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怎么过?周末度过方式推荐(第二期)

又到了周五,你的周末有计划了吗?如果不知道该干什么,或者想要发现点有趣的活动,那就来听听我的推荐。看看有没有让你感兴趣的活动,没准儿还能发现一个新世界。


新奇玩具——高能弹轨迷宫积木

首先来介绍一个新奇的玩具。看上去就像小时候玩的积木一样,自己动手动脑搭建一个城堡。

但这个玩具可不是搭建城堡这么简单,要更加烧脑,更加复杂,但是做完了之后也会更有成就感。那么究竟是怎么玩的呢?

没错,就像他的名字和图中所示的这样,它的最终目的,是让弹珠在积木之中穿行。但是它并不是按照说明书,图纸摆出唯一规定的样子。而是自由度极高!

有很多种不同的拼接摆放方式,可以形成截然不同的形状,你要考虑弹珠在里面会不会由于惯性飞出,坡度会不会太小无法滚动,会不会拼装得不好不够稳定?

总之,各种组合你去设计、实验、考虑完之后,看到时速5km的弹珠在你搭建的城堡中翻滚,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如果是情侣夫妻两人一起,挺增进亲密感的,如果是跟孩子玩,也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说不定之后物理学得就比别人好。

那么在哪里可以买到呢?在淘宝上面随便一搜,关键词是:翻滚吧球球北欧榉木/高能弹轨迷宫积木。就可以搜到很多店家啦,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就不说具体的店家了。

价格:一套大约100—900


安静悠闲可爱——猫咪咖啡厅

如果你不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你周末只想安静地读读书,听听音乐,甚至拿着电脑办办公、学学东西。

与其在家里做这些,何不走出家门,去一家猫咪咖啡厅呢?这是一个很适合跟闺蜜、伴侣一起去的地方。因为它们会让你们一起分享被萌化的瞬间。无论你们是谈事情,看看书,拍拍照,还是就是打发一下闲暇时光,都会因为猫咪的存在而变得更加惬意。

看着毛茸茸大眼睛的小可爱们,在面前走来走去。或者在你旁边窝成一团,整个人都被治愈了,所有压力、烦恼也就都没了。

这种猫咪咖啡厅现在可以说是遍地开花,里面的小猫也是一个比一个可爱。

我住在武汉,自己家里养了一只美国短毛猫,但是也去过五六家猫咪咖啡厅了。每家的猫各不相同,给人印象深刻。

如果自己没有养猫,更不要错过这种近距离撸猫的机会。

哪里可以找到猫咪咖啡厅呢?各个城市的肯定不一样,不过主要是在网上一搜,就可以看到啦。不过记得不要强迫抱猫,扯猫的尾巴,抱之前先洗手。

价格:平均每人35左右


日常少有的新奇体验——射箭

虽然现代早就不需要练习弓箭了,射箭也已经失去了原本的实用价值。但是一个猎手的本能,还是会时不时呼唤着你,去瞄准、射击、箭无虚发。

一般一开始的时候,你可能一窍不通,很多技术要领都不知道,会有专门的教练来指点你一下,一般几箭之后,你就会感觉自己像一个真正的射手一样了,对于射箭技巧已经了然于胸。同时还要注意戴好护具,否则一开始不熟练,被自己箭或者弓弹到,可能会很疼。

弓有不同的型号,但是即便是最轻便的弓,如果是臂力不够大,平时缺乏锻炼的朋友,可能射个几箭之后,就会觉得手开始抖不好瞄准了。一般有不同长短的箭道,新手可以尝试五六米的,如果一开始就挑战十米以上的,很可能会不断脱靶,失去信心。

现在射箭馆,同样是遍布各地,只要上地图和团购网站一搜,能够找出不少家射箭馆。挑选其中评价不错的,就可以开始射箭之旅了。

价格:50左右一人


适合自己在家玩的手工——橡皮章

当你一个人独处,也不想出门的时候。如果你还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那不妨尝试一下刻橡皮章。

橡皮章顾名思义,是用橡皮制作的印章,因为使用橡皮制作的,所以比真正的印章门槛要低,可以自己在家就能够学会。工具也比较简单,淘宝一点专用的橡皮和刻刀、硫酸纸即可。

当然了,虽然看上去入门简单,但是想真正刻出专家级的水平,也是很不容易。好的橡皮章,刻完之后看上去赏心悦目,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刻完的橡皮章,可以用来印图案到自己的各个书上、信件上。还可以刻好了章之后送给朋友,也可以展示出来给朋友们欣赏。

橡皮章的制作步骤,简单来讲是分为

第一步,用专用硫酸纸,对照喜欢的图案,描出它的线条。

第二步,把描好的硫酸纸垫在专用橡皮上,用刮板去把印记印在橡皮上。

第三步,用刀将橡皮多余的部分雕刻掉,留下所需的部分。

然后一个橡皮章就制作好了,这时候可以用印泥来进行印刻了。

当然了,说起来简单,真正操作起来,里面的小技巧还是非常多的,需要注意的细节也有不少。

想要进一步提升的话,除了网上搜集资料进行学习,还可以搜索一些橡皮章交流群,或者豆瓣的橡皮章小组,也可以拉身边的朋友入坑,一起来制作交流。

价格:入门级全套工具淘宝都可以搜到,不超过数十元


温馨二人世界——共同做美食

是美食不是饭哦,做饭确实是个单打独斗又无聊的事情,获得好评率也比较随机。用美食这个词虽然很矫情,但是足以体现指的是用心制作的食物。频率估计半年一次吧。

在很多现代社会宣传里非常质朴便宜的表达爱意方式是为对方按摩,下厨。偶尔一起逛麦德龙,再钻个小厨房,你备菜我蒸煮,嘴上也不闲着的聊聊工作和吐槽。这个情景是不是能削弱你对进厨房的恐惧和厌倦?之前做家装设计听总监说厨房才是一个家里最重要的部分,它比客厅还能联系一家人的情感。如果周末不想和陌生人挤网红店吃饭,也不想外卖将就,不如和爱人一起约好做一顿美食吧,虽然有些辛苦但是心情和感情非常加分。

现在国内外的美食号和app可能比熟知的菜类还多了,所以并不难去寻找菜单。有情调的更可以点几支蜡烛,放古典乐,开瓶香槟。享受为彼此做的美食,犒劳辛苦工作一周的你们。如果想挑战比较复杂的菜单,记得提前准备调料和食材。

在此推荐几个我常用的,也是实用性高废话少的美食号:太阳猫美食TV,魔力美食,曼食慢语,tasty(在YouTube上搜索)。

价格:随机


我们第一期的推荐好像还挺受大家欢迎,不知道这一期会不会有给了你尝试新鲜的冲动?周末的大好时光可不要轻易浪费,发现有趣的生活和有趣的自己才不负韶华。

这是第一期:周末怎么过?周末度过方式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圣杯七逆位:说明问卜者需要看清现实,一些很虚幻的情绪导致她胡思乱想,但是,她已看开云里雾里的东西,打算好好用实际行...
    千羽塔罗师阅读 465评论 1 3
  • Git 初始化用户名和邮箱$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Banko阅读 221评论 0 0
  • 两个人的感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变淡吗?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所以,一直不敢结婚。 和男朋友谈了七八年了,我们...
    橙子不姓橙阅读 148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一方面我是一个很容易受环境影响的人,更确切的说应该是意志力薄弱。如果和朋友...
    十二a阅读 659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