聪明 你总浅...
    指间执念阅读 3,072评论 18 31
  • 事情终于告一段段落,也算为我这段时间的努力画上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感谢这段时间一直陪伴我的人。或许是对胜利的渴望...
    稚友丶阅读 360评论 0 1
  • 不看脸我听得很兴奋。 矮大紧的《晓说2017》最近用了好几期节目聊《三体》,还没聊完呢,我就忍不住想安利一枚。 今...
    雪梨和雪柔阅读 8,344评论 0 1
  • 对着花,对着蝶,我无来由地心动。 尤其是野花,那种浑然天成,那种心无城府,那种朴实与淡然,那种简单与明净,如打开的...
    月照松间阅读 568评论 27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