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影响生命(大组会)2019-03-02

一、开场致辞:

尊敬的225期班委和教练,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欢迎您们参加本次的生命影响生命的”的第二大组第九周会议。我是8组的颜玲玲,我的3个标签是:生命密码数友会的会长第2,两宝妈3易效能践行者。

我们从呱呱坠地那一刻开始,生命的长河里就充满着未知,影响我们最深的人是谁?谁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对!父母是我们的复刻,在样子上我们与他们接近缩小版的娃娃,在性格上我们出生也会有他们的影响,那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如何真正去修行挖据自己的那一束光,因为有一天长大的我们也需要做父母,其实再坐的我们很多都已为人母或者人父,已经是在慢慢变老,但是生命的影响不会变,易效能给了那些需要时间管理的人,指明了道路和践行的方向,我们只有迈开自己的腿,切实去行动起来,我们的余生才不会因为忙碌的碌碌无为而失望,我们要做的是父母坚强的后盾,孩子前行的航船,过属于自己生活的诗。用我们的生命去影响生命。

有请时间大臣:莫乃仲宣读时间规则。

说明一下本次会议的时间规则:每位分享学员和嘉宾,当您听到这样的声音——你的分享时间到了。

二、嘉宾分享:

第1位分享嘉宾6组蔡群:

各位伙伴们,大家早上好,三个标签介绍一下自己:教育从业者,易效能践行者,心态疗愈支持小组的公益传播者,今天很感恩6组伙伴的信任,给我的机会 可以来分享自己的体会,参加易效能是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从线上1.0-3.0再到线下225期的课程,让自己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它,回看2018是我收获的一年,这一年也是我学习最多的一年,是我读书最多的一年,是我书写笔记最多的一年,是我突破自己,跑步最久的一次。 是我链接牛人最多的一年,跑步达人,阅读高手,超级演说家……等等,如果说生命影响生命,我想是他们的践行影响到我,让我更加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到,先完成再完美,烂开始好结果。在一次次困难中,突破前行,列清单,吃青蛙,番茄钟,以教促学,带动影响他人。参与易效能之前,我一直在做公益,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现在我带领的心态疗愈的公益支持小组里的伙伴们,去年也开始和我一起跑步,一起写感恩自己,一起践行易效能,感恩自己在2017定下的目标,让我的2018如此不同,2019我已经写下自己的101个目标,30个宇宙待办清单,我相信,只要有目标,有行动,有感恩,有利他之心,梦想一定可以实现。如果你还在犹豫,如果你还在为早起焦虑担忧,或者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理由为自己开脱,那么我们可以问问自己,究竟为何而来?时间管理是你达成目标的最好践行方式,如果时间都不能管理,谈什么梦想呢?没有行动的想法永远是纸上谈兵,行动力是尚方宝剑,只有参与进来,才会体验更多,只有付出越多, 收获才越大,伙伴们,一起来更精彩,感恩大家的聆听。

颜:从线上1.0-3.0一路走来,拥有了开挂的人生,有行动有利他之心,只有管理好自己才能管理好时间。

第2位分享嘉宾8组的胡嵩:

三个标签传统文化爱好者,建筑师,易效能践行。这次大组会的主题非常有意义,分享一下如何将管理时间的概念影响到身边的人,我是和夫人参与了易效能一阶的课程,算是互相影响。践行过程中坚持五点半前早起在朋友圈打卡,已经坚持60多天,身边的朋友朋友会询问为什么早起,早起后是做什么,通过分享时间管理的理念,可以影响到更多小伙伴。对女儿的影响,带女儿参加杭州的亲子班,女儿建立了时间管理理念,准备开始亲子践行。通过践行,自己的坚持一定能影响到更多的人。

颜:夫妻共同参加时间管理,如果想要改变夫妻共同参与会影响更多人。早起是为了内心,跑步,阅读……可以唤醒更多能量。父母影响孩子,是他们的标杆。

第3位分享嘉宾9组杜丽娜:

大家好,我是9组的杜丽娜,坐标东莞↔香港,因为要经常两边跑,很高兴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在践行中的感受。 先介绍我的三个标签: 第一,易效能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第二,晨跑爱好者 第三,英国保诚理财顾问及一家工厂的管理者 我的三个小目标: 第一,坚持早睡早起 第二,坚持晨跑 第三,希望能影响到我的儿子,改变他的坏习惯 非常感谢我做保险的同事推荐叶老师的线上及线下课程给我,通过学习叶老师的课程,让我的思维发生了转变,思维的转变也导致了我的行动发生了改变,若想改变我儿子,首先我要改变我自己,要先把我自己的坏习惯都改掉,只有我们自己先有了好的习惯,孩子才会跟着我们去学习我们的好习惯。如果我们自己都一堆坏习惯,怎么去要求自己的孩子会有很多好习惯呢,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上行下效,无形中就会影响到孩子的习惯。 现在我彻底告别了我的躺床刷,每天坚持去跑步,让自己生活变得有规律一些,现在我儿子星期天早上也不会睡懒觉,会跟着我一起去跑步,还有我的哥哥和我的一个同事,他们在我的影响下都会跟我一起跑步,我有一些朋友在朋友圈里面看到我每天发的跑步的那个照片,他们问我用什么软件来记录,我就说用咕咚,结果他们好多人都下载了咕咚,然后他们说要向我学习,也在慢慢练习跑步。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结果。没有想到我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会影响到那么多人。 现在我只是践行了早起和晨跑,基本上可以做到每天5:30之前起床,然后晨跑6公里。因为要经常两边跑,所以早睡还做得不那么好。我会尽量把课堂上所学的工具运用到生活及工作当中,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更加合理,可以做到更加健康的生活。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感恩叶老师,感恩所有的遇见。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把唛交给主持人。谢谢大家!

