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在家的36天,我明白了婚姻幸福的真谛

婚姻日经第3篇

累计原创:6628字

愿读此文者,当下得幸福


今早六点多醒来,先生睡眼朦胧习惯性摸索着我的手十指相扣,我则小鸟依人的依偎在他怀里,听完清晨的感恩冥想准备起来,这时先生悠悠的说今天要去公司。

图片来自网络

我本能的脱口而出,:“啊,开工了呀,那人家会好想你的呢”老公得意的楼我入怀,撒娇亲昵一会后,我起来做早饭并顺便给他做午饭带去公司。

忙了一通,出门前彼此依依不舍的做了个大拥抱,互喊了声“加油”,顺便叮嘱安全了几声,随后我开始自己的每日清晨必修课,观照、运动、照顾花草、灵性书写、听早课、做作业,忙忙叨叨时间刚刚好到12点。

一个人开始吃午饭,心情并没有想象中的失落,只是开开心吃完午饭后就想起了老公,随手给他发了信息:

大部分人只有在失去时才知道拥有时是那么幸福,比如平常一顿互相陪伴的午餐,疫情时期24小时36天腻在一起的甜蜜,在猛然一天失去时,你才开始强烈的感知: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

但随后老公的回复,让我出乎意料。

老公认为他开工,我一个人在家并没因缺少他陪伴而感到失落,这代表我并不是真的想他或者想要他陪伴。想来觉得先生太可爱了,怎么就这么容易健忘呢。

当初我和他刚结婚时,先生工作非常忙,一个月出差两三次,每次至少三四天有时候还一个礼拜以上,就算不出差也是早出晚归的,刚开始非常不习惯就经常和他闹,说他眼里只有工作没有家庭,说结了婚还过着单身的日子,别人都看我有一个努力上进又爱我的老公,可我却觉得没有陪伴的婚姻是非常痛苦的。

一个人在家非常失落,自然情绪就多,老公出差在外电话里会和他闹,老公出差回来更会和他发脾气,搞得老公有家不想回,再加公司压力大,夫妻俩一说话就吵架,当时痛苦的都想离婚了。

后来研究了各种课程,不断的内观自己,不断的觉察自己,在清理掉负向情绪的同时,开始问自己为什么老公出差不能陪我,我会如此的愤怒难过呢?

觉察到我的内在有一个信念:我缺爱,我需要我最亲近的人来满足我这份爱的缺失。那“我需要老公来满足我缺爱的需求”这个信念是怎么来的呢?

不断的深挖自己才发现,缺爱并不断在外面寻求这份爱一直都是我亲密关系相处过程中最大的模式,而这个模式又不得不追溯到原生家庭,那时候农村贫困家庭,孩子都是自己管自己,父母则忙于一家老小的生计,我们家也不另外。

我印象特别深刻,每一次我想妈妈抱的时候,妈妈基本都会说要忙没时间陪我,同时她还会故意骂我让我难过,而我的性格是非常倔强的,受了委屈我不会闹反而是转身回屋然后自己爬到木床上,当时老房子那种木床比较高,印象中每次都非常倔强的要靠自己的能力尝试好几次费劲的才爬到木床上,自己盖好被子,然后躲在被子里抽泣,哭着哭着累了就睡着了。

也不知道当时几岁,但这个画面在我脑海里印象非常深刻,导致从小到大都觉得自己是不配拥有爱的,小时候没被满足的需求随着长大也不断被放大,结婚后这一份对爱渴望而不可得需求就自然转嫁到了先生身上。

本能的认为原生家庭没有被满足的需求,再生家庭里先生有义务也里所当然要满足我,甚至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婚姻是否幸福的钥匙是在先生手上,而先生既然同样是忙于工作不满足我的幸福需要,所以自然恼羞成怒,并抱怨自己的不幸全是因先生而起。

分析到这里,“我需要老公来满足我缺爱的需求”这个信念的由来,以及这个信念投射下我是如何选择并回应我的婚姻境况,已经非常明了和清晰。

同时也更加明白,与其说以前自认为的不幸婚姻全是老公造成的,倒不如说全是我对老公有了不切实际的期待造成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通过外界的给与而让自己内在的爱永远得到圆满,但凡有所期待就一定会有失望。

由此证得: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你会体验什么样的人生,完全是你内在的信念投射,因为信念会决定你的选择,而你无数个有意和无意的选择累加的结果就是你今天的生活。

就像我,因为从小有这个信念,所以我的生活里就吸引了同款忙碌没有时间陪我的“爱人”,而我对这个信念的抓取和证明又不断的在加深这个“缺爱”的体验。

但,后来我是怎么把这个信念给翻转掉,和老公的关系重回热恋,夫妻甜蜜滋养还成了灵魂伴侣的呢?

其实关键的转折点是在于,我拿回了自己生命的主导权,从外寻找转而从内探索,在自己内在灵魂找到了那份永恒的爱,毫不妥协的把爱自己放在了首位。

由此再次证得:那副古老的图画,两颗心一只箭的真理:圆满了自己的心灵,才能真正找到另一半,并活在极致幸福里。

但往往这个时候人们又会有疑问,自己都能爱好自己了,好像有另一半没另一半也没啥区别,你都不需要对方了,这还是爱吗?

这里有份觉察:婚姻里我们经常说的“我爱你”,其实本质上说的是“我需要你”,我需要你给我注意力,我需要你来爱我,我需要你赚钱养家,我需要有你来依靠,我需要你给我安全感,等等。

那为什么我们会本能的认为,我对你的需要就是我对你的爱呢?

因为从小到大,我们的爱大多数都出于交易出于条件,源于父母就是这样给我们树立的榜样:

“听话,我就爱你”

“把饭吃完,我才要你,不然我就把你扔出去给乞丐……”

“学习好才是好孩子,好孩子爸妈才开心,才会更爱你”

……等等

我们在父母那学到的爱就是有条件的,父母从父母那边也是遗传的这份有条件的爱,当然我们也不会例外。

那什么样的爱才是无条件的爱呢?

我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我需要你,我的生命已然完整,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在外在,我和你在一起,只因为我爱你……我和你在一起是欢笑的,是陪伴的,是分享的……这才是无条件的爱。

当你获得了这份无条件的爱,你就有能力让自己幸福,你的生活自然富而有爱,每一天你都将活在开心里,而当你开心你的身体就愈发健康,亲密关系顺滑甜蜜也是顺带的自然结果。

欢迎留言或私信

我是Aini(艾妮)《婚姻幸福超能力》课程导师,早年因父母婚变而自闭忧郁多年,而后七年心理学、灵性科学探索,活出了爱的本质,现生活富而有爱,婚姻甜蜜顺滑,与老公更成了灵魂伴侣,我用亲身经历体验到爱是一切答案,关注我温暖你,让我们一起学会爱,活出极致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