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生活本身就比电视剧来的精彩,那些曾经失去的回应在平行时空已经给了肯定的答案,你想要的东西,缓慢但一定会到来。如果你问我努力到底有什么意义,那么变成更好的独一无二的自己,便是全部的意义。世事无常,唯愿你好。”— —张皓宸《你是最好的自己》

走上工作岗位,大部分人都会忙于应对工作中的各种状况。我也不例外,但庆幸的是,我从一个校园踏入另一个校园,从学生转变为教师。从此,与书本终日为伴,与学生终身为友。

在这个午后的闲隙,想把自己的状态细细记录下来,对自己生活进行梳理和总结,也分享给亲爱的你们。

1. 学会攒钱,买了一台车,买了一套小学区房(虽然都很便宜)。

刚毕业的时候,工资不高,也没有学会用信用卡,每个月工资发下来,都会取出三分之一存起来。第一年结束的时候,我能毫不费力的给家里一份,虽然爸妈不在乎多少,心里肯定乐开了花;我给自己换了一个喜欢的电脑,补上机械键盘,现在码字也就更加舒畅啦;同时,在失恋的暑假,我送给了自己一份说走就走的旅行,围绕着武汉划了一个大大的圈。

结婚之前,学校有分福利房,爸妈给我买了一套,是送给我的嫁妆。婚后也没想过买房子的事情,但一直把我俩工资的三分之二用于理财。

婚后第一年,老公想买车,分期买了一辆代步车(不多,办下地10万左右)。

今年暑假,我们打算要宝宝,因为附近没有好的小学,就开始考虑买学区房。趁着假期,我足足看了整整一周,定下来一个45平的学区房,首付25万,存款加上贷款一部分,我们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回头看,庆幸当时自己的坚持,两个月后,我们买的那个小区,同样的户型同样的楼层,已经涨了15万。当然不是鼓吹大家买房,对我们来说,一直没想过买房,但真正觉得需要的时候,就发现在中国,如果想买,还是早点买好(道理大家都懂)。

关于理财,我没有太多的经验,还比较保守,主要是各种宝,然后学会记账,千万不要囤暂时用不到的各种东西,想买的东西,过几天再看看,如果真的需要或者喜欢,再剁手。

以前我也喜欢买买买,工作之后想攒钱旅游的时候,就发现好多衣服、鞋子都没穿,虽然咸鱼可以卖,但依然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2. 学会好好照顾自己,过精致而美好的日子。

每天早上,一大杯温开水,早餐是自己现磨的豆浆+面食+鸡蛋,白天保证每天蔬菜、米饭、蛋白质的均衡(自己做饭或者食堂都如此)。

每天吃完午饭,靠着柜子站立半小时。坚持午休,坚持每天晚上热水泡脚(30min),每天运动(每日瑜伽+郑多燕健身操/跑步),外出聚餐除外。

每天坚持看书,坚持读英语。(偶尔也有放纵自己)

每天洗脸后,用白糖洗一遍,大学开始的,现在皮肤真的有变好,尽量每周坚持做3次面膜,出门一定涂防晒+画眉(哪怕只画一下眉毛都对自己的颜值有很大的提升)。

这些都是以前一直想去好好实施,却很少付诸行动的。现在,真的每一天都在坚持着。就像别人说的,好习惯就像存钱罐里的零钱,到了年底就会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惊喜。

而我的身体也给了自己非常棒的回报:几乎没有感冒了,就算感冒也不用吃药打针了,备用的一盒“三九”有时候过期了都还没吃完;特殊的那几天,再也不会肚子痛了,气色、皮肤、肠胃都好了很多。学生时期天天喊着减肥,现在不经意间体重已经是两位数了,同学聚会的时候,都说我是逆生长,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学会了独处,让内心沉淀

工作的第一年,异地恋,几乎大部分的空余时间都是一个人,让我习惯了独处。每天傍晚回家就开始练瑜伽、跳操或者跑步,然后泡脚,看电影,听喜马拉雅或者看看书,刷朋友圈,就能进入美美的梦乡,那一年,我学会了愉悦自己的身心。

独处的时候,我一直在看书,一直跟自己对话,给自己正能量,也因为一直跟学生接触,不由自主的还总是将梦想挂在嘴边,我相信内心有梦的人,身上自然会散发着光芒。

单身的时候,我也一直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内心坚信一个好女孩一定会遇到一个好男孩,所以一直在努力的完善自己。

直到现在,我也想告诉单身的姑娘们,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份好的爱情,在相处中让两个人变的更好,当你想到对方的时候,心里就会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感觉(写这段话的时候,我想起了老公,嘴角不自觉上扬,哈哈)。

4. 学习如何经营家庭,变成彼此的助力

刚结婚的时候, 我们也会经常吵架,也因为彼此都不退让、妥协而委屈的要闹离婚。现在想起来真的要感谢自己的坚持和老公的变化,每一次我们吵到不可开交的时候,我又舍不得了,毕竟遇到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不容易,况且我们只是都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并没有别的矛盾。

几乎有一年多的日子,每一次吵架过后,都是我主动去跟他沟通,很多时候我也会委屈,但一想到老公每天都给我做饭,就算吵架不理我,他还是坚持做好我中午的饭菜,后来才知道,他不知道如何沟通。慢慢的,我学会了跟自己对话,让自己冷静想清楚事情的主要矛盾,自己希望得到的结局,跟他好好沟通,好好讲话。于是,他也变了,愿意跟我聊心事,讲自己的想法,跟我沟通,而且对我越来越好。

渐渐的,我们开始变成彼此的助力,他喜欢研究电脑和做饭,我擅长沟通和协调。我就再也没有因为争吵中他从来不来道歉、服软而觉得他不够爱我,他也能安心的做喜欢的事而不用觉得自己做了那么多,我还会生气、发脾气。

初婚,也许是大家眼中的甜蜜期,其实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是磨合和成长。怀着一颗感恩、包容和学习的心,怀着相信爱情、相信美好的愿景,一起成长、一辈子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就像掉在沙发下的纽扣,等你不去刻意寻找的时候,ta就出现了。

很多事情,以前每天挂在嘴边,却做的很少。现在,真的去做了,养成习惯了,不经意间原来改变了这么多。

是的,无论什么年纪,无论什么状态,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积极努力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好宠爱自己,提升自己,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无戒365天日更营 |  写作训练第6天

心怀美好,一切都会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