颜:要开始的时候有很多的理由,做孩子的,自己的榜样。我们从思维的改变带动行为的改变。光跑步就能带来更多的行动的改变。能温暖更多的人。

第4位分享嘉宾颜玲玲:

本期的主题是生命影响生命:我觉得这个主题是非常的切入易效能这个圈子,今天是我们践行的第9周也就是63天,今天也是3月份的第一天,我在海口,这里春暖花开,面朝大海,我的生命因为这个城市变得精彩,我的生活因为有了易效能而改变,这里有一群积极的人在影响着我,践行的过程就像一场修行,心灵和肉体都需要在路上。缺少一个我们的脚步都无法前行,朋友问我,家人也问我:是什么毅力让你在只有3度的湖南,春节期间每天做到早起的,我说:我在践行时间管理,这里有一群很有力量的伙伴每天伴我前行,我内心很温暖。

寻找同频的人共进,而且也要给自己不断的去挖坑,平时都是6点半醒,为什么春节要6点,因为那样冷的天气你还能早起,你还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克服的,你能把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这样做也可以磨练我的意志。早起融入我的生命里,早起的反思,对昨天的反思梳理和今日的排程,才让我们可以聚焦重要的事,我们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可是如何高效的利用起来,晨起是为了理想,当我在践行了一个又一个的90天里,我寻找到了同频的朋友开展了我自己的事业,我们互相吸影,应该是我被更优秀的她吸影,加入了她的生命密码团队,成为了生命密码书友会的会长并且同时担任会议主持人,如果没有昨日的时刻准备者的姿态去学习,怎么会在机会来的时候能抓住它呢,即使抓住了也不一定能做好,所以学习易效能更多的是一种对自己人生负责任的生活态度。

三、教练分享

(颜:1,二宝爸爸2技术部教练3.工具控,嗨,在美丽的椰城海口,向你既家人问好,我们教练今天带着家人在海口,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这感觉如何?过两天就是马拉松的比赛啦,过两天也会线下见面。今天楚瑞教练给我们分享的是:是工具给我们带来的思维的改变,思维改变了,生活是不是也就被影响了,有请我们的楚瑞教练上麦。)

第8组楚瑞教练分享

 我是楚瑞,坐标深圳,现在在海口。先做一个苹果和安卓手机小调查,安卓手机更多一点。

上课的时候,苹果好像讲得很多,安卓少一点。其实软件是用来帮助人而不是束缚人的。用苹果和安卓都有,苹果有的软件,安卓会有替代。做得特别好的,2个平台都会有版本。拿苹果做案例,在安卓也能用这种方式。

讯飞输入法为例分享一种使用工具的思考方式:特殊的体验是——很大提升效率。语音输入是焦点,有没有试过文本替代,安卓可以发苹果的表情。有没有试过这些功能?软件特别多,建议都可以试用一下。在易效能的群体,很好的学习群体,没有顾忌,可以安心地询问。

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在大群提问。玩软件的形态去做。软件就像叠乐高的玩法,形成一种新的玩法。

推荐:腾讯文档/类似石墨有利于精确呈现多人的内容重点呈现。可以把发言重点内容发在群里,让别人填要点。自己有发过录屏幕,可以作用的不仅仅是记录,日历无法添加图片,可以借助腾讯文档叠加日历。把出行的信息(酒店,地图……)的链接复制到日历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内容了。通过软件叠加使用,可以大大节约时间。多学习别人的学习方式。欢迎录制自己的使用心得发到群里面。说不定你的分享可以影响到更多人,提升别人的效率。可能我千辛万苦做到的事对于别人是举手之劳。在使用软件方面的问题欢迎提问。

