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为什么反对你带孩子上早教?

昨天在中心,看到一位妈妈讲述自己带着孩子上早教,结果却遭到家人及周围邻居朋友的一片反对声。

别错过孩子黄金期,反而怪孩子不努力

这位妈妈很苦恼:我带着孩子上早教,是为了提升孩子的素质,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我难道做错了?特别是孩子爸爸也不支持我!

那么,宝爸为什么会不支持孩子去早教班呢?

原因肯定很多,但是我想,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大部分宝爸陪孩子太少,不了解孩子,也不了解早教,所以才会拒绝!


看看他们拒绝早教的原因,无外乎这几个:

1、不了解早教

究竟什么是早教,早教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其实很宝爸并没有认真了解过!他拒绝孩子去早教的原因或者理由大部分是道听途说来的!

通俗讲,早教就是从孩子出生开始,从视觉、听觉、触觉、运动、空间变化、语言等各方面给孩子多一些刺激,让孩子感受到爱、理解、安全、自信、快乐、幸福等。

早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其效果往往不是立竿见影,而是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地对孩子的行为与性格产生积极的影响。虽然幼儿期的孩子发育还不完全,但不代表没有对外的感知能力。

脑神经科学指出,人的脑容量和智商虽然在出生时有很大的遗传因素,但人脑的神经元通路是可以通过刺激而增加的。而神经系统的发育有一个最基本的特点就是非用即退,不用就失去。

3岁之前,孩子的神经元网络还在形成当中,大量神经之间的突触的形成(和剪切)还依赖于生活体验和学习。

所以如果给孩子创造环境,让他有学习、锻炼、探知的机会,让孩子得以从很多体验和自我探索中加强认知,从这个角度说,早教是有积极作用的。

早教是一种教育理念,是学龄前孩子的认知启蒙。但早教班,只是实现早教的一个场所。

换句话说,在家也能早教,去幼儿园也能早教,去图书馆也能早教,去公园也能早教。这些场所没有高下之分,关键还是引导的那个人和引导的方法。

但是,因为,大部分父母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因此,现代社会,送孩子去早教班很有必要,更是一种趋势!

其实早教好不好,建议宝爸自己去了解,牢记,是深入了解,而不是浅尝辄止,走马观花,去找专业早教机构沟通,找受益早教的家长去聊天,毕竟,只有真心体会过的家长才有发言权,而不是随便相信网上的片面信息,我们不能把孩子的未来交给一些网上不负责任的只言片语!

LamarBeane国际早教中心

2、忙着赚钱

大部分父亲都是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而把教育宝贝的责任推在妈妈的身上,认为宝妈一个人照顾孩子就够了,并美名其曰:孩子还小,有你就可以了,我在外面打拼天下,好让你们过上幸福的日子!

赚钱确实重要!可是孩子的早期教育却是一辈子的事情,错过了,不是金钱可以买回来的!

如今,由于工作节奏加快、社会交往增多,更有许多年轻父母都嫌自己带孩子麻烦、误事,都想把小孩交给老人、保姆看管,等孩子长大了,麻烦事少了,再接回家自己看管。

做教育的人经常遇到许多无助,甚至绝望的父母,对自己长大了的孩子,说不听,骂无用,打不过……当他们无奈地诉说孩子的问题时,我只有一个感受:“为时已晚”——他们错过了早期心理教育的最佳时间……

一般而言,孩子出现行为问题或心理问题,如:逃学、撒谎、网瘾、顶撞父母、离家出走、动辄自杀、打架伤害等“发病期”多在12岁至18岁前后。但是,这一年龄段的行为问题和相关的心理问题都源于12岁之前,特别是6岁之前,并且源于父母对孩子的教养方式。

人在青少年时期,甚至在成年时期出现的情感问题,原因可能要追溯到幼年,从他早年的生活背景中找出解释。

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将一个出生不久的小猩猩放入一个大房间,房间内有两个铁架子,一个是光秃秃、没有任何装饰物;另一个铁架上缠满了绒布,形似一只母猩猩,地上还有吃的、玩的物品。

然后,观察小猩猩是吃?是玩?还是要母猩猩?结果发现,小猩猩面对陌生的房间恐惧地叫了几声,然后就爬上模拟的母猩猩架上,紧紧地抱住。

只有在饿的时候,它才下来,吃点东西后又会迅速爬上去,紧紧抱住那只毛茸茸的母猩猩。

这一实验证明:幼小的动物第一需要是食物,紧接着的需要就是对熟悉的抚养人的依恋。

每当熟悉的面孔出现,再受到熟悉的抚养人的拥抱、爱抚,烦躁的婴儿会立即安静下来……这种依恋和安全感经常得到满足,婴儿就会出现愉快、轻松的感受,相反,婴儿就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现象。

LamarBeane国际早教中心

3、对早教的误解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早教就是漂亮阿姨领着一群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瞎玩,还忽悠着家长几千几万的花钱。

而实际上呢?正规的早教机构是根据不同时期儿童发展的不同特点对孩子进行早期的教育和智力开发,为孩子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的培养奠定基础。

而且很多送孩子去早教班的父母都是行业精英,如果早教班没有用,他们怎么可能随便任别人忽悠?事实上,他们比谁都清楚,投资在教育孩子上,自己有多赚!远的不要说,等孩子上周幼儿园以后,去早教班的作用,立判!

心理学研究发现,若是人在生命早期长期没有得到这种依恋的满足,就容易产生不满足感,从而产生烦躁、敏感、神经质等性格障碍。

所以,专家建议,对于3岁以内的婴幼儿(尤其是1岁以内),应该保证一两个固定的有血缘关系的抚养人;父母不应该把孩子交给一方,甚至是老人或者保姆就算了事,受雇于人的保姆不可能成为孩子的“依恋人”;父母才是孩子天然的“依恋人”。

改变孩子成长环境

4、早教费用高

乍一看,早教费用确实不低,而实际上呢 ,几百万的房子才有70年的产权,几十万的汽车开几年就报废了,几万块的高档服装穿一年就不时髦了,几千块的儿童推车也发挥不了多久的作用。

而,只有早教是永远的时髦,而且会越来越被重视,更重要的是花几万块,可以让孩子受益终生!

很多做生意的父母,都计算投资回报率,事实上,投资孩子早教会有世界上最好的回报率!所以,上早教,乍一看很贵,仔细一算,其实最合算!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父亲陪在孩子身边时间长短可以影响他们在数学方面的能力。还有研究发现,父亲精心照顾的孩子,性格更宽容,更富有责任感!

所以,孩子的早教是父母一起要承担的责任,爸爸不能缺席孩子的教育,更应该支持孩子的早教。

用爱·伴你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已经画上了句号,2018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回望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2017一年中留下最深印记的...
    土左旗022张秀清阅读 236评论 0 0
  • 我想我一定是个中二病吧,可能还是晚期。一年级的时候,总想着自己是上天选召的使者,是可以去劫富救贫拯救世界的,可以让...
    陈出新阅读 274评论 0 0
  • 一个猪猪女孩的青春。 14年的时候刚上初中,就那样没有一点点防备地遇见了我的光芒。那个时候的我很黑,就是会反光的...
    萧女王阅读 373评论 0 0
  • 很小很小的时候 那个时候还不知道 我从何处来 风调雨顺的日子总是那么滋润 我只管迎着风微笑,随着风摆摇 让我忘记去...
    大同手记阅读 1,090评论 9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