录屏幕软件,控制中心--自定义控制,可以发一个小视频在群里面。

很多人对于软件有一种焦虑,有锦囊会给大家提供支持。另外教练也非常愿意分享。在分享中可以增进感情,尽量在线下多交流。

第一个90天,不需要一次践行就从线下人生换到线上人生,一定嘉许自己并避免下次犯错。

一切工具都是纸老虎,实在解决不了可以点问搜。学习软件可以学到哪用到哪,教练团也愿意支持的。

(有请我们的石彦教练,坐标:花城广州他,她的三个标签分别用三个字来重点概括:知:理性求真知的财务管理者。行:与女儿同行共成长的妈妈。3:效:效能践行者和终身学习者。石彦教练请上麦分享)

石彦教练分享

坐标广州,现在在哈尔滨。分享的内容是生命影响生命,有没一种被爱你的人泼冷水的感受经历?如:你加入传销组织吗?早起对身体不好。我的感受是,身边的人用奇异的眼光看我,我在国有企业做财务经历,从以往的风格转变为现在的激进的分享。

我的开始是尽量不影响他人,先用自己的行动检验是否易效能有用,同时降低对其他人的影响,这也是一种把反对声音降到最低的一种自我保护。

2个90天之后,坚定自己做的是对的,而且可以坚持,那是才开始发朋友圈早起早睡打卡。

一开始不要给自己一个高调的开头,设定太好的目标,观自在,管内心,看自己在什么样的状态。而不是如何影响他人。因为当你想要改变他人的潜台词是:我是对的,他是错的,所以我要改变他让他向我学习?虽然潜台词没有说出来,但是别人可以感觉得到,别人会有抵触的青醋。

我一开始选择不去影响他们,前半年是悄悄地做着所有的改变(早起,读书,开会,运动﹉),半年后,虽然尽量降低对家人的影响,但是不知不觉他们被我影响。最意外的是熬夜打游戏的先生被影响,从参加2.0毕业礼,3.0毕业礼,到4.0毕业礼要主动发言,更加意外地听到他在毕业礼的分享,主题是投诉我不去影响他,觉得我已经坐上高铁,把他留在站台上。自己默默上道,留下他。在我的5.0,他加入了我的小组会。与高能的人一起认真的践行,大家不妨试一试。

持续地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就能影响他人。

做的过程中,也意外地影响到了我的好朋友,带班教练。她看到我在易效能的改变-更有能量,自信,高效处理学习,工作生活,目睹我的主动达成。看到了我的1.0践行,我发晨间日记和反思在群里面默默看到我的文字,觉得一行人的践行很有动力。后面她也报名了易效能,现在也走到了4.0,当了教练,她变得越来越自信,美丽。

如果你想变成什么样的人,你给别人更多创造机会,更多条件让他可以成为这样的人。能断金刚说:

1.确定目标

2.找到共同目标的人

3.尽量地帮助别人达成

4.定期做咖啡冥想,进一步肯定自己,反思自己。

我更多地种种子,如:我希望自己更加果敢,有更多时间,我就去帮助工作生活中的有同样目标的人……给他们更多机会,并协助他们一起做成。相信在做的过程中,我会有更多的收获。我帮助别人,也能是帮助自己。

如果我需要更好平衡家庭和生活,我就可以种时间,希望我接下来能帮助团队,家人种出更多的时间,帮助先生实现潜能,帮助女儿活出天赋发挥特长,改掉还没意识到的问题,成为效能家庭。

建议大家带动家人参加亲子时间管理学习,我的家庭氛围的改变特别大。出发点是18年3月的亲子时间管理课,先生践行特别积极,家庭会议,早睡早起,精心时刻﹉男主人越来越明确自己的责任,自己职业的方向也越来越明确。

希望大家能活出生命的光,用光照亮更多的人。这才是真正的用生命影响生命。

嵩:从自我做起,通过自己的践行影响生命中的更多人。

四、答疑

冰冰教练答疑:

问题1:朋友看到改变玲玲的改变,但是不愿意改变。怎么样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的人?

答:课程结束的时候,让小组建群打卡,让大家实现自己的90天目标。可以拉好友监督,打卡分享。如果离得近,可以约跑步,约看书。需要有时间过度的。我从15开始学习,他16-17才开始加入早起。

问题2:参加了易效能的课之后多了很多易效能的消息,占用了很多时间,怎样做到时间管理和工作的平衡。

答:断舍离的理念,要有焦点,焦点在哪里,成果就在哪里。 有些东西可以关注,有些可以放下。不是重要的群可以断舍离掉。找出自己的焦点,然后聚焦。

五、大组践行小结

谢蕾教练总结大组践行情况:

一、6/8/9/10组践行情况:

打卡情况:是6,9,8组有时能做到6点前打卡,10组大多数情况可以做到7点前,早起都做得不错。

互动方面:6/8/10都有互动,6,8的分享互动做得更好一点,互动很重要。

建议:组长可以分解作业,每天有个小目标,一起做,一起分享。在早起的基础上,把作业,行动上的改进。多分享,有疑问在群里解决。

二、周末的线下会有条件的请去参加,画面感,参与感更强。

三、下一次大组会10组承办。锦囊会由第二大组总体统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